STORYWORKERS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52


   "我一直很努力地在掩飾自己的過去,我是那麼地不堪一擊。" 崇緯幽幽地說: "以前的事對我而言是一種污辱。"
  今夜的風很大。
  崇緯的話聽起來飄飄浮浮、似有似無,很不真實。
   "小時候的我一直住在北區,在那裡念完小學,就進入同濟中學。我曾是那裡的賽跑隊隊長;思凱是我在那裡的死黨,清嫻是我的女朋友。"
  崇緯的話像針一樣刺痛我的心。

   "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從初二開始我們就很要好;直到初三,我們才正式走在一起。我以為她是真心喜歡我的,但後來才發覺她一直在利用我。說起來也真殘酷,我竟會被自己身邊最親信的好友出賣,他們接近我,只因為一個又一個無聊的打賭:先是賭誰先和我最要好,接下來是賭誰最讓我相信,最後是賭我會否喜歡清嫻。當我拆穿他們的面具時,他們只輕描淡寫地告訴我:「別緊張,你平日太酷了,我們只是好奇你喜歡的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可惡!"
  啟礽緊握的拳頭在地上打出了聲音。
   "我因為無法接受這件事,才決定轉校到南區,希望可以永遠不再見到他們,可以忘記這些痛苦的回憶。"
   "我錯了,到今天我才知道自己犯下多大的錯誤;遇見他們之後,我反而想通了許多,人不能永遠逃避,總要接受現實,無論它多麼殘酷。"
  崇緯一口氣講了很多。
   "對,不能逃避。" 啟礽附和;
   "明天要回南區了," 我覺得風越吹越狂, "所有不愉快的事都應該在這裡解決掉,才能無憂地回去。"
   "嗯;" 崇緯細聲地答。
   "我心裡有一句話,今晚一定要問個明白。"啟礽突然轉頭看著崇緯,"請你看著我回答。"
  崇緯和啟礽面對面地盤膝而坐。
   "你現在還喜不喜歡清嫻?"
  崇緯呆了半晌,並沒有回答。
   "你不要避開我的眼光,看著我,然後肯定地告訴我答案。"啟礽的面色流露少有的嚴肅。
   "我……," 崇緯遲疑著;
  我不想聽到答案。
   "你說!" 啟礽苦苦相逼。
   "你們不要再說了好不好?" 我捂住耳朵, "我不想聽這些。"
   "妳沒有選擇,妳一定要聽!" 啟礽扳下我的手, "你說呀!"
   "我……,不知道。" 崇緯給了一個摹擬兩可的答案。
  我覺得好痛苦。
   "渾蛋!" 啟礽用力地推倒崇緯,拉著我站了起來, "如果你的答案是「是」的話,我是不會饒恕你的。阡阡,我們走!"
  我就這樣傻傻地被啟礽拖著走出臨海公園。
   "妳放心,崇緯的答案不會令我們失望。" 啟礽突然冒出一句。
  我停下了步子,甩開啟礽的手。
   "怎麼了?" 啟礽回頭問我。
   "我不要這樣。" 我的心裡十分納悶。
   "妳怎麼了?" 他又問;
   "我不要你幫我些什麼,我討厭這樣!" 突然好想痛哭一場;
   "阡阡……," 啟礽呆住了。
   "不要再為我做些什麼,我不要你這樣去強迫別人!" 我流下了眼淚;
   "阡阡……;" 他的聲音在顫抖著;
   "我只要大家沒有拘束地生活在一起,我真的沒有其他的要求,真的。所以,請不要……" 我泣不成聲;
   "阡阡……," 啟礽只是一直在叫著我的名字;
   "不要再強求什麼了!" 我忍住淚水,再擦去頰旁的淚。
   "阡阡……," 啟礽的眼中閃著淚光, "對不起,我只想妳快樂,從沒想到別的。"
   "對不起!" 他緊緊抱住我,不停地在道歉。
   "我知道崇緯的答案是什麼,所以──請你不要再逼他了!" 我又哭了;
   "還記得妳答應過我的吧?" 啟礽鬆開手,轉而搭著我的肩;
   "嗯。"
   "那就不要哭,快擦掉眼淚。"
  啟礽和我繼續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我已經很少哭了," 我止住眼淚。
   "我知道。" 啟礽作了個深呼吸;
   "每次想哭,我都會想到答應過你的承諾,就強行把淚水都吞回肚子裡去,不讓它流出來。" 我回憶著;
   "嗯,我都知道。妳從小就很聽我的話,雖然常常吵架,但感情還是很好;" 啟礽告訴我這些從未說出口的感覺;
   "是呀!我們一起玩泥沙、爬樹、吃點心;你還常常為了我和別人打架呢!"
  想到這些童年往事,心裡就泛起陣陣甜蜜。
   "我就是看不慣妳被別人欺負,誰欺負妳我就會替妳出頭,教他們不敢再欺負妳;所以," 啟礽頓了一頓,"如果是崇緯欺負妳,我也一樣不會放過他。"
  黑暗之中,啟礽的目光顯得格外嚇人;
   "因為阡阡,妳是那麼地依賴我," 走著、走著,啟礽突然蹲下身子, "就像哥哥一樣……"
  他便如是蹲在我面前掩面痛哭。
   "啟礽……" 我不知所措地站在他的面前。
  我們就一直維持著一站一蹲的姿勢;誰也沒有講話。
  我還聽見他啜泣的聲音;
  平日動不動就掉淚的我,面對著淚不輕彈此時痛哭的啟礽,竟忘了哭泣,忘了自己所有的憂傷,一味地凝視著他。
  人杰說得對:愈堅強的男人哭起來愈不可收拾。
  許久──
  啟礽漸漸平靜下來,他握拳捶著地面, "窩囊廢!"
  我已經流不出任何一滴淚水,"你怎麼啦?"
   "妳知道的," 他盯著我直看;
   "我……," 一時之間經歷太多的變故,我感到很累,不想再多講什麼。
   "放心," 啟礽站起身,搭著我的肩又繼續上路, "我不會強迫別人了!"
  我和啟礽終於回到宿舍──凌晨一點半。
  這一夜,我見到兩個堅強男人脆弱的眼淚。

     x     x     x     x 

  95年3月5日 星期日

   "早!"
  我是女生之中最早醒來的;
   "早呀!" 昭萍仍猛打哈欠, "妳起得真早啊!"
   "阡阡妳這麼早起來幹嘛?" 月梅忙著收拾衣物。
   "早起來身體好啊!況且早一點收拾才不必像妳現在這麼緊張嘛!" 我興致勃勃地說道: "一想到今天可以回家就很開心!"
   "原來妳想家," 盈盈也已經收拾好了, "怪不得這幾天這麼靜。"
   "這麼大了還會想家;" 月梅不忘挖苦我。
   "好啦,快點收拾吧!就差妳了!" 我的心情異常興奮。
   "就好了," 月梅關上背包, "走了!"
  我們六人齊走到選手村外集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