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一輩子陪我走~62

   "你沒吃飯啊?" 崇緯確是個嚴格的教練, "加把勁!"
   "崇緯,太過份了吧?" 啟礽於心不忍了, "你這種訓練方法太殘酷了!"
   "是呀," 人杰指著跑道上大汗淋漓的泰炳, "以一個新生而言他已經很好了。"
   "比賽是團體的事," 崇緯的態度很強硬, "我不能讓他影響全隊的總成績。"
   "可你不能強人所難呀," 啟礽不滿地批評道: "人的體力都會有極限的。"
  崇緯毫不聽取。
   "泰仁說泰炳近日的功課退步了很多,上課老愛打盹兒。" 我希望能說服崇緯。
   "他已經很努力了!" 文慶拍拍崇緯的肩。
  崇緯無動於衷。
   "我不管!" 啟礽發怒了, "他是我的徒弟,我不允許他被人虐待!"
   "你也會心疼啊?" 文慶苦笑。
   "陳泰炳!" 崇緯開口大叫道: "休息十五分鐘。"
  泰炳渾身無力地躺在跑道上;
   "過來,不要躺在那裡礙交通!" 啟礽朝泰炳大叫。
  他就是嘴硬心軟。
  泰炳懶洋洋地走向跑道旁的台階。
   "崇緯,我有話要和你談。" 啟礽拉了崇緯到沙池那邊。
   "怎麼樣?" 我坐在泰炳身邊, "很辛苦吧?"

   "還好," 他被曬得紅通;
   "我希望你能明白崇緯,他只是想讓你成為頂尖的運動員," 我向他解釋。
   "我知道,但可惜無論我怎麼努力也比不上崇緯," 泰炳信心欠佳, "我連文枸也勝不了。"
   "只要努力,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我鼓勵他。
   "謝謝妳的安慰。" 他揮手擦去汗水。
   "不過別忽略了學業,我聽說你最近的課業成績很差。"
   "我會想辦法在學聯賽後補回的。" 他應道。
   "那就好。"
  我再想不到話題。
   "阡阡," 泰炳轉頭望著我, "能不能告訴我,妳為什麼會提名我代替崇緯?"
   "因為……," 我想了想, "因為我覺得你很有潛質,我對你有信心啊!"
   "真的嗎?" 他很認真。
   "嗯。" 我點頭。
   "我覺得很高興," 他笑了, "我一定努力練習,不會讓妳失望的。"
   "嗯。" 我又點頭。
   "阡阡現在有很多追求者吧?"
   "啊?" 我一頭霧水。
   "崇緯、啟礽、俊賢、文枸......" 泰炳自顧自的在數;
   "才沒有!" 我否認。
   "算我一份," 泰炳不理會我的否認;
   "你在說什麼嘛?" 我輕打了他的右臂;
   "沒什麼,我去練習了。" 他笑著重回到跑道上;
   "泰炳,你過來!"
  啟礽和崇緯把泰炳招了過去,三人不知在密謀些什麼;
  我站起身作了幾個熱身,往月梅奔去。
  ……

  x         x         x         x 

  95年4月27日 星期四

   "單阡阡、風崇緯,你們的傳單。" 數學老師用異樣的眼光打量我;
   "什麼事呀?" 月梅奪過我手中的傳單, "放學後到訓導處見談?阡阡,妳做了什麼壞事?"
  我默不作聲;
   "喂,妳和崇緯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 俊暉在後頭叫我;
   "別胡說八道!" 啟礽訓了他一句;
  我心裡很不安;
  萬事只有到了訓導處才會水落石出──。

  放學鈴聲響起,我匆匆換了體育衣,再趕到訓導處去;
  我沒有和崇緯同行。
   "老師," 我推門進入訓導處;
   "單阡阡," 方主任正在忙著訓話, "妳先等一等。"
  我站在室內一角。
   "咦?" 李老師恰好回到訓導處, "阡阡怎麼在這裡?又犯了什麼錯?"
  我搖頭。
   "沒事的人是不會被叫到訓導處的," 李老師回到位子上, "主任,她犯了什麼錯?"
   "待會兒我要親自處理," 方主任應道: "另一個還沒到。"
  我已心中有數。

   "老師," 崇緯帶來一陣清風;
   "真的是你," 李老師搖頭嘆息, "早料到的,不是啟礽就是你。"
   "風崇緯,你們先等我處理完這單事件," 方主任又再囑咐, "老李這次可不準插手。"
  副主任風塵僕僕地從外頭回來;
   "吳主任,單阡阡的事就交給妳了。" 方主任如遇救星。
   "沒問題," 吳主任香汗淋漓地坐了下來, "單阡阡先來。"
  我踱到吳主任的辦公桌前,把傳單遞給她。
   "知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她厲聲問道。
  我低頭。
   "單阡阡,我校董事單國興的千金," 她從文件堆中取出我的個人資料; "妳在學校裡很有名嘛!" 她放下資料, "男女問題搞得滿城風雨。"
  她望住我。
   "我們已經注意妳很久了," 她推了推眼鏡, "不要以為妳父親是學校董事就可以蔑視校規。"
   "我從來沒有這麼想。" 我回她。
  生平最痛恨別人把我的家世背景和個人私事扯在一起。
   "妳犯了校規,我們一樣會處罰妳,甚至開除妳。"
   "妳和風崇緯很熟絡嗎?"
   "我們是好朋友。" 我應道。
   "是男女朋友還是好朋友?"
   "好朋友。" 我堅持。
   "三月二十一日你們在大禮堂前做過什麼?"
  我拒絕回答。
   "現在男女開放了?在校園內當眾擁抱?"
  整個訓導處鴉雀無聲。
   "妳當校方是盲的?" 她見我不予回應,氣得拍桌大罵。
  我仍舊不答。
   "主任,這不關她的事。" 崇緯擅自開口。
   "我現在不是在問你!" 她狠狠地瞪著崇緯。
   "老李,看你的乾兒子," 方主任插口道: "越來越目無尊長。"
   "崇緯,向主任道歉," 李老師難以下台。
  崇緯的脾氣很硬,只別過頭不語。
   "風崇緯!" 李老師進退兩難。
   "主任,對不起。" 我代他道歉。
   "現在應道歉的是他,關妳什麼事?" 吳主任冷笑道: "你們的關係非比尋常啊?"
   "你來," 方主任向一角的崇緯招手。
  崇緯沈著臉走向他。
   "年紀輕輕火氣不要太大," 方主任笑道: "老李,你這個乾兒子的脾氣和你一樣暴嘛!"
   "他要是真犯了錯,你儘管罰他,不用給我面子。" 李老師正收拾著桌上的雜物。
   "我會秉公處理的," 吳主任一本正經, "就連學校董事我也不會賣這個人情的。"
   "你們兩個還是講實話較好,校方會從輕發落。" 方主任勸道。
   "方主任,我希望你不會審太久,他們要上體育課了。" 李老師臨走出辦公室仍不忘說道。
   "好。" 方主任點頭。
   "單阡阡,妳真是個問題學生," 吳主任放寬了語氣, "妳不要整天泡在男生群裡,風崇緯、陸啟礽、劉文慶,最近又有謝俊賢和陳泰炳。"
   "主任,我們都只是朋友。" 我解釋。
   "朋友?去年五月二十日風崇緯和陸啟礽是不是為妳打架?十月二十三日妳和劉文慶當眾在教室裡做了什麼?那天妳和風崇緯在禮堂前又在做什麼?" 吳主任說得振振有詞, "妳有什麼解釋?"
   "主任,我和啟礽打架純粹是私人問題,不關阡阡的事。" 崇緯處處護我, "上次文慶也是鬧著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