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119


     "謝謝。" 我也忙笑道。
     "唉,你們兩個真難纏," 他只好自嘆倒楣, "好啦!算我怕了你們,等回到南區再請好了。"
     "一言為定," 我拍上他的肩, "到時可別耍賴。"
     "我哪兒敢?" 志斌撅嘴, "真有點後悔,早該一走了之。"
     "你說什麼?" 我敲打他的頭, "現在後悔太遲了。"
     "哎呀,女孩子不該這麼兇惡的。" 志斌摸著被我打痛的腦門。
     "早說過長跑組的女生不好惹," 人杰在一旁幸災樂禍, "你現在相信了吧?"
     "別忘了我知道你的弱點在哪裡哦!" 我特意坐到人杰身邊, "那天在醫院裡不曉得是哪隻小羊叫得悽涼悲壯啊?"
     "我投降," 人杰像被電觸到,從我身邊彈跳開數尺, "妳別把我的事告訴別人。"
     "什麼事呀?" 志斌十分好奇地問我。
     "你想知道嗎?" 我故作神秘地接近志斌, "靠近一點。"
     "到底是什麼?" 他當真靠得很近。
    我悄悄伸手去呵他的腰間。
     "哇!" 志斌神經質地大叫起來,隨即離得我遠遠地。
     "原來你也怕痒。" 我開心地大笑起來。
     "我就不信妳不怕," 志斌摸著腰間,朝人杰打了個眼色,便向我靠過來。

     "喂,我不玩了。" 我站起身,企圖從床上跳離他們。
     "沒用的,別作無謂的掙扎了。" 志斌狡詐地笑, "妳跑不掉了。"
     "捉到了。" 人杰出其不意地從背後抓緊我的雙臂。
     "不要!" 我使盡力氣作最後的努力。
    ……

  x         x         x         x 

    多了志斌的訓練營,等於多了一份歡娛。在我和人杰之間,他常扮演著調笑劑的角色。
    冰蝶總是靜靜地坐在身邊,雖然這一次她並沒有獨來獨往,但卻無視我們的談笑……。

  x         x         x         x 

    95年12月18日  星期一

    訓練營的第一天,沒有以往的戶外訓練,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三個講座:飲食與運動的關係、運動時的肌腱運作、預防長期運動傷害的方法。
    接下來是分組認識各區的運動員。
    長跑組中的女生十分稀少,八個組員之中只有兩個女生;短跑組則平分秋色,男女各五人;三跳組清一色是男生,共六人;而三鐵組,就更少了,只有二男一女。
    在二十六名受訓者當中,人杰是唯一跨組的選手。由於他的特別,使得四組的教練均對他投以讚許的眼光。
    我們經過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便由各組教練帶至體育場活動。

     "你們好,我是你們長跑組的教練,我姓張,張志龍,你們叫我張老師就好。"
     "這不是妳認識的那位老師嗎?" 志斌悄悄在耳邊細語。
     "這是一個十分特別的訓練營," 張老師清了清嗓子, "相信你們在收到入選通知時都同時收到了體總邀你們加入的信函。對於體總來說,培育國內田徑精英份子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每年國內畢業生都會有極少數被挑選出來參加這個特訓營。"
     "希望你們在這為期六天的訓練之中能夠學習到更多有用的知識。" 張老師把目光轉到我身上, "我在之前已經讀過你們在歷年比賽中奪標、以及入選的最快成績,發現你們當中的確不乏可造之才,你們應當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天賦,將之盡數展現出來。現在讓你們在場中自由活動、作熱身,二十分鐘後再集合。"
     "他剛剛說話時一直在看妳," 志斌暗示我: "這個張老師蠻年輕的,他不會是喜歡上妳了吧?"
     "你別胡說八道了," 我向他吐舌, "人家才不像你所想的那樣,我們是很好的師生關係呢!"
     "是嗎?"
    志斌原地開始熱身。
     "那當然。"
    我也不落他之後。
     "單阡阡," 同組的一位男生向我走來, "妳好,我是中區普航中學的劉韶煦。"
     "你好。" 我站直了身子回應他。
     "聽說妳的速度在長跑組中很快," 他端詳我, "我倒很想見識見識。"
     "韶煦是我們學校出了名的長跑快手," 另一位男生湊過來, "聽說妳的速度也在一般長跑選手之上,就想和妳來一場比賽,怎麼樣?有沒有興趣?"
     "你是男生,竟然向女生挑戰,不覺得丟臉嗎?" 志斌頗有微詞。
     "我認識你,樂善中學的郭志斌。" 韶煦對志斌笑道: "你也是個強手,想和我比試一下嗎?"
     "我來和你比就夠了," 我不滿他那驕傲的態度, "志斌是我的組長,如果你輸給我,就肯定贏不了他。"
     "真的嗎?" 韶煦身邊的友人眼睛一亮, "我只怕別人會說我們欺負女生呢!"
     "那你可要讓著點," 我對韶煦笑道: "我會很感激的。"
     "阡阡,加油!" 志斌為我打氣。
     "嗯。" 我把頭髮繫上, "可以開始了。"
     "我去清賽道。" 那個男生高興地奔向跑道。
     "我們就跑四百米吧!" 韶煦提議道: "比速度,應該速戰速決就好。"
     "沒問題。" 我邊作著熱身。
     "預備──," 志斌向張老師借了指示鎗。
     "呯!"
    我們兩人在眾人的圍觀底下開始了四百米的競賽。
    我以毫秒之差險勝劉韶煦。
     "阡阡妳贏了!" 志斌開心地拉著我跳躍不停。
     "恭喜妳," 韶煦向我伸出手, "我心服口服。"
     "那得多謝你在起跑時讓我," 我給他適度的面子下台, "我們這一場就算平手,怎麼樣?"
    他對我笑了;
     "好,該集合了。" 張老師宣佈集合。
    我們排好隊伍,面對著他;
     "剛剛大家看到了一場精彩的比賽," 他繞著隊伍發言: "不過我必須先作一番申明:你們是從全國各所中學所挑選出來的選手,在這個營內,要不分敵我共同進退。比賽,是半年後的事,不是現在,更不會是這裡。像剛剛兩位組員的友誼賽,我個人是不加反對,不過希望你們在賽後友情能更進一步。我要這六天的訓練中,看不到賽場上的火藥味,取而代之的要充滿友愛關心,你們做得到嗎?"
     "做得到。"
     "信心不夠堅定,再說一遍。"
     "做得到!"
     "很好,希望你們說到,也真的能夠做到。" 張老師十分滿意地點點頭, "現在兩人一組,我教你們一些專供長跑選手的熱身運動。"
     "和我同組怎麼樣?" 韶煦主動向我提議。
     "你該不會是在打她的壞主意吧?" 志斌機警地說道。
     "韶煦在我們學校可是許多女生崇拜的對像," 他身邊的友伴忙解釋道: "你別小看了他。我叫范綸睿,也是普航中學的,我和你一組好啦!"
     "那好吧!" 我勇敢地伸出友誼之手。
     "真的沒問題嗎?" 志斌總是不放心我。
     "嗯。"

    我們兩人一組在張老師的指導下開始學習。
     "樂善中學在南區吧?" 他開口問道。
     "對,在蕪楠縣。你呢?"
     "普航……,就在僶央,國家體育館附近。"
     "是嗎?上一屆全國中學聯賽你有參加囉?"
     "有,那時就開始注意到妳了。" 他說得有些靦腆。
     "真的嗎?你別嚇我。" 我確實被嚇一跳。
     "別誤會,運動員總會對相當程度的對手特別注意。"
     "那我應該感到很榮幸才對。" 我莞爾。
    ……


  x         x         x         x 

     "妳和那個普航中學的男生很要好嘛!" 志斌故意在人杰面前提及此事。
     "是嗎?這麼快就認識新朋友啦?" 人杰忙問。
     "我看是追求者才對," 志斌一臉的不屑, "那種認識女生的手段,我一看就知道了。"
     "你別亂講," 我用枕頭打他, "他是真的想和我交朋友。"
     "鬼才會相信他!" 他用手抓住來勢洶洶的枕頭。
        附錄:
        全國公開賽體總賽前甄選應屆畢業生入選項目:
        北區:
        檁歆縣 同濟中學(2)   林思凱  短跑組
                      周慶安  短跑組
            朝城中學(1)   李文笙  三跳組
            煜光中學(1)   任昕儀  長跑組
        穗烔縣 稻香中學(1)   顏 晴  短跑組
            仝仁中學(2)   施維賓  三鐵組
                      藍啟德  三跳組
        中區:
        僶央市 普航中學(2)   劉韶煦  長跑組
                      范綸睿  長跑組
        僶央縣 舟濟中學(1)   紀榮祖  三跳組
        梓鄉縣 崇文中學(1)   黃家慶  三跳組
        榆順縣 慈昇中學(1)   張振耀  長跑組
            旭志中學(1)   洪志豪  短跑組
        綠巒縣 新冀中學(1)   鄭賾遠  長跑組
        南區:
        硯口縣 尊仁中學(2)   張庭芳  短跑組
                      林玉書  三鐵組
        山西縣 獨目中學(1)   詹矜婷  短跑組
        鎮寧縣 山尚中學(2)   劉德偉  短跑組
                      曾志賢  長跑組
            山林中學(1)   吳宇航  三跳組
        蕪楠縣 單輪中學(2)   顧韻禮  短跑組
                      陳淑貞  短跑組
            樂善中學(4)   蘇冰蝶  短跑組
                     霍人杰    三鐵、三跳組
                                 郭志斌    長跑組
                                 單阡阡    長跑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