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56

   "我很累,要回家休息。"
  我和她們走到起跑點,作最後的準備工作。
   "明天呢?" 俊賢窮追不捨。
   "也沒空," 我站在起跑點上量測距離。
   "妳什麼時候有空?我最近都閒著。" 他當真死纏爛打。
   "對不起,我最近都很忙,要準備比賽,沒時間。" 我已在起跑架上預備開始。
   "那等比賽過後吧?比賽後該有空了吧?"
   "你沒看到我在練習嗎?" 我再也沈不住氣,對他下逐客令。
   "看到啊,只是練習而已嘛!" 他的回答令我更加生氣。
  我站起身,惱怒地等他自動離去才起跑。

   "你煩不煩呀?" 麗琪看不過眼;
   "這表示我有誠意。" 他大言不慚。
  我們三人正氣惱該如何趕走他。
   "阡阡," 啟礽在遠處見我有難,特地和泰炳一起來替我們解圍, "我幫妳們鳴槍。"
   "不必了,你替我們趕走那些不必要的閒雜人就夠了!" 盈盈也懶得和他講風度。
   "喂,你在這裡幹什麼?" 泰炳出其不意地推了俊賢一把, "走開!不要打擾我們練習!"
   "我又不是來找你的!" 俊賢掃開泰炳的手;
   "我看到你就覺得噁心!" 泰炳的舉動令我們震驚, "再不走就對你不客氣!"
   "你想怎麼樣?想打人啊?" 俊賢是個心高氣傲的人。
   "是,你留下來試試看!"
  火藥味濃厚起來,泰炳已在磨拳擦掌。
   "泰炳!" 身為組長的啟礽遏止住泰炳, "你不要亂來!"
   "你還是走吧!我們正在練習,不希望被打擾。" 看在同班同學的面上,啟礽好意相勸。
   "好,我走!" 俊賢找到梯階好讓自己下檯, "阡阡,有空記得找我。"
   "你最好離阡阡遠一點,別再搔擾她!" 泰炳的火氣竟如此之大;
   "你給我記住。" 俊賢回過頭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我一定記住!" 泰炳毫不退讓;
   "陳泰炳!" 啟礽嚴厲地斥道: "我希望以後你做任何事都要先考慮田徑隊的聲譽!"
   "算了," 我發覺自己是導火線, "謝謝你,泰炳。"
   "不客氣,我最看不順眼他這種人了!" 泰炳有點洋洋得意。
   "我也最看不順眼你這種人了!" 啟礽潑了他一身冷水, "還不快去練習?"
  泰炳忍著氣跑回沙池。
   "啟礽,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懂事?為田徑隊著想了?和黃老師吵架時又不見得你會這麼想!" 我笑著問啟礽。
   "這小子,氣焰太囂張了!" 啟礽臉上仍有怒氣。
   "我覺得他很像你嘛!" 盈盈說出了我要說的話。
   "我?像嗎?" 啟礽不肯承認, "我和他才不一樣!"
   "好了,我們要練習了!"
  我們已經拖延了太多的時間。
   "要不要幫妳們喊開始?" 啟礽問。
   "不用了," 我搖頭, "我們不比速度。"
   "那我回去了,妳們慢慢練。" 啟礽輕跑回去。
   "好,準備──" 我重新回到起跑架。
   "阡阡," 麗琪也蹲下就位, "一位好的運動員應有正常的私生活。"
   "總有一天妳會明白的," 我不想再費力去解釋。
   "準備,跑!"
  我們三人在跑道上奔馳。
  麗琪確是一塊很好的長跑材料,只要稍加訓練,她會超越所有的人,包括我,成為國內一級的馬拉松健兒。

   "集合!" 人杰在草場中大叫;
  我們一窩蜂涌到草場中心,井然有序地排成七行。
   "下個星期六我們重新甄選校際代表參加今年的南區學聯賽,請大家加緊練習,到時準時集合,不要遲到。" 李老師對比賽總是抱著必勝的心理。
   "沒事了,你們可以回家。" 人杰向我們宣佈。
   "真要命!" 月梅無力地坐在草地上, "明天華文測驗。"
   "考的課文我們都沒上到;" 俊暉也在埋怨。
   "是我們自己說不要補課的嘛!" 我說出事實;
   "大不了不及格。" 啟礽說得最瀟洒。
   "怎麼辦?" 月梅明知問了也是枉然。
   "崇緯你說呢?" 俊暉推了推崇緯。
   "早點回家讀書。" 崇緯拿了書包當真準備回家。
   "還是崇緯實際," 啟礽也提了書包, "回家打拼吧!"
   "對," 我拉著啟礽的手站起身, "我也要回家了。"
   "好吧,回家讀書。" 俊暉苦著臉;
  我們各自回家。

  x         x         x         x 

  95年3月18日 星期六

  黃老師抱著大疊華文試卷走進教室。
   "這次你們都考得不錯,除了少部份的同學還需要多多加油之外。" 她轉向我們, "單阡阡。"
  我暗嘆自己的倒霉,又要被她拿來作話柄。
   "妳這次考得很好," 她出乎意料地讚我, "不過功課必須與人品齊名。"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好,坐下吧!" 我傻傻地坐下。
  黃老師把考卷一一分給我們,再討論答案。
  ……

   "阡阡,妳真行!" 月梅在更衣室內大嘆不如, "得到全班最高分。"
   "華文罷了," 我整理書包, "別忘了我們是理科班,應是理科好才算實至名歸。"
   "妳的化學也很好嘛!" 她羨慕地嘆了口氣;
   "妳的物理不算數啊?"
  月梅總是只看見別人的好,而忘了自己所有的實力。
   "走吧!" 我推著她走出更衣室, "千萬別遲到了。"
   "別緊張,妳一定會被選中的。" 月梅對我比對自己更有信心。
   "話別說得太早。" 我說著和她離開了更衣室。

   "好,先比跨欄。" 李老師首次遂個項目選拔,好讓我們有機會目睹其他項目, "一百一十米男子跨欄。崇緯、文慶、文煌、文枸第一組,啟礽、國強、文豹、泰炳第二組。"
  兩組比賽結束,中選的選手只有兩位。
  其他的項目也接踵一一舉辦;
   "崇緯、啟礽、文慶、文枸、文豹跑最後一次," 李老師在主持兩百米男子短跑選拔決賽。
   "準備──" 人杰喊道。
   "老師," 啟礽舉手要求暫停, "我覺得崇緯的臉色很差。"
   "是嗎?" 李老師走向崇緯, "是不是不舒服?"
   "沒有。" 崇緯的臉色的確蒼白。
   "不要勉強自己," 人杰勸他休息, "不舒服就休息吧!"
   "我可以繼續," 崇緯就是天生一副牛脾氣;
   "頭痛?" 李老師問崇緯, "有沒有吃藥?"
   "吃了。" 崇緯點頭。
   "那應該沒什麼問題,我們繼續吧!" 李老師十分相信那種「特效藥」。
   "準備──"
  俊暉鳴槍。
  他們六人往前衝刺。
   "崇緯行不行的?" 月梅也替崇緯擔憂。
   "希望沒有問題。" 我只能這麼想。
  崇緯領先,啟礽在後;
  我依稀看見他正抿緊雙唇地掙扎。
   "啊!" 月梅尖叫一聲, "崇緯!"
  只見崇緯跌倒在跑道上,緊閉雙眼。
  為了最後的勝利,沒有人停下步子。
  我的眼神從崇緯身上轉到了區居第一位的啟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