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131


     "你在胡說些什麼?" 啟礽皺眉,一副像看到瘟神的神情, "這麼兇的女生,誰敢要啊?"
     "你要我都未必肯呢!"
    我不悅地低下了頭,心裡對崇緯不當一回事的態度介懷。
     "好啦!算我錯了,有眼不識泰山;" 啟礽見我變了臉色,反過來哄我: "妳最好了,我和崇緯兩個人都搶著要妳,妳都未必肯,行了吧?"
    我仍不作聲,別過臉去。
     "別生氣了,我們的金牌皇后。妳一生氣,我們就都不知應該怎麼辦了。" 啟礽說得悽慘, "你說是不是,崇緯?"
     "對呀,別生氣了," 崇緯這才開口: "小心氣多了真的會變成鬥雞眼。"
     "你們兩個," 我扁嘴, "竟合起來欺負我。"
     "我們不敢," 啟礽見我有了反應,忙跑過來拉我, "妳別再氣了。"
     "氣你們兩個也沒有用," 我抿嘴, "我才不自找罪受。"
     "不氣就好," 啟礽笑著對崇緯說道: "今天天氣很好,不如我去向護士小姐求情,讓她借一張輪椅,我們出去走走吧?"
     "對啊," 我贊同: "難得冬天會有這種大太陽。"
     "我想算了," 崇緯拒絕道: "我有點累,想休息一下。你們兩個自己去吧!"
    我望向啟礽,不知如何是好。
     "那算了,我和阡阡留在這兒聊天就好," 啟礽笑著, "不會打擾你吧?"

     "隨你們喜歡。"
    崇緯躺在病床上,閉上眼睛,不一會兒便睡著了。
    我睜大眼睛盯著他起伏的胸膛,以確保他還有氣息。
     "別擔心," 啟礽拍拍我的手, "沒事的。"
     "嗯。" 我不願轉移視線。
     "妳真的已經考慮清楚了?" 他向我問道。
     "什麼?"
     "關於運動的事," 他解釋: "我和崇緯都不想妳放棄。"
     "我自己也不想," 我嘆了口氣, "但現在運動對我已經失去了最初原有的意義。"
     "運動不是妳的生活嗎?" 他失望不已, "生活不應是可以輕易放棄的。"
     "我知道你們希望我繼續跑," 我頓了頓, "堅持運動到老,對嗎?"
     "嗯。" 他點頭。
    我們轉換了話題,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著。
    ……

     "阡阡……。" 崇緯睜開眼睛,呆望著天花板;
     "你醒啦?" 我和啟礽快步走向他。
     "你們聽到了嗎?" 他側耳聆聽著。
     "聽到什麼?" 我試圖專心聽,但不聞任何異聲。
     "送別。" 他幽幽地嘆了一口氣。
     "沒有啊," 啟礽走到窗邊向外探視四周, "你聽錯了吧?"
     "剛才我又做夢了," 崇緯伸出手,像要捉住一些什麼, "那個送別的夢。"
     "那只是夢," 我安慰他: "別放在心上。"
     "但是……"
     "沒事的," 啟礽打斷他的話: "別胡思亂想,我們不會離開你身邊的。"
     "我想……,我不行了。" 崇緯的聲量比起平日細微許多, "替我告訴李老師,要他照顧我媽媽。"
     "崇緯,你別嚇我!" 我方寸大亂。
     "你先休息,別再講話了," 啟礽也緊張起來, "我去通知你媽!"
     "不用了!" 崇緯伸出手,卻沒有捉住啟礽;
    他一急,臉色便更為蒼白:
     "不要離開我,你們兩個……陪在我身邊就好。"
    啟礽緊緊皺著眉頭,站在原地拿不定主意。
     "我還有些話想說……," 崇緯深深吸一口氣, "你們得聽我講完。"
     "阡阡……" 崇緯再度伸出手,在空中摸索著。
    我看了啟礽一眼,悄悄伸手在崇緯眼前搖晃。
    他絲毫沒有察覺,仍摸索著:
     "阡阡,妳在嗎?"
     "我在這裡。" 
    我的手微微在顫抖,握上崇緯的手。
     "啟礽呢?" 他又伸出右手。
     "我還在。"
    啟礽走向他,在榻邊坐下。
     "我們三人,很久沒有這樣……手牽著手了,對嗎?" 他嘆息。
     "嗯,自從那一場全國中學聯賽之後。" 我應道。
     "握著你們兩個人的手……,感覺很溫暖," 崇緯收緊了手, "很溫暖。"
     "崇緯,你不要再講話,快休息吧!" 啟礽勸道。
     "我這次休息……,就再也不會醒了," 他苦笑, "何必急著要我休息?"
     "你別亂講," 我被他嚇得魂不附體, "這樣我會害怕,你知不知道?"
     "阡阡,對不起," 崇緯把我的手湊近他的臉龐, "由始……至終,我都不能帶給妳一些什麼……,可以的話,我也想給妳很多、很多……,但已經來不及了。"
     "不會的," 我不斷搖頭, "不會的,你會沒事的。"
     "別傻了," 他頓了頓, "我自己的事……自己知道得最清楚。"
     "崇緯,我們不是答應過彼此:誰也不背棄誰的嗎?怎麼你還是要離開?" 啟礽的聲音在顫抖著。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你是知道的……," 崇緯緩緩地閉上眼,又再睜開, "我們三個人都不曾背棄過誰……,不是嗎?"
     "事到如今,謎底也該揭曉了," 崇緯似乎很疲倦,又頓了頓, "一年多前……我和啟礽定下了一個約定,公平對阡阡妳……展開追求。無論兩人之中……妳選擇的是誰……,都將不會影響我們……三人的友情。"
    我疑惑地望向啟礽,想向他求證;
    他卻低下了頭不敢正視我。
     "一開始……,我也以為自己勝了,但後來……仔細考量了許久,才發覺原來……誰都沒有輸贏……," 崇緯的表情十分苦澀, "阡阡……妳愛的人,真的是我嗎?"
     "我……," 我抿嘴, "我喜歡你。"
     "那……是愛情嗎?"
     "我不知道," 我毫不隱瞞地向他透露: "或許真正的愛情是什麼我並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自己真的很在乎你。你的一舉一動、一愁一喜都能夠影響我的心緒……。"
     "如果……我沒有得這一場病,那妳就不會……選擇和我……在一起了吧?"
     "我會的!" 我放大聲量,只是想為自己的心意辯白。
     "妳不會……," 他仍一意否定我, "或許到現在……我們三個人……都還只是朋友……。"
     "你一直都是這麼想的嗎?" 我對崇緯的想法感到詫異, "打從我們兩個開始在一起,共同面對校方的責難……,到現在,你都認為我並不愛你?"
    他遲疑著,又痛下決心地點了點頭;
    淚水從他的眼角滑落在枕頭之上,隨即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的心情降至冰點。
     "為什麼要否定我的感情?" 我心痛得淚流不止, "你怎麼可以一併抹煞我為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阡阡……,對不起……," 他幾近氣若游絲,卻不願意住口, "我也同樣……對不起啟礽。如果不是我……,你們兩人早就應該……在一起了……。"
     "就算沒有你,我也不會和啟礽在一起的!" 
    我這才意會到崇緯的用心,不禁生氣地否認。
     "妳……會的。" 
    他那一種堅信自己想法的態度令我更加黯然。
     "我討厭你們," 我用手抹去頰旁的淚水, "為什麼要用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來評定我……。"
     "對不起," 他不斷道歉: "這是……最後一次了。"
     "那邊櫃子……第三個抽屜,妳去……幫我拿來……。"
    我鬆開崇緯的手,從第三個抽屜之中取出一個類似裹著書冊的布包。
     "阡阡……,那個給妳。" 他再次閉上眼睛, "那裡面……,有我和啟礽……約定的……最好證明。妳看了……,就會明白……。"
     "不行!" 一直沈默的啟礽開口反對: "說好了絕不能讓她知道的!"
     "就當我……違背了……你我之間……的協議……," 他苦笑, "你的秘密……不應該陪我……永遠長埋黃土。"
     "這是什麼?" 我眉頭深鎖,又握崇緯的手。
     "最後……,妳要答應……,在我離開後……第四十九天……妳再打開……。" 他十分慎重地交代: "記住……,第……四十九天……,早一天……也不行……。"
     "好," 我點頭, "我答應你。"
     "啟礽," 崇緯的眼皮越見沈重, "答……應我……。"
    他的手漸漸鬆軟;
     "一定……要……好好……照顧……"
     "崇緯," 我望著逐漸失去意識的崇緯,忙用力去推他, "崇緯,你別睡,醒一醒!"
     "我去叫醫生!" 啟礽拭著眼睛向外奔去。
    ……

    崇緯被送入急診室,我和啟礽一直在外頭的長廊上徘徊。
    間中,我們都沒有交談。
    他甚至連接觸我目光的勇氣也失去了。
    崇緯的母親、李老師,和一大班隊友都來了;我們等待,又等待,最後得到的卻只是醫生宣佈束手無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