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109


    我默認。
     "剛才妳跟在我身後的樣子,就像一隻急欲逃離虎口的小羊," 他的形容有趣之極, "他們兩個可不是老虎呀!"
     "我才是老虎," 我把話題幽默化, "是老虎怕自己不小心吃了那兩隻小羊,可以嗎?"
     "是嗎?" 他沒料到我會有這一招。
     "對呀,我突然覺得餓了,現在身邊剛好還有一隻小羊," 我伸手去掐他的脖子, "將就一下也行。"
     "哇!" 他忙護住脖子, "救命,謀殺啊!"
     "咦?原來你怕痒?" 
    我像發現了新大陸;
     "不要!" 
     人杰的叫聲愈見慘烈;
    ……

x         x         x         x 

    95年9月27日  星期三

     "妳看,他又來了," 月梅拉拉我的衣袖,示意我望向正走向沙池的啟礽, "他又「不小心」經過啦!"
     "妳別再數了," 我服了她的嘮叨, "每天都提好幾次,妳不覺得煩嗎?"
     "他一天走好幾次都不覺得煩了,我只是用口說,又怎會嫌煩呢?" 她扁嘴, "人家是關心妳。"
     "好,我知道," 我對她無計可施, "那妳到底想說什麼?"
     "舊情復燃," 她似笑非笑地望我, "也許根本就沒滅過。"
     "別亂說了," 我走向起跳點,把她留在原地, "妳別再去理這些事了。考試要到了,還有全國公開賽甄選的準備,妳怎麼還有閒情逸緻去管那些風花雪月的事啊?"
     "哼,好心沒好報," 她嘟噥著: "像妳這麼被動,會失去很多好機會的。"

    我不理會她,開始了跳遠的練習。

x         x         x         x 

    在月梅的不住「好意」提醒下,我發覺啟礽在身邊出現的次數一天天增加了。
    他總有意無意地經過我身邊,但一切就似巧合一般──那一種擦身而過的巧合。
    他仍舊沒有和我聊過兩三句,依然那麼地沈默,像影子般靜靜在身後……。
    有時,在回家的巴士上會發現他坐在後頭的面孔──,他仍是一副很自然的表情,似乎根本無心去製造任何機緣。
比起開始注意這一種湊巧而介懷的我,我顯得有心了……。

x         x         x         x 

    年終考試來臨。
    這一年學習的成果昭然若揭了;
    好不容易捱過了這一場考試,擔子輕了不少。
    但接踵而來的還有全國公開賽的甄選,和全國中學畢業生鑒定考試。
    我幾乎灌注了全副精力在這之中;
    在這之後我便不再是學生,將成為社會新鮮人……。
    在學生涯是我所喜愛的生活,但人總不能永遠沈溺在快樂之中,忘了求新、突破自我。

x         x         x         x 

    95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單阡阡," 副班長思莉領著三、四個班上的女同學走向我,團團把我圍繞其中, "妳可以幫我們一個忙嗎?"
     "什麼事呀?"
    素來和她們並沒有什麼特別深的交情,我只覺得莫名其妙。
     "是這樣的," 思莉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啊……,班上必須在畢業典禮時呈獻一個節目,我們初步的決定是合唱一首驪歌。"
     "那很好啊," 我對她笑道: "妳們要我幫些什麼呢?"
     "啊……," 她又吞吐起來。
     "我們……," 身旁的一個女同學替她繼道: "是想找啟礽幫班上伴奏,可是又怕他不答應,所以……,才找妳幫忙。"
     "伴奏?" 我更是不解, "他會伴奏嗎?"
     "他的吉他彈得很好呢!" 另一個女同學紅著臉開口讚道: "上次我聽過一次。"
    我回憶著,並不記得自己曾經見過、甚至聽過啟礽會彈吉他。
     "妳就幫我們這一個忙,好嗎?" 思莉向我懇求道。
     "好," 我抿嘴, "我試試看。"
     "那太好了,他一定會答應的。" 她們難掩欣喜的神色, "謝謝妳。"
     "不用客氣," 我客套起來, "而且,我還不確定他會不會答應。"
     "那就拜託妳了。"
     "我儘量就是。"
    ……

    上課鈴聲響起;
    啟礽和俊暉相偕步入教室。
    他和平常一樣二話不說地坐下便開始準備上課的課本。
     "你會彈吉他嗎?" 我發問。
     "嗯。" 他微點著頭,並沒有轉頭看我。
    我抿緊雙唇,一時之間也不知應如何繼續談下去。
     "有問題嗎?" 他見我沒有再說,遂轉過頭來反問我。
     "班上想找你在畢業典禮的表演伴奏。" 我低語。
     "是嗎?" 他回過頭,翻開物理課本, "幹嘛不直接問我?"
     "她們怕你不答應," 我亦從書包裡取出課本, "是班上的女生想跟你合作。"
     "哦。"
    啟礽自顧自地翻著課本,沒有再說什麼。

    第二次下課時,他親自找副班長思莉洽談。
    在洽談之後,她們又來找我了──。
     "就這麼說定了," 思莉朝我伸出了手, "希望我們合作愉快。"
     "什麼合作?" 我不明她話裡的含意。
     "啟礽指定要妳參加,他才答應伴奏的," 她解釋道: "你們不是已經說好了嗎?"
     "我?" 我覺得自己被啟礽擺了一道,卻又不方便在她們面前掀開真相,只得笑著向她們說道: "是啊,唱得不好妳們可要多多見諒。"
     "彼此彼此。"
    心中起了一陣不悅,我只覺得自己不被尊重。
    我並沒有直接向啟礽質問,畢竟要處理的事務太多太繁雜了……。
    「或許他是怕讓那一群女生誤會吧!」
    「我不幫他,那還有誰會幫他?」
    換了一種想法,心裡又驀地舒暢不少。

x         x         x         x 

    95年10月28日  星期六

     "來,一人一本," 人杰捧著一大疊新鮮出爐的隊刊,就像自己的小孩般呵護, "這可是我們的心血結晶啊!"
     "哇,太好了!" 月梅跑過去拿了兩本, "阡阡,我幫妳拿了。"
     "好。" 我幫著人杰把隊刊分發下去。
     "做得不錯嘛!" 麗琪翻閱著隊刊, "值得珍藏。"
     "那當然,我們花了好多心思在裡面的。" 文慶忙應道。
     "呵呵,現在才知道大家對我的看法。" 俊暉看著隊友給他的評語,不禁笑道。
     "貪吃、愛吃、好吃," 啟礽應道: "可見大家都很瞭解你嘛!"
     "對呀," 俊暉不怒反而更高興了, "真的很瞭解。"
     "看別人對自己的評語真有趣," 月梅坐在我身邊, "不知大家都給了我什麼評語?"
     "什麼?「有點重色輕友,喜歡喋喋不休,雖然心地很好,但嘴巴很毒」?" 月梅氣得頓腳, "陸啟礽!"
     "我說的是實話嘛!" 啟礽見月梅追向他,下意識地往外跑去。
     "你真過份!" 月梅追不上他,只有干瞪眼的份兒。
     "他說的也不無道理啊!" 人杰輕笑。
     "哼," 月梅嘟著嘴回到我身邊, "不理你們了。"
    我翻到自己的那一頁,細讀起眾人對我的評語。
     "咦?" 月梅湊到我的隊刊上,用手指指向啟礽給我的評語: "「這個世上,就只有一個單阡阡。」,這是什麼意思?"
    我聳肩;
     "嗯……,一定有深意。" 她嘀咕道。
     "妳別瞎猜了," 我合上了手中的隊刊, "真服了妳。"
     "別逃避了," 她說著,繼續閱覽自己的那一本隊刊, "我才服了妳。"
    我微笑著,又打開隊刊,一頁頁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