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96


     "那……,借我抄。" 俊暉朝他伸手。
     "自己做。" 啟礽搖頭拒絕了他。
     "你以前不也抄別人的?" 俊暉撅嘴, "現在自己做了總要回饋大眾嘛!"
     "好啦,你就自己做嘛!" 我把書包還給啟礽,又對俊暉勸道: "啟礽都已經洗心革面了,現下應該輪到你了。"
     "來不及了啦!暑期作業這麼多," 他急得又跳又叫: "我一本都還沒做,就算要改也得下次啊!"
     "拿去," 啟礽把化學習題、生物實驗報告簿、英文翻譯、……,一股腦兒往俊暉桌上扔去, "要不要連週記和華文作文也一起借你抄?"
     "啊……!" 俊暉發出好大一聲慘叫: "慘了!作文……,我忘了!"
     "那就別再廢話了,快去做啊!" 我催促他。
    俊暉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座位,努力抄著作業。
     "對了,生物老師說今天要考專有名詞," 啟礽轉頭對忙碌不堪的俊暉提醒道: "你自己保重吧!"
     "我的天啊……!" 俊暉似乎有快昏倒的跡象。

     "你念完了嗎?" 我拿出生物課本,對啟礽問道。
     "只念了一半," 啟礽也取出了課本, "現在念還來得及,妳呢?"
     "我還沒念呢!" 我聳肩, "平日上課時有用心,再複習一遍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吧?"
     "這次考的範圍不容易," 啟礽並不贊同我的話, "專有名詞特別多,只靠複習一遍是不會夠的。"
     "是嗎?" 我趕緊翻開生物課本第一百零三頁,苦讀起來, "那得加把勁了。"
     "嗯。" 啟礽也加入。
    我們一直在努力背誦著專有名詞,連上課鈴聲響起也渾然不覺。

    一陣清風從身旁吹過,我剎間感到無比熟悉。
    心跳緊接著急劇加速。
    我抬頭向前望去,看到崇緯坐在前面的背影。
     "崇緯?" 我禁不住心中又驚又喜, "你不是應該在休養嗎?怎麼到學校來了?"
     "開學了,就來上課。" 崇緯轉身凝視住我,只簡單地交代了事。
     "我以為你不會來了," 我緊握住他的手, "好高興可以見到你。"
    其實,心中難掩的是想衝上去一把抱住他的衝動。
    但是現在,此情此境中──我只能淡化這一股念頭。
    崇緯苦笑著,輕拍我的手。
     "啊,對了,你的生物念完了嗎?" 我這才記起生物測驗的事, "範圍不少,還沒念的話得趕快念了。"
     "我已經準備好了," 他一付把握十足的樣子, "可以隨時應試。"
     "那我得加油了," 我又回到生物課本上, "就屬我念得最少了。"
     "別忘了還有俊暉," 啟礽指向右後方, "他這回完蛋了。"
     我們笑著,又專注於課本之中。

  x         x         x         x 

     "我想,就這樣," 方主任盤手靠在椅背上, "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
     "我們會安份守已的。" 我開口承諾。
     "那最好不過," 吳主任微微點頭, "這是校方破天荒第一次做這樣的處理。我們就當不知道上次那件事,不過你們得自己約制,別讓任何一個人看到你們在校內過於親昵。"
     "嗯。" 我垂下頭,輕咬下唇。
     "如果沒有什麼疑問的話,你們可以回去上課了。" 方主任把檔案夾合上,起身走向座位後的檔案櫥。
     "主任," 崇緯叫住了他, "謝謝。"
     "啊……," 方主任笑中帶有絲絲苦澀, "在公在私,我們所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
     "只要你們懂事一點,我們就會欣慰了。" 吳主任續道。
     "嗯。" 崇緯輕牽我的手,轉身往訓導處門口走去;
    他在李老師的辦公桌旁停腳。
     "老師,謝謝。" 李老師萬萬沒想到相對了十八年,素來倔強不輕易認錯的崇緯會向他言謝;
    他放下了手中的筆,楞在位子上。
    崇緯拉著我出了訓導處;
    在訓導處外的長廊上,我們默契十足地放開了手。
     "這算不算雨過天晴?" 我望向身畔的他。
     "雨停了,但看不見陽光。" 他仍心存感慨。
     "我相信陽光總會出現的。" 我意不僅在給他鼓勵,也在給自己加油。
     "我只能等待。"
    對於自己的病情,他似乎從來沒有樂觀面對過。
    我們不再繼續這沒有結果的話題,緩緩往化學實驗室的方向走去。
    事情只有走到盡頭,才能真正地看到結果。
    而在似是而非的階段裡,我不願再去枉作任何猜測與冀望。
    我只能踏實地走過每一天。
    ……
     "清馨的信我寫好了。" 崇緯開口打破了沈默。
     "哦," 我伸手接過他遞來的信箋。
     "可以看嗎?"
     "嗯。"
    我打開信紙,卻驚見裡頭只有幾個字:「對不起,妳的好意我無法接受。」
     "就這樣?" 我問。
     "這樣就夠了。" 他應道。
    我把信紙折成小片,小心地放入裙子的口袋中。
    化學實驗室外是一條幽暗冗長的走廊,一走入其內,總馬上令人感到一種陰涼悲愴的感覺。
     "沒有陽光的地方好冷。" 崇緯吸了一口氣。
     "嗯," 我輕應,在這昏暗的長廊中放緩了步調, "其實我根本沒想到你今天會到校上課的。在初見你的那一刻,我竟發覺自己有一股想用力抱著你的衝動。"
    說著,我不禁紅了雙頰。
    慶幸的是在這樣微弱的光線底下,崇緯不容易看清楚我的表情。何況,我故意比他略先了半步。
     "我知道。" 他停了好一陣才應道。
     "可惜這裡是學校,"我嘆道:"我們不被允許……"
    話沒說完,一股拉力從手邊把我向後一扯;
    我在還來不及弄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前,就已經在崇緯的懷抱裡頭。
     "我在想," 他似乎在使盡全力地擁護著我, "能夠把妳緊緊抱住,我就不會再放手。"
    我依偎在他的懷抱裡,聆聽到的,還有他不規律的心跳。
     "謝謝。" 我抿嘴。
    他鬆手,搭著我的肩面視著我;
     "謝謝妳," 他探下頭來輕輕吻過我, "謝謝。"
    我有些不知所措,忙左顧右盼:
     "別讓老師們看到了。"
     "沒關係。" 他輕笑著,拉了我便往化學實驗室大步走去。

     "對不起,我們遲到了。" 我以極快的速度來到實驗桌前,從書包裡取出化學實驗報告簿, "你們做到哪兒了?"
     "還沒做呢!" 月梅應道: "我們在等你們。"
     "那馬上開始吧!" 崇緯轉身就到後頭去拿這次實驗要用的儀器。
     "嗯……," 我讀著實驗預報, "今天要用的藥品是……"
     "我去拿!" 啟礽不等我說完便轉身向管理室走去。
     "喂," 我湊到月梅身邊,在她耳邊細問: "啟礽怎麼了?幹嘛無故氣沖沖的?"
     "我不知道," 月梅聳肩, "我剛剛叫他去外頭看你們來了沒有,他回來之後就這樣了。"
     "剛剛?" 我一凜, "那他沒看到我們嗎?"
     "有啊,他回來只說你們來了。" 月梅產生了懷疑, "發生了什麼事?"
     "啊……,沒什麼。"
     "不說就算。" 月梅翻看著實驗步驟, "這個啟礽也沒說到底去拿些什麼,誰曉得我們現在應該幹嘛?"
     "我去看看。"
    我轉身走向管理室。
     "啟礽," 我一進管理室便朝啟礽走去。
    他似乎被我嚇了一跳,手上一鬆錐形瓶便掉到地上。
     "小心!" 管理員的警醒已經慢了一拍。
    裝在瓶內的高錳酸鉀灑了一地。
     "對不起," 啟礽忙彎下腰伸手去收拾殘局。
     "不要用手!" 管理員大聲遏止他,忙拿了掃帚自行打掃地上的碎片, "都叫你們拿藥品的時候千萬得小心才是;現在搞得一地的色漬,要清理乾淨可麻煩得很。"
     "對不起。" 啟礽垂下了頭,喪氣不已。
     "算了,下次小心一點就好。" 管理員放寬了語氣, "你身上也沾了高錳酸鉀?快跟我來。"
     "好。"
    啟礽跟著管理員離開了管理室,我只得自行準備實驗要用的藥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