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51

   "崇緯,她是你的朋友吧?" 我覺得她和崇緯應該是互相認識的;
   "不認識。" 崇緯頭也不轉便否認了。
   "可是她一直在看你呀!" 俊暉疑惑不已。
   "別說了。" 啟礽發覺事情的不對勁。
   "別理她了,我們繼續。" 人杰舉起杯子, "來,乾杯!"
   "乾杯!" 大家終於拉回注意力,又吵鬧起來。
   "崇緯," 纖細的手搭上了崇緯的肩, "你是風崇緯吧?"

  我們詫異地望著那個女生;
   "是我,楊清馨呀!"
   "對不起,我不認識妳。" 崇緯掃開了她的手,頭也不回冷冷地說。
   "可是你明明是崇緯隊長嘛!" 她驚訝地問道: "不是嗎?"
   "妳認錯人了。" 崇緯的面色難看到了極點。
  我握緊崇緯的手,望向啟礽,向他求助。
   "我想妳認錯人了吧!" 啟礽竟替崇緯圓謊, "我和他從小玩到大的,我們一直住在南區。"
   "是嗎?" 她半信半疑呆立在原地。
   "清馨,妳在那裡幹嘛?" 後頭座位的另一位北區女代表向我們走來, "大家都在等妳呢!"
   "咦?風崇緯?" 她睜大了眼睛, "你也參加學聯賽啊?現在在哪一間中學讀書?"
  崇緯的臉色更加蒼白了;
   "思凱,你看他是誰?" 她尖聲尖氣地叫道。
   "遇到熟人了嗎?" 那個叫思凱的人走了過來, "誰呀?"
   "你的死黨風崇緯嘛!" 那個女生嬌氣地說道。
   "風……," 思凱見到崇緯竟有些錯愕, "你還好嗎?"
  崇緯低頭不語。
   "你們三個人在那裡幹什麼?" 同桌的另三個北區代表也湊了過來。
   "風崇緯?" 原來他們都認識崇緯;
   "別來無恙吧?" 其中一人親熱地上前搭訕;
   "峻偉!" 那個叫思凱的遏止他, "別胡說八道!"
   "大哥,我還沒說,你怎麼就叫我別說了?" 叫峻偉的仍笑道: "你逃到這麼遠,最後還是和我們碰面了!怎麼樣?沒因此喪失了戀愛和交友的勇氣吧?"
   "峻偉,夠了!" 思凱的臉上帶著歉意。
   "你罵他幹什麼?" 那女生一臉的幸災樂禍, "他說的沒錯呀!"
   "崇緯,你交新女朋友了沒有?是不是找不到像我一樣漂亮的女生啊?"
  面對著他們的冷嘲熱諷,崇緯無動於衷地默不作聲。
   "還是和以前一樣酷嘛!這種外型一定迷死不少女生吧?" 她變本加厲。
   "姐,別講了!" 清馨拉住她。
   "妳怎麼這麼笨?到現在還喜歡他?他是虛有其表而已!" 她把聲調調得很高。
  鄰座的同學也向我們望來。
   "清嫻," 思凱低下了頭, "我們走吧!"
   "你怎麼啦?這麼沒用!" 清嫻大吵起來, "應該是他怕你才對,你反倒怕起他了?沒出息!"
   "喂,妳別欺人太甚!" 啟礽忍不住開口罵道。
   "你是誰呀?算哪門子?" 峻偉氣焰囂張地挑釁, "來管我們北區同濟中學的事!"
   "就憑我們南區樂善中學!" 文慶也發怒了。
   "想打架啊?" 另一個人不服氣地回口。
   "樂善中學?哦,是名校嘛!崇緯可真有眼光,挑中一間名校呀!" 清嫻如此之尖酸刻薄。
   "你們想怎麼樣?" 啟礽拍桌站起;
   "你想怎麼樣?" 峻偉也罵道。
  雙方似乎就快打起來了。
   "發生什麼事?" 所幸李老師聞聲而至,制止了一場打斗;
   "哦,老師呀!" 清嫻瞥了李老師一眼, "沒事,我們遇到老朋友,敘一敘而已啊!"
   "是嗎?" 李老師亦發覺來者不善。
   "崇緯,我們要走了!不打擾你們,你們慢慢吃啊!"
  清嫻摟著思凱,和同伴們揚長而去。
   "你沒事吧?" 李老師低下頭探問崇緯;
   "沒事;我不舒服,想先回去了!" 崇緯鐵青著臉,逕自站了起來。
   "你真的沒事嗎?" 啟礽並不放心。
   "沒事。" 崇緯捂住頭, "我的頭又痛了。"
   "你吃藥了嗎?" 我跟著站起來。
   "吃過了,我自己一個人先回去休息,你們繼續吃吧!" 崇緯不等我們回答,便獨自走開。
   "好了,沒事了,你們吃東西吧!" 李老師吩咐我們一聲,又回到位子上去。
   "吃吧!" 人杰想再搞回氣氛, "俊暉,吃呀!"
   "不了,我已經吃得太多了!" 俊暉搖手不再動筷。
   "妳吃。" 文慶給盈盈挾了一棵菜。
   "阡阡," 人杰也給了我一塊肉。
   "我不想吃。" 我實在難以下咽。
   "不要這樣,吃一點吧!" 文慶勸我;
   "我真的吃不下。" 心中一直惦著崇緯。
   "啟礽," 月梅推了推啟礽;
   "阡阡,"啟礽放下了筷, "我們去找崇緯。" 他的話出乎大家的意料。
   "嗯," 我咬緊嘴唇站了起來。
   "你們慢慢吃吧!" 啟礽拉著我的手奔出酒樓大門。

    x      x      x      x
 
   "崇緯!" 房裡找不到崇緯;
   "到四處去找找。"
  啟礽和我幾乎找遍選手村。
   "他會到哪兒去呢?" 我已上氣不接下氣。
   "臨海公園。"
  啟礽即刻帶著我轉頭奔向臨海公園。
   "他會在海邊吧?" 我問啟礽;
   "嗯," 啟礽點頭, "在妳說過像沙漠的海邊。"
  我們跑到海邊,果真看見崇緯獨自低頭坐在海邊。
  我們靜靜走向他;崇緯在抱頭痛哭──。
   "崇緯;" 我第一次見崇緯痛哭;
  他哭得很悲傷,就像我第一次見到啟礽哭泣一樣,那麼地不做作、不掩飾。
  我和啟礽不作聲地坐在他的身邊,讓他痛快地哭。
  海浪不停地拍打著石牆,發出「沙沙」的聲音。
  崇緯停止了哭泣;
   "謝謝," 他的聲音有些沙啞, "能交到你們這兩個朋友,我很高興。"
   "說什麼話嘛!大家都是朋友啊!" 啟礽拍著崇緯的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