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一輩子陪我走~73

"老師您別怪他," 啟礽護著小強, "他說得很對,他們本來就是一對。"
這才知道啟礽還在一意輟合我們,但我不想再去和他爭辯些什麼。
已經無力去爭辯。
"我上洗手間,你們慢慢聊吧!" 崇緯說完便轉身欲離開。
"我陪你去。" 啟礽拉住他。
"不必了。" 崇緯掃開他的手。
"還是讓我陪你去吧!" 啟礽仍不放心。
"你們怎麼了?上個廁所也要找伴呀?" 俊暉頓覺好笑。
"我都說自己去了,婆婆媽媽!" 崇緯自顧地走出病房。

"喂──" 我急忙追上去。
"阡阡想陪崇緯上洗手間嗎?" 泰炳覺得好奇。
"不是," 我臉上一紅, "我有點事找他談。"
"還不快去!" 啟礽忙推我。
我奔出病房,追崇緯而去。
"崇緯。" 我在他身邊停下腳步。
"都說不要人陪了,你們有完沒完!" 崇緯發脾氣了。
"我只要跟在你身邊。" 我挽著他的手,堅持不放。
崇緯低頭不語,任我挽住他的手慢步走著。
"我在這裡等你。" 我站在廁所門口叮嚀。
他頭也不回地走了進去。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許久還不見崇緯出來。
我焦慮地在廁所門外不停踱步。
腦海中閃出許許多多個念頭:該去告訴啟礽嗎?讓啟礽知道後會引起大伙兒的懷疑嗎?我該不該就這樣不顧一切衝進去看一看崇緯發生了甚麼事?我好害怕,為何崇緯還不出來?萬一他發生了甚麼事,我該怎麼辦?
"阡阡," 正焦急時崇緯的手搭上我的肩,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沒事吧?怎麼這麼久?"
"我……," 他半倚在牆上, "渾身無力。"
"怎麼會這樣?" 我扶住他。
崇緯無力地搖著頭,輕走了兩步。
"小心!" 我發覺他的腳步很浮。
崇緯周身無力,我只得擁著他,讓他倚在我身上;他的重量使我不勝負荷。
"你怎麼了?" 我輕拍他的背。
"對不起," 他終試著用右手扶牆,站穩了腳步, "沒事了。"
"那走吧!" 我小心翼翼地陪在他身旁走著。
"謝謝。" 他垂著頭。
"有甚麼事一定要告訴我們,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我提醒他。
他只是苦笑。
"怎麼?小強呢?" 回到病房,我才發覺少了小強和黃老師。
"剛才小強突然頭痛得不得了,又哭又鬧,後來又流了好多的鼻血,染得一床都是,護士忙把他送入急診室了。" 月梅紅著眼眶。
"那我們怎麼辦?也到急診室外等吧?" 我失了主意。
"不必了,黃老師叫我們先回去。" 啟礽應道︰ "我們是在等你們,走吧!"
我們一行六人走出吳嶼山醫院。
"各自回家啦?" 泰炳似乎意猶未盡。
"不然?" 啟礽反問。
"唉,難得星期天能出來走走,這麼快就要回家。" 他嘀咕。
"你要逛街就自己去逛個夠,我們要回家。" 啟礽潑了泰炳一身的冷水。
泰炳擺出一付受委曲的模樣;
"回家吧!遊盪青少年!" 俊暉拍拍他的肩。
巴士很快就來了,我們六人一併上了車。
我發覺,每次探過小強,大家總不愛多講話。
"喂," 啟礽推推坐在前面的泰炳, "想去逛街是嗎?我和你去。"
"咦?剛才說不去的也是你。" 泰炳反駁他。
"少囉唆,到底還想不想去?" 啟礽不耐煩;
"去!" 泰炳露出了笑靨。
巴士到站,我們下車各自散去。
"喂," 啟礽用手肘輕碰我, "送崇緯回去,待會兒我再去找妳。"
"我……"
"別再婆媽了,快去!" 說著,他把我推向崇緯。
"怎麼了?" 崇緯見我和啟礽竊竊私語。
"沒什麼,我想去你家。" 我苦笑。
"幹什麼?" 他皺起了眉。
"不歡迎嗎?"
"隨妳。" 他率先走在前頭。
"等等。" 我追上他。
……

  x         x         x         x 

"六點了,還不回家?" 崇緯示意我。
"還早嘛," 我賴在他的床上, "你怎麼老趕我回家?"
"妳怎麼老不回家?"
"哎呀,我在等啟礽啦!" 我扁嘴, "他說了要來接我的。"
正在做功課的崇緯放下了手中的筆。
"怎麼了?" 我問。
"你們兩個在搞些甚麼?" 他轉身面對著我。
"我不知道," 我聳肩, "你覺得我們像在搞甚麼?"
崇緯不語。
"這個小氣鬼,怎麼這麼久還不來呀?" 我支頷。
"我總覺得他老把我們兩個拼在一起。" 崇緯說道。
"拼在一起?"
"啊……" 他遲疑, "他在撮合我們兩個。"
"是嗎?" 一直想逃避問題的我從他口中聽到這句話,心裡很不是滋味, "他白費心機了吧?"
"甚麼?"
"你又不喜歡我,我這麼死纏爛打反而會令你更討厭我吧?" 我低語︰ "好賤。"
崇緯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不要再提這些了。"
"是你先提起的!" 我莫名地發怒, "我最討厭你了!"
"對不起;" 他拱手,無奈地說。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是我太任性。" 我酸了鼻子。
"我……," 崇緯在離我半尺的地方站住了腳, "不喜歡妳這個樣子。"
"反正你本來就不喜歡我,我又何苦為了討你歡心而改變自己!" 我轉身就去開房門。
"不要再逼我了!" 他抓住我的手。
"就是不想再逼你;" 我用力扯開他的手, "我不等啟礽了,我要回家。"
"阡阡," 他用力扳回房門, "不要逼我。"
"現在是誰逼誰?" 我倔強地拉著門柄, "你怎麼不讓我回家?"
"夠了!"他生氣地推了我一把。
「呯」的一聲,門被用力關上了。
我退後了三步,整個人跌坐在床上。
"我喜歡妳,很喜歡妳!妳滿意了嗎?"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聽到他的真心話,我反倒不知所措地垂下了頭。
"為什麼非要逼得我別無選擇?為什麼要我毫不保留?"
他用手打著房門,發出極大的響聲。
"對不起," 我的任性傷害了他的自尊,只得一再道歉, "對不起。"
"該是我講對不起," 他深吸一口氣,試圖平靜下來, "嚇著妳了。"
"沒關係。" 我搖頭。
"我發脾氣時就是這樣的,很恐怖吧?" 他苦笑。
"我不怕。"
我們沉默了好一陣子。
"不介意我問個問題吧?" 我撥了撥瀏海,下定了決心要問個明白。
崇緯搖頭。
"為什麼……,我們不能有開始?" 我放膽問道。
他呆了一陣子,仍舊搖頭。
"我明白了," 我覆站起身, "不早了,我要回家了。"
"我送妳。" 他打開了房門。
"不必了," 我提起背包,與他輕輕擦肩而過。
"阡阡," 他叫住我。
"還有甚麼事嗎?" 我並不回頭。
"啊……,小心點。"
"我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