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114


    "好累。" 我有氣無力地坐在他們之中;
     "妳這個樣子不會有失水準嗎?" 麗琪擔心地問我。
     "放心," 我抹去汗水,朝她笑道: "我會加油的。"
     "咦,新買的鞋子?" 盈盈發現了我的運動鞋。
     "啟礽送的;" 我伸直了腳,望著那雙穿在腳上的運動鞋。
     "就是因為這個他才摔傷的吧?" 麗琪微笑。
    我點頭。
     "妳突然換了新鞋,不會覺得不習慣嗎?" 盈盈不解, "這會不會影響妳的成績?"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穿上這雙鞋取得入選資格," 我抿了抿嘴, "才不負啟礽對我的寄望。"
     "怎麼辦?" 月梅心神不寧地走過來, "我一定是太緊張了,才會有失水準。"
     "妳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人杰走在她的身後, "這只是甄選而已。"
     "可是我很在乎呀," 她急得快哭出來了, "這次跳壞了,就沒有機會了。"
     "誰說沒機會," 我安慰她, "大不了直接去參加大賽選拔嘛!"
    月梅苦著臉不再答話。
     "放心,事情沒妳想得那麼嚴重。" 盈盈也安慰她。
     "霍人杰," 冰蝶在賽道上叫著人杰, "你過來一下。"
     "好。" 人杰朝我作了個無可奈何的表情,便轉身跑向賽道。

     "她對人總是不客氣," 芝穎埋怨道: "對人杰呼來又喝去的。"
     "對呀,我早就看她不順眼了," 泰炳附和道: "如果他是男生,我一定會忍不住揍他。"
     "武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文枸難得開口訓他。
    泰炳竟聽話地沒有還口。
     "想不到你這麼聽話啊?" 志斌以讚許的眼光望向文枸, "你用了什麼方法把這小子馴得服服貼貼的?"
     "你管人家用什麼方法,總之比你那一套管用就是。" 武慶潑了他一身的冷水。
     "好了,別再鬧了," 芝穎轉頭責斥他們, "文慶要開始跑了。"
     "對,我們別吵盈盈看文慶。" 俊暉笑道。
     "胡說!" 盈盈回過頭來,伸手打向俊暉。
     "再玩就看不到啦!" 志斌亦笑他。
     "哼!" 盈盈縮回了手,專注於賽場上。

    最後進行的是長跑組的甄選。
     "阡阡加油!" 月梅的心情恢復得好快, "一定要入選。"
    我還以她一個微笑。
     "好恐怖," 我靠近身邊的志斌, "就只有我一個人跑。"
     "那妳就自己想像,有很多對手在身邊競爭," 志斌教導著我, "這樣會好一點。"
     "想像?"
     "對,就是假想敵;" 他輕笑, "我每次都用這招,而且屢試不爽。"
     "真的嗎?那我也要試試看了。"
    我開始熱身。
     "我先上刑場啦!" 志斌扮了個鬼臉,往起跑點奔去。
    我在原地繼續作熱身運動。

    志斌之後,便輪到我了;
    我穩定了情緒,便下場去應試。
    「要想像有很多對手在身邊競爭。」我告訴自己。
    一場接著一場,最後進行的是三萬米長跑。
    我不由地,想到高二那一年,南區學聯賽那一場一萬五千米的長跑。
     當時在身邊的有崇緯,還有啟礽。
    崇緯對我溫柔的鼓勵,仍猶言在耳。
    「放心,妳行的。」
    我告訴自己:我真的可以。
    不僅代替崇緯,也為了啟礽。
    「我要為你們跑出超人的水準。」
    因為我們三個人,流盡淚汗、付竭心力的三人行,是絕對無可比擬的。
    精神和體力在強力支撐下為之一振。
    我十分順利地跑出前所未有的成績。

     "妳的成績已經破大會記錄了," 其中一名裁判悄悄對我透露: "希望妳繼續加油,在公開賽時亦能有這種好成績。"
     "我會的。" 我放下心中大石,鬆了一口氣。
     "結束了,心情輕鬆不少吧?" 身邊的另一個裁判向我搭訕。
    我定神一看,才發覺他是熟面孔。
     "您不是……,同濟中學的張老師?"
     "妳的記性真好," 張老師高興地拍拍我的肩, "竟然還會記得我啊!"
     "我當然不會忘記您," 我對他笑道: "您的人很好啊!"
     "是嗎?" 張老師有些不好意思地抓頭, "對了,那個和妳一起上北區的男生呢?他不也是田徑隊隊員,怎麼沒來甄選?"
     "他受了傷," 我抿嘴, "暫時無法運動。"
     "是嗎?那太可惜了," 張老師惋惜, "這可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嗯," 我點頭贊同, "雖然嘴裡不說,但我想他心裡一定很難過。"
     "妳去試跑一百米吧?" 張老師突然提議。
     "什麼?" 我被他搞糊塗了;
     "去試試,拿出實力,讓我看看妳短跑的成績到底有多少?"
     "那好吧!" 我爽快地答應了張老師。
    我在眾人大感奇怪的目光下,回到了起跑點。
     "砰!"
    身體的反射神經隨即機動性地催促我向前。
    我的腦海中一片空白,信念只有衝。
     "十三秒," 站在張老師身畔的裁判瞪大了眼, "妳到底是長跑選手還是短跑選手?"
     "我早說過了,單阡阡不是一個普通的選手," 張老師洋洋得意地應道: "由此可證明。"
     "老師,您別太誇張了。" 我被讚得紅了臉。
     "我說的是實話,不過妳的速度比起正倫所說的上一屆南區高中聯賽慢了;據他估計:妳那時的速度應該只有十二點五一秒。" 張老師笑道: "怎麼樣?有沒有興趣參加短跑啊?"
     "才不," 我搖了搖頭, "我還是比較喜歡長跑,短跑不適合我,啟礽才會喜歡。"
     "陸啟礽?" 一夥兒的裁判查閱著記錄簿, "他今天缺席了,怎麼不來甄選?"
     "他受傷不能來。" 張老師代為解釋。
     "是嗎?聽說他也是個厲害的角色。"
     "嗯," 張老師點頭, "樂善中學的田徑隊內的確有許多優秀的人才。"
     "你們這幾位都是北區的老師嗎?" 我試問。
     "對呀,我們也都是全國體育總會的委員," 張老師答道: "大家都算是老朋友了。"
     "那你們都認識李老師了?" 我又笑, "需不需要我去找他和你們聚一聚?"
     "不必了," 張老師搖手, "正倫他應該已經北上,不在南區了。"
     "為什麼?" 我感到奇怪, "早上他還在這兒的。"
     "哦,是這樣的," 另一位老師開口對我說道: "體總為了預防老師們舞弊,偏袒自己學校的運動員,特別派南區的老師到中區、中區的老師北上、北區的老師則到南區來進行甄選,以示公平。"
     "明天是中區普航中學的甄選,正倫應該到中區去了。"
     "是這樣啊……," 我又出了餿主意, "不如由我們田徑隊的隊員們帶你們到附近去走走吧?"
     "我想不必了," 張老師推辭道: "明天是單輪中學的甄選,我們還要趕著回去寫報告呢!"
     "是嗎?那就不打擾你們了," 我識趣地笑著, "上次是我匆匆忙忙,這次是老師您趕時間,我想下次應該就不會了,對嗎?"
     "對,下次一定抽空。" 張老師笑著摸了摸我的頭, "我們要走了,再見。"
     "再見。"
    幾位老師在收拾了物品後便大步離開體育場。

     "阡阡," 月梅急忙跑過來拉我, "妳認識那幾名裁判嗎?"
     "我只認識其中一個,他是同濟中學田徑隊的指導老師。"
     "同濟中學?" 她不解地又問: "妳什麼時候到同濟中學去了?"
     "暑假時去的," 我和她走回眾人堆中, "和啟礽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