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79



    我喪氣地抱著書包走出行政大樓。
     "妳怕不怕?" 崇緯問我。
     "不怕," 我用力地搖頭, "因為有你。"
     "可是,我害怕自己真的沒有能力保護妳。" 他低下頭。
     "我會保護自己的,我行的。" 我緊緊握住他的手;
    我們相伴而去。

  x         x         x         x 

    95年6月16日  星期五

     "我希望妳能好好地看著她;" 我和崇緯才步入訓導處,就見吳主任正在和母親談話。
     "單阡阡,妳過來。" 她向我招手。
    我望向身旁的崇緯一眼,才快步走過去。

     "阡阡的問題其實許多青少年也會有,妳以後只要多注意她在外的一切行動,限制她外出的時間就行了!" 吳主任滔滔不絕一直在講。
     "正倫," 崇緯的母親推開訓導處的門,風塵僕僕地帶來一陣清香, "究竟發生什麼事?"
     "是主任要見妳," 李老師面無笑意。
     "風太太是吧?請坐。" 方主任客氣起來。
     "是風女士。" 崇緯的母親毫不客氣地坐了下來。
     "對不起,風女士。今天我們找妳來,主要是關於崇緯的問題," 方主任沈吟了一會兒, "妳知道,青少年到了這個年齡總免不了會有一些對愛情的憧憬,或是對異性的好奇心……,所以在行為上難免會有一些偏差。崇緯他近日在校園內和班上一位女同學的行為舉止過於親密;我們認為他們年紀太小,現在仍在求學,並不適宜談男女感情,所以希望妳能勸服他,或是多關心他,以免他再犯。"
     "哦,你說阡阡是吧?" 崇緯的母親恍然大悟, "我早就知道他們很要好了呀!其實這沒什麼嘛,青少年談一談戀愛是很平常的事情,校方不必過於緊張吧?"
     "但是他們現在年紀還小,恐怕會做錯事呀!" 吳主任插嘴道。
     "我和崇緯的父親也是中學時就在一起," 崇緯的母親駁斥道: "但我並不認為那是不成熟的舉動。校方這麼認為只是單方面一廂情願的想法,你們到底有沒有問過當事人他們在一起的原因呢?如果你們沒有,而只是一味要拆散他們,未免太不講理了吧?"
    聽著母親的話,崇緯悄悄地握住了我的手。
    兩位主任被崇緯母親的這番論調問得啞口無言。
     "你們在未清楚知道真相之前又怎麼去訓導他們呢?" 崇緯的母親又問。
     "素雅," 李老師見場面尷尬,只得過來打圓場, "兩位主任也是怕這兩個小鬼玩出火來呀!"
     "他們告訴你他們是玩玩的嗎?" 崇緯的母親這回把矛頭指向李老師了, "當初我和俊仁也是這個年紀,你也當我們在玩嗎?那我當年離家,十八歲就懷了崇緯也是好玩的嗎?"
    李老師低下了頭。
     "哪一個時代都一樣,校方永遠都不會轉而站在學生的立場去為他們想一想;倘若家長也是如此,當年我和俊仁的事不就又要重演了嗎?" 崇緯母親的語氣十分堅定;
     "啊……,風女士," 方主任頓了一頓, "話雖是如此,但是倘若每一個學生都這樣,那學校不就成公園了嗎?"
     "我知道,崇緯和阡阡是不應該在校內過於親密,這一點他們以後也會注意的。" 崇緯的母親替我們承諾;
     "但是……,我始終不明白妳為什麼不讓他們等到畢業以後再開始正式交往?" 方主任不解。
     "對呀,他們也只剩半年就畢業了呀!" 吳主任附和。
     "我沒有時間了。" 崇緯開口應道。
    崇緯的母親被他的話嚇了一跳, "不要胡說八道。"
     "是真的," 崇緯繼道: "我患了中期腦癌,沒有人知道我還有多少日子;我知道這樣子對阡阡很不公平,但是我保證,我們絕不會做出不對的事情。"
    訓導處內突然死寂一片。
    沒有人說得出話來。
     "老師," 人杰推門走了進來, "我……"
    他發現訓導處內的異常,也嚇得止住了口。
     "我……," 崇緯吸了一口氣, "我答應會好好地保護她,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的。所以──,請你們讓我──在我剩餘的日子裡,實現我的承諾,好嗎?"
    崇緯的母親泣不成聲。
     "風崇緯,你說的是實話嗎?" 方主任仍然難以置信。
    他轉頭欲向李老師求證。
    李老師紅著眼睛,朝他點了點頭。
     "你們先回去吧!我們會再找你們的。" 方主任嘆了口氣,像遇到了難題一般;
    我和崇緯雙雙走出訓導處,仍然牽著手。
    由始至終,我都沒有勇氣去看母親一眼。
    回到教室,上課鈴聲剛好響了。
    我回到座位,取出華文課本,靜靜地等待上課。
     "妳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 啟礽見我魂不守舍。
     "沒什麼。" 我打開課本,裝作若無其事。
     "別騙我了,怎麼看妳都有事。" 啟礽一眼就看穿我。
     "反正這次你幫不上忙。" 我嘆了口氣。
    他這回反常地不再追問下去,倒叫我吃了一驚。
     "起立──,行禮。" 方主任走進教室。
     "今天你們自修。" 他向我們宣佈。
     "怎麼這麼好?" 俊暉在底下暗問。
     "對呀,不知是不是要放暑假了,讓我們輕鬆一下。" 月梅聳肩。
     "不管他了,反正我的數學習題還沒做完,正好可以現在做。" 俊暉趕緊繼續他的「抄題」任務。
    我望向方主任面向門外的背影,突然覺得自己和崇緯好像有些為難校方。
     「阡阡,妳不能這麼想,」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握和崇緯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啊!」
    於是,一顆心又坦然了;
    是的,為了未知長短的我們共同的未來,我們必須並肩走下去……。
    或許這樣,親情、友情──我們都顧不了了

  x         x         x         x 

    95年6月17日  星期六

     "哇,太棒了!" 月梅雀躍地在體育場內大叫: "要放暑假了!"
     "妳就開心了," 芝穎笑道: "又可以和雍清天天見面了吧?"
     "妳不也是," 月梅一臉的甜蜜, "還說我。"
    盈盈只在一旁沈默著。
     "明天就是暑假了,只可惜這一次的暑假裡只有一個新生訓練營。" 昭萍嘆道。
     "對呀,去年暑假我們在大木山玩得可起勁了!" 月梅同意她的話。
     "去年暑假你們到大木山去玩啊?" 保玲羨慕不已。
     "還去了兩個星期,月梅就是在那個時候和雍清在一起的。" 芝穎道。
     "是嗎?" 保玲的表情似乎有些怪異。
     "嗯," 淑樺替月梅回答, "那次的生活營可真是難忘的回憶。"
     "可是今年只有兩天的訓練營,而且還是在學校。" 昭萍又嘆。
     "當然,我們的兩個康樂最近都自顧不暇了,哪兒還有時間籌劃暑假的節目啊?" 淑樺句句屬實;
     "喂!" 芝穎朝她示意;
    淑樺只聳了聳肩,不再開口。
    氣氛屆時有些尷尬。
     "明天大家都會出席吧?" 我忙找了另一個話題。
     "會啊,我會出席。" 昭萍點頭。
     "我也會。" 月梅也點頭。
     "我和保玲都會參加。" 麗琪也回應我。
     "盈盈呢?" 我問。
     "我不出席了,家裡還有事。" 盈盈望著青草地, "你們加油吧!"
     "我們會的。"
     "我有點不舒服,想先走了。" 盈盈站起身,走向更衣室。
     "她還在逃避," 月梅望著盈盈的背影感慨道。
     "我們讓她靜一靜吧!" 芝穎無奈地嘆了口氣。
    看著盈盈瘦弱的背影,我只能默默地給予祝福。
    希望她,早日解決與文慶之間的問題。

  x         x         x         x 

     "爸,你怎麼回來了?" 才進家門就看見端坐在客廳的父親;
    我心裡有不好的預感。
     "妳過來," 父親面無笑意, "告訴我妳最近都在幹些什麼?"
    我靜靜走到父親身邊,母親正好從廚房出來。
     "國興,阡阡才剛回到家,你讓她先回房休息休息,有事晚上再說吧!" 母親在維護我。
     "現在就一五一十地告訴我!" 父親鐵青著臉。
    我心裡有些失措,生平最怕看見父親發脾氣;
    但該面對的,始終要面對。
     "你別嚇壞她,晚上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