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120


     "你罵我是鬼?" 我扯過枕頭,又朝他打去。
     "單阡阡," 韶煦和他的友伴綸睿十分湊巧地出現在門外, "一起出去走走吧!"
     "啊……。" 我抱住枕頭遲疑道。
     "大家一起去吧!" 他識趣地向大夥兒邀道。
     "好啊!" 人杰十分爽快地答應。
     "我找冰蝶一起去。" 
    我放下枕頭,往門外跑去。
    在我軟硬兼施的邀約之下,冰蝶奇蹟似地沒有拒絕,被我拖著一起出去。

x         x         x         x 

     "這位也是我今天剛認識的朋友," 韶煦向我們介紹: "他叫鄭賾遠,是新冀中學的長跑選手。"
     "你們好。"
     "你好," 我想了片刻,才不好意思地問道: "新冀中學……,是在哪兒啊?"
     "就在綠巒。" 冰蝶開口應道。
     "妳真笨!" 志斌拉扯我的馬尾, "這都不知道?"
     "我是不知道嘛!" 我護著頭髮,一副無辜的表情。
     "大家好,我叫霍人杰,來自蕪楠縣樂善中學,是三鐵、三跳組的選手。" 人杰也向大家自我介紹。
     "唯一跨組的就是你呢!" 韶煦眼睛一亮, "真是失敬、失敬。"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人杰搔了搔頭, "別說得太誇張。"
     "我叫郭志斌,蕪楠縣樂善中學,長跑選手。"
     "你們好,我叫范綸睿,僶央市普航中學,長跑選手。"
     "我叫劉韶煦,僶央市普航中學,也是長跑選手。"
     "我是張庭芳,硯口縣尊仁中學,是短跑選手。"
     "我見過妳," 志斌馬上指著她叫道: "上一屆全國中學聯賽妳和阡阡她們同寢!"
     "你記得可真清楚嘛!" 人杰用手肘輕撞他。
    志斌自覺失態,竟紅了臉。
     "我叫張振耀,榆順慈昇中學,長跑選手。"
     "我叫單阡阡,蕪楠樂善中學,長跑選手。"
     "我叫林玉書,硯口尊仁中學,三鐵組──鐵餅、鉛球選手。"
     "我叫任昕儀,檁歆煜光中學,長跑選手。"
     "我叫曾志賢,鎮寧山尚中學,長跑選手。"
     "我叫劉德偉,也是山尚中學的,不過是短跑選手。"
     "第一次邀約就有十三個人出席,真不賴嘛!" 綸睿數道。
     "還有一位朋友沒作自我介紹," 韶煦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冰蝶身上, "是阡阡的朋友吧?"
     "嗯。" 我恰好正牽著冰蝶的手。
     "蘇冰蝶,樂善中學短跑隊。" 冰蝶用最簡單的方式介紹過自己。
     "妳好,我叫劉韶煦,很高興能認識妳," 韶煦熱情地向冰蝶伸出手, "我們做個朋友吧?"
     "不必了。" 冰蝶潑了他一身冷水,別過頭去不予理會。
     "啊……," 我覺得十分尷尬, "冰蝶素來就是這樣。"
     "沒關係,很有個性," 韶煦收回手,抿嘴笑道: "我更欣賞了。"
     "我們打算到哪兒去?" 昕儀問。
     "問賾遠好了,他住在綠巒,對這附近比較熟悉。"
    看來韶煦已經和營內的選手們頗為熟絡了。
     "綠巒不算是個熱鬧的地方," 賾遠向我們解釋: "大多數都是天然區,鬧市很少;不知道你們想去哪兒?"
     "這樣呀," 綸睿似乎很苦惱的樣子, "我還以為能到夜市去逛逛呢!"
     "你是城市裡長大的小孩," 志斌對他訓道: "不知道在自然區遊玩的快樂。"
     "那你知道囉?" 志賢和志斌是早在比賽中認識的朋友, "蕪楠縣也算是個熱鬧的地區吧?"
     "話是沒錯," 志斌極力為自己辯解: "不過我剛好是在鄉下渡過童年的,什麼野地、泥塘,都是我玩樂的地方。"
     "我也是," 振耀如遇知己般雀躍, "那樣的童年即快樂且難忘。"
     "我和庭芳也一樣," 玉書加入談話之中, "硯口也是個小地方。"
     "那我們這些剩下來城市中的小孩要怎麼辦?" 綸睿抓了抓頭。
     "一起去看看綠巒夜晚的美吧!" 人杰打了圓場。
     "嗯,到附近走走就好。" 韶煦點頭。
     "那我們走吧!" 志斌搭上賾遠的肩, "賾遠帶路。"
    我們在體總會館附近走了一遭,熟悉了地形,便各自四處去逛。
     "阡阡妳想上哪兒?" 人杰問我的意見。
    我望向冰蝶,她不置可否地牽動嘴角。
     "我不想在外頭瞎逛,不如我們回去吧?" 我的興致並不高。
     "你呢?" 人杰轉向志斌。
     "我想再走一走。" 志斌卻意猶未盡。
     "那好,我先送阡阡她們回去。" 人杰做了決定, "待會兒你自己回去吧!"
     "沒問題。" 志斌自顧自地走開。
     "我們回去吧!" 人杰走在我和冰蝶身後。
     "等一等," 賾遠由後追上我們, "你們要回去了嗎?我跟你們一起走。"
     "好。" 我莞爾。
    我們四人結伴走回體總會館;
    才踏入會館,冰蝶便一聲不響獨自走向宿舍。
     "快去!" 我推了人杰一把。
     "我……。" 他仍遲疑。
     "她一個人太危險了," 我催促他, "快走吧!"
    人杰深吸一口氣,追向冰蝶所走的方向。
     "妳不回宿舍嗎?" 賾遠問我: "一個人走不也很危險?"
    我只笑著搖頭,逕自走向會館內的專用練習場。
    我在體育場內作過熱身,便開始慢跑。
     "妳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女生," 賾遠在一旁看了我許久, "夜深了還在練習?"
     "這不是練習," 我放緩腳步,原地跑著, "運動是我的生活。"
    他楞了一陣,便決意跟在我身後跑著;
    我們跑了十圈,才停下來小歇。
     "你知不知道綠巒有什麼地方能夠很清楚地看到星星?" 我向他詢問。
     "看星?" 他看我。
     "對,看星星。" 我抬頭望天,但見不到任何一顆星, "清澈無瑕的夜空、滿天的星斗,不停地眨呀眨地,就像生命中出現過的無數過客。"
     "妳是文科生嗎?" 他也望向天空。
     "不," 我搖頭, "我是理科生。"
     "是嗎?看不出來," 他輕笑, "我以為妳是念文學的呢!"
     "我像嗎?" 我望向他。
     "或許因為覺得妳很多愁善感吧?" 他聳肩。
     "這個暑假我來過綠巒," 我索性整個人仰臥在跑道上, "雖然只是驚鴻一瞥,但印象卻很鮮明,至今還深深烙在腦海中。"
     "我只記得路旁滿是芳艷的野花,路的東邊是長長的海岸線,濃濃的海風陣陣吹來;西邊是滿山遍野盛開的花朵,美麗極了。"
     "綠巒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賾遠開口道: "至少對我而言。每到夏天處處都見得到花草盛開的景象,充滿熱情的味道。"
     "你知道有一種叫做紫菀的花嗎?" 我又問;
     "我知道," 他頓了頓, "妳很喜歡這一種花嗎?"
     "是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我想到了啟礽, "他十分喜歡。暑假時我們途經綠巒時他就採了好多,樂得幾乎不想離開。"
     "懂得欣賞自然的人都會愛上綠巒," 他說得認真, "因為它就像淨土一般,未曾被這個世界污染。而我深信,會愛上綠巒的人也必然有著一顆善良純真的心。"
     "嗯。" 我輕應,閉上眼睛享受月光的溫暖。
     "那個長跑隊的選手,是妳的男朋友嗎?" 賾遠探問。
     "你是指志斌嗎?" 我莞爾, "不是;我現在沒有男朋友,不過卻有很喜歡的人。"
     "他也是運動員嗎?"
     "嗯,他是一個很傑出的運動員。"
     "那他怎麼不參加甄選呢?"
     "他出了一些事,已經無法再下場運動了," 我濕了眼睛, "但是在我心裡,他永遠是運動場上那顆最亮的星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