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一輩子陪我走~78

95年6月15日 星期四

"喂," 我仍舊一早就到校,頑皮地嚇了崇緯一跳。
"快被妳嚇死了!" 他一見是我,便輕笑著應道。
"別胡說八道!"
最不愛聽到「死」這個字。
"這麼早?" 他看了看錶;
"早起身體好啊," 我微笑著,從書包中掏出了一個大飯盒, "這個給你。"
崇緯接過飯盒,打了開來。
"這麼早,妳上哪兒找的?" 他疑惑地望著我。

"我做的," 我坐了下來,支頜望著他, "讓你嘗嘗嘛!"
"幹嘛一大早就起來做這個?這麼辛苦。" 他蓋上了飯盒。
"不辛苦,我喜歡呀!" 我搖頭, "而且又不是天天這麼做。"
崇緯回過身,默默地拿起課本。
"怎麼了?" 我輕推他。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錯了,只讓妳一味付出,而又不能帶給妳什麼。"
   "你帶給我的很多," 我打斷他的話, "只是你自己不知道。"
他不再說什麼。
"快吃吧," 我指著桌上的飯盒, "趁它還熱著。"
"妳呢?"
"我剛剛在家裡吃過了,不過如果你想賞我一點的話,我是不會介意的。" 我應道。
他苦笑, "那……,啟礽呢?"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厚此薄彼," 我拍拍書包, "他的在這裡。"
崇緯笑著再次打開飯盒,頓時教室裡又香味四溢;
大家都朝他看來。
"我看,還是到食堂去好了。" 崇緯似乎有些尷尬;
"好。" 我跟著他往食堂走去。




"奇怪,今天的太陽好溫馴哦!" 我用手作遮往天上望去, "一點也不刺眼。"
"是妳今天心情好吧?" 崇緯問我。
"是呀," 我笑瞇了眼, "今天什麼都很好,連李老師也沒有罵人。"
"說不定他待會兒就要罵妳了。" 崇緯嚇唬我。
"別嚇人了," 我扁嘴, "不知道他找我幹嘛?"
"去了就知道了," 崇緯在花園一角的石椅旁停住了腳, "我在這裡等妳。"
"好,我很快回來,你等我。"
我飛奔上訓導處。
"老師,找我有事嗎?"
"坐," 李老師還是愛講客套話。
"不必了,老師有什麼事就直說吧!" 我耐不下性子。
"田徑隊今年打算做一本隊刊,是人杰提議的,他希望妳能和他合作一起負責這本隊刊。" 李老師交代了事情始末。
"我樂於負責。" 我一口便答應了。
"那就好,其他的事人杰會找妳詳談的,妳可以回去了。"
"謝謝老師,再見。"
我跑出訓導處,回到花園的那一個角落。
"這麼快?" 崇緯似乎有些意外。
"沒什麼大事,當然快呀!" 我坐在石椅上。
"你看," 我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條佛鍊, "這是我媽媽從廟裡求來的,給你。"
我替崇緯戴上了佛鍊;
"它會保你平安的。" 我認真地道。
"謝謝," 他仔細地看著佛牌上的像。
"收起來吧?否則讓訓導處的老師看見就不好了。"
學校是禁止學生配戴首飾的。
"沒關係。" 他輕笑著。
"咦?" 我這才發現他的頭髮開始長了, "帽子給我。"
他摘下帽子,果然已有了頭髮。
"你好久沒去治療了吧?" 我問他。
"嗯。" 他又戴上帽子。
"我喜歡你的頭髮,但我更喜歡你," 我突然感傷了, "所以……"
"我會去接受治療的," 崇緯握住我的手, "因為我不想失去運動,還有妳。"
"謝謝。" 我枕著他的肩;
"我是為自己," 他告訴我: "為活下去奮鬥。"
"無論為什麼,我都謝謝。" 我應道。
"傻瓜。" 他輕吻過我的髮梢。
我們不再交談,兩人靜靜地坐在石椅上,手牽著手。

"單阡阡、風崇緯!" 不知何時吳主任從身後出現, "你們馬上跟我到訓導處!"
"好。" 崇緯毫不避諱地牽著我的手,提起了書包;
我們走入訓導處。
"我上次已經給予你們警告了,你們竟充耳不聞," 方主任神色凝重地說: "現在我決定處罰你們。"
"你們就處罰我好了,不關她的事。" 崇緯也不給他們好臉色。
"你們是頑劣不聽教誨的學生,沒有情面可講," 吳主任不屑地看了我們一眼, "明天找家長來學校,我們要和他們當面談談。"
"夠了,要記過記缺點隨你們好了,我們不會拖家長下水的!" 崇緯慣有倔強的脾氣又來了。
"風崇緯,別仗著你是李老師的乾兒子,蔑視校規啊!" 吳主任最看不順崇緯的脾氣。
"你別再頑固了,李老師的名聲會被你敗盡的。" 方主任好意勸道。
"我不需要賣他的帳,他死活也不關我事。" 崇緯無情地反駁兩位主任;
主任沒想到崇緯如斯之絕,面面相覷地住了口。
訓導處頓時一片寧靜。
一直在前頭默默批改公文的李老師突然發難,「啪」的一聲用力地把紅色原子筆往桌上一擲,盤手靠在椅子上。
"風崇緯,道歉吧!" 吳主任似乎亦從未見李老師這麼生氣過。
"這是事實。" 崇緯冷冷應道。
"你……!" 李老師怒而朝後頭走來,揮手就朝崇緯摑去。
"老師!" 我轉身護住崇緯,背對著李老師, "不要打;對不起,是崇緯不對,求您不要打他!"
李老師硬生生地收回了手;
"你們……;" 他氣得聲音都顫抖起來;
"對不起,老師,對不起。" 我不住向老師道歉, "我知道您很生氣;但是,您不要打崇緯,您不可以打他的……。"
我竟緊張得渾身發抖。
崇緯用力地摟住我,牢牢地盯著李老師。
"我不會打他的," 李老師板著臉,回身走向自己的座位, "是我自己欠他太多了!"
方主任亦鬆了一口氣, "風崇緯,你檢點一點,別在訓導處裡行為不檢!"
崇緯鬆開了手,低頭不語。
"既然你們自己不敢通知家長來校,那我通知好了。"吳主任轉身打開了檔案櫥。
"主任,我知道錯了。" 崇緯破天荒開口認錯。
"你認錯?沒那麼簡單吧?" 吳主任置疑。
"對,你是不會認錯的," 方主任也贊同, "肯定有其他目的。"
"我希望,"崇緯直截了當,"你們不要通知家長。"
"不要通知家長?" 吳主任頓覺好笑, "你們犯了校規,應當聯絡家長再處罰,你是知道的。"
"我知道,就處罰我一個人好了。" 崇緯一意承擔所有。
"你護不了她的。" 吳主任抿嘴。
"我是護不了她,通知家長後我就更護不了她," 崇緯很認真地低垂了頭, "到那個時候誰都護不了她了……。"
方主任捊著下巴,似乎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這是為你們好," 他嘆了口氣, "將來你們會明白的。"
"不會,我們根本沒有將來。" 崇緯搖頭。
"你這是什麼話?" 吳主任調高了聲量。
"這麼固執下去,吃虧的還是自己,你們何不想清楚?" 方主任勸道。
"有些事還是別想得太清楚較好。" 崇緯反駁。
方主任無奈地搖了搖頭。
"單阡阡," 吳主任叫我, "妳還有什麼話說?"
"我會保護自己的。" 我輕咬下唇。
"妳保不了的。" 崇緯應道。
"我行的!" 我負氣地漲紅了臉, "我可以!"
他不再講話。
"好,明天上午九點,你們兩個來訓導處," 方主任從吳主任手中接過學生履歷表, "家長我們自行通知,你們回去吧!規矩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