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105


     "什麼?" 我聽得一頭霧水。
     "說好了不提我的事的," 人杰沈下了臉, "你不守信用。"
     "算了," 我忙從中調解, "反正在場的三人之間沒有秘密啊!只要我們不在別人面前提起就好了,是嗎?"
     "嗯。" 人杰明瞭文慶是無意的,也欣然應允。
     "既然對於自己的事顯得無計可施的話,那我們就來一個協議吧?"
    我為自己想到了妙計而笑;
     "什麼協議?" 文慶不願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自己的事束手無策,別人的事總不會吧?" 我從書包裡取出了便條紙, "很多事情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們就玩一個「守護天使」的遊戲,抽籤指定要守護的主人,但不許讓對方知道。"
    我把便條紙撕成三份,用鉛字筆在上面各寫了我們三人的名字。
     "身為守護天使的人,有義務暗中幫忙主人,但必須適時,不可過份;我們現在就抽," 我把三張寫了名字的紙條折成小片,放在掌心之中搖混, "沒有問題吧?"
     "如果抽到自己那怎麼辦?" 文慶似乎大為緊張。
     "那就再抽啊!" 我攤開手掌,讓他們先選, "別作弊,不許告訴任何人。"
     "好。" 文慶帥先抽了一張。
     "沒問題。" 人杰也挑了一張。
     "可以打開啦!" 我收回了手,把剩下的紙條打開。
    人杰和文慶相互交換了眼色,似笑非笑。

     "喂!" 我擠到他們兩人之間, "不許作弊。"
     "知道啦!" 文慶終於露出了微笑, "不說就是。"
     "一言為定。" 我把自己抽到的紙條收入裙子的口袋中, "這個協議在畢業典禮那天為止,到時候我們來驗收一下成果吧?"
     "嗯," 人杰捋著下巴, "十分有趣。"
     "你是在害怕嗎?" 文慶揹起了書包;
     "怕什麼?" 人杰否認: "才沒有,只看到時能驗收得了什麼?"
     "放心,一定各有所獲。" 我信心十足。
     "走吧!" 文慶催促我們倆, "不早了,回家念書去。"
     "你還會念書啊?" 人杰打量他;
     "怎麼不會?" 文慶揮手輕敲人杰的腦門, "不好好念書小心畢不了業。"
     "走吧!"
    我們三人步出小食店,各自回家。

  x         x         x         x 
    95年9月8日  星期五

     "對不起," 我邊說著走入加護病房中, "剛剛替志斌慶生,所以來晚了。"
     "妳忙妳的," 崇緯放下手中的書, "沒時間的話就不用來探我了。"
     "不要," 我坐到他的榻邊, "我想天天見到你。"
     "傻瓜。" 他苦笑著輕撫我的頭髮。
     "你在看什麼書?" 我輕掀起書的一角, "侯文詠?你買的嗎?"
     "不是," 他把書交到我的手上, "是班上同學的。"
     "是誰的?他們什麼時候來探過你了?" 我大略地翻閱著, "這本書我也想看,等你看完了我再去向他借。"
     "啟礽替我借的," 崇緯聳了聳肩, "我不知道是誰的。"
     "啟礽?" 我狐疑不已, "我每次來探你,都沒見過他,他什麼時候來過?"
    崇緯只笑不答。
    我見他不願加以解釋,便轉換了話題:
     "我現在正在玩一個很有趣的遊戲哦!你還記不記得有一種叫做「守護天使」的遊戲?……"
    我把和人杰與文慶訂立的協議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崇緯。
     "妳抽到誰?"
     "人杰。" 我故作神秘地細語: "不過他還不知道呢!"
     "他早就知道了," 崇緯笑了, "我現在也知道:人杰抽到的是文慶,文慶抽到的是妳。"
     "為什麼?" 我詫異: "你的意思是說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守護天使是誰了?"
     "嗯," 崇緯牽著我的手, "傻瓜,守護天使是一種需要多人參與的遊戲,必須三個人以上才能成立。像妳抽到人杰,如果人杰也抽到妳的話,那文慶一定是抽到寫著自己名字的紙條,這一次抽籤就不算數;既然抽籤時大家都沒有異議,就表示沒有人抽到自己,妳抽中人杰、人杰抽中的必然是文慶,文慶抽中的就是妳了。"
     "我怎麼沒想到?" 我抓著頭,哭笑都不是, "那現在怎麼辦?"
     "怎麼辦由你們自己決定," 崇緯憐愛地吻過我的手背, "反正現在已經沒有謎題了,就只看你們還想不想繼續玩下去。"
     "我怎麼這麼笨?" 我扁嘴,對自己的這一個自以為聰明的主意覺得羞愧, "竟鬧了這麼大的笑話……。"
     "妳一直都是這麼傻呼呼的," 崇緯含笑望我, "從認識妳開始就知道了。"
     "討厭!" 我輕打他;
    ……

  x         x         x         x 

    95年9月11日  星期一

    昨夜下了很長的一場雨,街道上處處聞到潮濕的氣味。
    我的心就和陰暗不見晴的天際一樣,灰濛濛地──彷彿雨水隨時會驟然而下。
    ……

     "阡阡?妳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
    恰巧途經室外體育場的志斌,遇到正呆坐在觀眾席的我。
     "怎麼了?" 他放下書包, "妳的臉色不太好,沒什麼事吧?"
    我搖著頭。
    階梯仍有些濕漉,他不予理會,一股便坐在身邊。
     "看樣子快下雨了,妳幹嘛還坐在這兒?" 他轉頭又問: "而且快上課了……。"
    志斌的話漸漸模糊不清;
     "阡阡?" 志斌探下頭,驚見淚水盈眶的我, "怎麼了?"
     "我三姐去世了。"
    淚水如泉水般洶湧,沾溼了校裙。
    牛毛般的細雨飄落大地。
     "車子在往教堂途中出了事,她和三姐夫都走了。" 我俯身低頭飲泣;
    而志斌,傻傻地陪著我在綿綿細雨之中。
    上課鈴聲響了;
     "你去上課吧!" 我拭去淚水, "謝謝你陪我。"
     "妳好點了嗎?"
    志斌是個不擅安慰別人的人。
     "嗯," 我深吸一口氣, "謝謝你。"
     "那一起走吧?"
    他站起身,伸手來牽我。
     "人死不能復生," 他頓了頓, "妳要節哀。"
     "如果生與死的確是兩個人最遠的距離,那誰又能看得透?" 我紅著眼睛。
     "面對生死是逃不掉的現實," 他撥了撥劉海, "總得去適應。"
    我默然。
    生死是逃不掉的現實,而人──就只得去適應……。
    多麼殘酷的事實……。

    三姐的骨灰在父親在堅持底下,由加拿大運回故鄉。
    生時和三姐夫走得如此艱辛坎坷,死後仍無法在一起──。
    父親是這麼一意孤行,任誰也勸阻不了。
    或許,他的希望一直也就是女兒能夠回到自己身邊。
    ……

 附錄(九):星座分佈
 水瓶座(23/1~19/2)    雙子座(22/5~21/6)    天秤座(24/9~23/10)
  2月 9日 陸啟礽         5月22日 霍人杰         9月24日 風崇緯
  2月14日 劉武慶         5月27日 熊淑樺        10月 8日 方國強
                    6月 4日 陳泰仁
 雙魚座(20/2~20/3)     6月 4日 陳泰炳        天蠍座(24/10~22/11)
  2月29日 唐文煌         6月11日 林麗琪        11月 6日 吳月梅
  3月17日 陳俊暉                          11月 9日 林雍泉
                   巨蟹座(22/6~23/7)   
 牡羊座(21/3~20/4)     7月 8日 楊昭萍        射手座(23/11~21/12)
  4月12日 楊文豹         7月15日 王振興        11月30日 單阡阡
  4月14日 丘瑋玉                          12月 5日 黃盈盈
                   處女座(24/8~23/9)    12月13日 蘇冰蝶
 金牛座(21/4~21/5)     8月24日 張保玲  
  5月 1日 張芝穎         9月 3日 劉文慶        魔羯座(22/12~20/1)
                    9月 8日 郭志斌         1月 2日 張文枸
                                      1月 4日 李子明
附錄(十):血型分佈
A型: 陳泰仁 陳泰炳 林麗琪 楊昭萍
    劉文慶 林雍泉
B型: 陸啟礽 陳俊暉 丘瑋玉 張芝穎
    熊淑樺 王振興 單阡阡 黃盈盈
AB型:李子明 唐文煌 郭志斌 風崇緯
O型: 張文枸 劉武慶 楊文豹 霍人杰
    張保玲 方國強 吳月梅 蘇冰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