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80


    "真不知道妳是怎麼管教她的?" 父親把責任推到母親身上, "女兒個個這麼不聽話!真是慈母多敗兒!"
     "爸," 我低聲對父親說道: "不關媽的事,是我自己……。"
     "妳什麼不好學,去學人家談戀愛?" 父親打斷我的話, "那個人是誰?"
     "他是我的同班同學。" 我回答。
     "是一個叫風崇緯的男孩子," 母親替我繼道: "好像得了病。"
     "阡阡,妳還小," 父親語重心長地勸道: "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幹嘛高中就急著談戀愛?妳現在看到的只是世界的一個小角,畢業以後到國外去念書可以認識到更多的男孩子,到時想怎麼樣我都不會管。"
    我沈默。

     "而且,那個男孩子不適合妳,他不會帶給妳幸福的。妳跟他在一起只會吃盡苦頭,只有家世背景和我們匹配的男孩子才會帶給妳幸福和快樂的。"
     "妳爸說得對,阡阡,別再和那個男生來往了。"
     "我做不到。" 我抿嘴。
     "是他一直纏著妳不放嗎?" 父親放緩了語氣, "只要妳說一聲,我叫學校讓妳換班。"
     "爸!" 我惱怒了, "你怎麼老是這樣子?你知不知道我在學校老被人說是校董千金,說我賴此特權而在學校橫行、蔑視校規!"
     "那是因為他們妒忌," 父親毫不以為意, "妳不想換班是吧?那好,明天我就打電話叫校方把那個男的調班。"
     "你到底明不明白?" 我氣得漲紅了臉, "我最討厭你運用權力去為我做些什麼;如果是這樣,我寧願自己有個不是校董也沒有錢的父親!"
     "妳……"
     "阡阡,妳怎麼可以這樣對妳爸說話?他也是為妳好呀!"
     "為我好?為我好就什麼都不要做!"
    我忿而衝上在二樓的房間,把自己反鎖在內。
    無論母親怎麼叫,我就是不予回應。
    而晚餐,也在我的抗議中錯過了。
    「崇緯,我會堅持的;」心中反覆地叮嚀自己:絕不可輕言放棄。

  x         x         x         x 

    95年6月18日  星期日

     "阡阡,妳怎麼無精打采?" 月梅看著我。
     "沒事。" 我還以她一個笑容。
     "別強顏歡笑了," 她一眼便看穿我, "那倒不如不笑。"
    我抿嘴。
     "知道妳不會告訴我的," 月梅自喁, "不過別事事都憋在心裡,看了都教人難過。"
     "我會沒事的。" 我告訴她。
     "那就好,我去訓練保玲了。"
    月梅奔向正在練習跳遠的保玲。
    我仍呆坐在觀眾席。
     "阡阡," 志斌見我一個人,便走過來叫我, "妳在這裡幹嘛?"
     "對不起," 我忙站起身, "我這就去練習。"
     "我又不是在責備妳," 他笑我的過敏, "只是見妳一個人傻楞楞地在這兒發呆,有些奇怪。"
     "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我嘆了口氣。
     "怎麼了?" 志斌問道。
    我只笑不語。
     "一定是感情的事了!" 志斌輕笑, "妳和崇緯被發現了?"
     "你怎麼知道?" 我狐疑。
     "你們前天不是在訓導處嗎?"
     "哦," 我悟道: "是人杰告訴你的,對嗎?"
     "是我自己看到的," 他否認, "那天我就在外面等人杰,只是你們沒注意到我的存在。"
     "是嗎?" 我的心情更沈重了, "那大家都知道了吧?"
     "才沒有," 志斌忙為自己辯白, "我和人杰才沒那麼多事,犯不著到處去喧染這件事吧?"
     "謝謝你。" 我鬆了一口氣。
     "怎麼?不想讓別人知道?" 他問我。
     "也不是," 我搖頭, "只是覺得很煩。"
     "煩?沒見過戀愛還會煩人的。" 他又笑。
     "那文慶和盈盈呢?" 我問。
     "那是例外," 他走到我身邊坐下, "談戀愛應該是很快樂的。"
     "或許是吧!" 我把目光投注到場內正在練習的隊友。
    發現文慶今天也沒有到場;
     "高一剛加入校隊時我還以為阡阡就是那個我一直在尋找我女生呢!" 志斌笑道。
     "一直在尋找的女生?" 我不解。
     "就是夢中情人啊!" 他煞有其事地說: "可是後來發現只是人有相似而已;不過真的好像。"
     "什麼樣的夢中情人?" 我無法意會。
     "總之很難說得明白嘛!" 志斌也不知該如何向我們解釋, "就是憑感覺而言啦!"
     "哦。" 其實我還是一頭霧水。
     "妳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她。" 志斌又補充道。
     "是嗎?"
     "嗯。" 
    我默然。
     "放心,我不會愛上妳的," 他笑著拍拍我的肩, "妳有這麼多追求者,我才不想費事去和崇緯爭呢!"
    我苦笑。
     "快去練習吧!" 他示意我, "教教麗琪,讓她也成為金牌皇后吧!"
     "她會的," 我站起身, "她會比我還強的。"
    我朝麗琪走去,把志斌留在原地。

     "妳進步得很快," 我望著大汗淋漓的麗琪, "只要努力,相信妳日後會大有所成。"
     "嗯," 她應道: "希望如此。"
    我們躺在草場中心,面向藍天。
     "今天天氣好好," 我作了個深呼吸, "活著的感覺真好。"
     "阡阡," 麗琪目不轉睛地望著天際, "妳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我?" 我苦笑, "妳說呢?"
     "我還不瞭解妳,不過和最初的印象不同。"
     "那是因為妳聽了太多有關我的傳聞,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吧?"
     "嗯。" 她承認。
     "那妳現在認為我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其實我也蠻好奇的。
     "一個沒有什麼心機、做起事情來有時會糊里糊塗的人。"
    我莞爾。
     "有時卻又伶俐得很,蠻固執的,運動天份很高。"
     "妳的運動天份比我還好呢!" 我望向她。
     "真的?" 她轉頭看著我,有些受寵若驚。
     "真的。" 我點頭。
     "能像妳一樣我就很滿足了。" 麗琪是第一次這麼謙虛。
     "妳老是泡在男生堆中不太好," 她又開口說道。
     "是嗎?"
     "有時太隨和會讓人誤以為很隨便;"
    我思索著她的話;
     "妳喜歡的人是誰?" 她單刀直入地問。
     "崇緯。" 我答得很快。
     "妳不喜歡啟礽嗎?"
    我搖頭;
     "不知道?" 看來她十分瞭解我的個性。
     "我只知道自己喜歡崇緯。"
     "有空多讀一讀自己的心," 她笑了。
     "讀心?" 我問她: "怎麼讀?"
     "就這樣," 她閉上眼睛,面向天空。
    我也依樣畫葫蘆,似模似樣地學起來。
    我們兩人便開始在草場中心「讀心」……。

     "阡阡;" 我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俊賢。
     "妳在幹嘛?" 他的影子把陽光都遮住了。
     "我在讀心。" 我忙坐起身。
     "讀心?" 他抓頭。
     "對呀,麗琪教我的。"
    被俊賢這麼一打擾,麗琪也張開眼坐了起來。
     "你真不識趣。" 她對俊賢的印象十分不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