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118


     "盈盈,妳也別哭了," 志斌也勸盈盈, "如果真的捨不得我,就跟著我一起走好了。我們丟下文慶在這兒,留他一個人哭個夠。"
     "喂!" 文慶忙站起身,快步朝盈盈走去, "你別想趁機會離間我們的感情啊!"
     "幹嘛這麼緊張?" 志斌拱了拱手, "看你一副凶狠的模樣,誰敢跟你搶啊?"
    文慶緊張的樣子惹得眾人都笑了。
     "你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嗎?" 武慶輕捶文慶的肩頭, "好歹也做個好榜樣讓我學習嘛!"
     "怎麼?我現在很丟臉嗎?" 文慶絲毫沒有意會, "不會啊!"
     "不信你問盈盈。" 月梅的淚水早已乾透了。
     "盈盈……," 文慶輕拉盈盈的衣角。
     "你真討厭!" 盈盈害羞地紅了臉,把他推離身邊。
     "這麼快又討厭文慶了?" 志斌順理地站到盈盈身邊, "那給我一個機會吧?"
     "你別鬧了," 芝穎笑著替盈盈推開志斌, "要去吃東西就走吧!"
     "那大家都答應要去啦?" 志斌巡視著眾人的反應, "沒有異議就是可以囉?"
     "是啊," 啟礽應道: "走就走,幹嘛這麼婆婆媽媽。"
     "那走吧!先到常去的冰果店討論一下。" 志斌先拿定主意。
     "好。" 文慶護著盈盈、芝穎等一夥女生, "走,別再哭了。"
     "我去叫李老師。" 我向志斌交代一聲,便往訓導處跑去。

    李老師一臉的倦容,打從崇緯住院以來他就沒能休息過。
     "我不去了,明天一早還得到中區去。" 他敲了敲腦門,以使自己清醒一點, "你們玩得開心點,記得把帳單給我,我請客。"
     "老師,您沒事吧?" 我端詳他的氣色, "臉色似乎不太好。’
     "好得很," 他苦笑著, "你們去玩吧!別跟我客氣。"
     "那我走了。"
    我走出訓導處,便回到體育場看看是否還有其他未到冰果店的人。
    體育場在眾人散去之後顯得空曠,只有仍低頭坐在席中的人杰,和正在收拾準備離去的冰蝶。
    冰蝶提起書包,在經過人杰身邊時站住了腳。

    只見她從校裙的口袋中掏出一樣物品,伸手交給人杰;
    人杰猶豫一陣,才接過物品。
    之後冰蝶便飄然離去。
     "你不去冰果店嗎?" 我這才走向人杰。
     "先冷靜一下," 人杰仍低著頭, "現在這個樣子總不太好。"
     "你的感情可真豐富," 我探下頭去望他, "沒想到男生哭起來也有很可愛的一面呢!"
     "別笑我," 他慌忙躲過我的臉, "我已經夠丟臉了。"
     "好,不笑。" 我用食指按住嘴唇,表示誠意, "對了,你和冰蝶怎麼樣了?"
     "和以前沒什麼兩樣,。" 他擤了擤鼻子。
     "我剛剛看到她遞了什麼東西給你……。"
     "是這個──。"
    人杰攤開手,手上捉的是一包紙巾。
     "原來如此。" 我不由得大笑起來。
     "說過不笑的。" 他覺得十分難為情。
     "對不起," 我強忍住想笑的衝動, "我還以為她和你……。"
     "那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那麼肯定?"
     "因為……,直覺吧!"
     "走吧!" 我拉著他的手, "他們一定在等我們。"
     "好," 人杰終抬起頭對我苦笑道: "走。"

    ……
  x         x         x         x 

    95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我帶著忐忑的心情前往中區綠巒縣全國體育總會會館。
    這一次的訓練,不再有歡笑的大夥兒,同行的只有人杰和冰蝶。
    我們一路上都沒有交談,冰蝶一直在看書、人杰呆望著窗外發楞,而我──則無法停止惦念著崇緯的病情、和啟礽的傷。
     "是這裡了," 人杰領著我們,循地址找到體總會館的所在地, "去報到吧!"
     "嗯。"
    我們三個初到貴境的小毛頭,各自揹負著行囊,問過詢問處才找到這次訓練營的報到處。
     "短跑組的蘇冰蝶、長跑組的單阡阡、三跳兼三鐵組的霍人杰," 負責人給我們每人一大包資料袋, "我們會有人帶領你們到宿舍去。"
     "請問," 我向他問道: "我們會住在一起嗎?"
     "放心," 他笑容可掬地,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 "主辦單位知道你們來自全國不同地方,把同區的安排在同一宿舍。"
     "謝謝。"
    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到體總會館內特別訓練專用的宿舍。
     "妳們放心," 人杰在我和冰蝶的房間門前停步, "我就住在不遠,有事來找我。"
     "謝謝。" 我像個戰戰兢兢的小女孩。
    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予我,就似險地般需步步為營。
     "妳要先洗澡嗎?" 我安頓著物品。
     "嗯。" 冰蝶輕應一聲,取了衣物便走入浴室。
    我向四周巡視一遭,這裡的宿舍屬兩人一間式,和以往受訓時住的宿舍相比,實在是舒服太多了。
     "冰蝶," 我在浴室門口叫道: "我去找人杰,有什麼事就到他那裡去找我。"
    雖然知道,冰蝶是絕計不會有事找我的,我仍交代一番。
    我踏出房間門口,就看到熟悉的人影。
     "志斌?" 我跑上前去拉他, "你怎麼又來了?"
     "我決定不走了," 他對我笑道: "捨不得就此放棄運動。"
     "真的嗎?那太好了!" 我隨即又想到了問題: "那你的家人怎麼辦?"
     "他們都去,只有我一個人留下。" 他搖了搖手, "沒關係,反正我這麼大一個人了,有手有腳,獨自生活不成問題。"
     "人杰知道嗎?"
     "我才剛到," 他側過身子,把背包給我看, "想給他一個驚喜。"
     "你住幾號房?" 我望向他手上的資料袋, "和人杰同寢嘛!"
     "是嗎?那太好了!" 他一貫式地笑著。
     "正好我要去找人杰,一起走吧!"
     "嗯。"
    我推著他走入十號宿舍。
     "霍人杰!"
    志斌走到正專注於資料閱讀的人杰身後,大喊一聲嚇了他一跳。
     "喂!" 人杰轉過頭,欣喜地跳起來, "你不是說不來嗎?怎麼又來了?"
     "我想你,所以就來了。" 志斌放下背包。
     "少肉麻了!" 人杰動手輕捶志斌的腹部, "快從實招來。"
     "志斌不走了。" 我也沾染了喜悅。
     "不走了?那你的家人怎麼辦?" 人杰正色問道。
     "照移他們的居," 志斌一副滿不在乎的神情, "少我一人不礙事。"
     "這樣真的好嗎?" 人杰並沒有預期中的喜悅。
     "你少擔心了," 志斌推他, "我一個人反倒樂得輕鬆。"
     "對呀," 我贊同道: "如果你不放心他一個人住,可以過去照顧他呀!"
     "我才不要他照顧!" 志斌趕緊朝我笑道: "不過如果是像阡阡這麼善解人意的女生,我隨時歡迎。"
     "你這好色的傢伙!" 人杰終於重新展開了笑顏, "虧我昨天還為你白流了眼淚!"
     "那是你自己愛哭,關我什麼事?"
     "你這麼說未免太沒良心了," 我替人杰打抱不平, "人杰因為你第一次在人前掉淚,你卻推得一乾二淨,怎麼行?"
     "那你們想怎麼樣?" 志斌機警地推辭道: "我現在窮得很,可別叫我請客哦!"
     "不請我們大吃一頓怎麼彌補得了昨天的創傷?" 人杰不願放過機會, "就這麼說定了,謝謝志斌。"

        附錄:
        全國體育總會特別訓練營選手名單
        短跑組──指導 李正倫(蕪楠樂善中學)
               組員 顧韻禮(蕪楠單輪中學)
                    劉德偉(鎮寧山尚中學)
                        洪志豪(榆順旭志中學)
                        林思凱(檁歆同濟中學)
                        周慶安(檁歆同濟中學)
                        蘇冰蝶(蕪楠樂善中學)
                        陳淑貞(蕪楠單輪中學)
                        詹矜婷(山西獨目中學)
                        張庭芳(硯口尊仁中學)
                        顏 晴(穗烔稻香中學)
        長跑組──指導 張志龍(檁歆同濟中學)
             組員 郭志斌(蕪楠樂善中學)
                        曾志賢(鎮寧山尚中學)
                        張振耀(榆順慈昇中學)
                        劉韶煦(僶央普航中學)
                        范綸睿(僶央普航中學)
                        鄭賾遠(綠巒新冀中學)
                        單阡阡(蕪楠樂善中學)
                        任昕儀(檁歆煜光中學)
                        
        三跳組──指導 沈仁鴻(僶央德譽中學)
             組員 霍人杰(蕪楠樂善中學)
                        吳宇航(鎮寧山林中學)
                        黃家慶(梓鄉崇文中學)
                        紀榮祖(僶央舟濟中學)
                        藍啟德(穗烔仝仁中學)
                        李文笙(檁歆朝城中學)
        
        三鐵組──指導 白慕文(硯口尊仁中學)
             組員 霍人杰(蕪楠樂善中學)
                        施維賓(穗烔仝仁中學)
                        林玉書(硯口尊仁中學)
        共組員二十六人(男18人  女8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