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一輩子陪我走~75

"阡阡我要吃水果。" 小強指著桌上的蘋果。
"好。" 我取過蘋果,用小刀輕削著果皮。
"小弟弟,你和阡阡很好嗎?" 俊賢問道。
"阡阡是我的女朋友。" 小強一臉的天真。
"是嗎?" 俊賢輕笑, "阡阡可是有很多追求者的喔,小心她被人搶走了!"
"不會的!" 小強緊緊捥住我的手。
"我也很喜歡阡阡哦!我們公平競爭好不好?" 俊賢竟對小孩子胡言亂語。
"喂,你發神經呀!" 啟礽再忍不下去, "在小孩子面前講這些話。"

"別吵了!" 我示意他們肅靜。
小強一直緊摟著我,低頭不語。
"小強,哥哥和你開玩笑的,你別生氣。" 我放下手中的蘋果和小刀,輕拍他的背,安慰著他。
"哼," 小強氣呼呼地盯著俊賢, "我就知道有人會搶走阡阡的!南北的小路和東西的線才是一對,就算阡阡被搶走,那個人也會是崇緯哥哥,你才沒有份!"
俊賢尷尬地笑著,不再多講。
"崇緯哥哥,你也喜歡阡阡吧?" 小強問得很直接。
"啊……," 崇緯支吾以對。
"等我好了以後就把阡阡讓給你。" 小強開心地笑道。
"小強,別亂講話,崇緯哥哥才不要我呢!" 我告訴小強。
"那讓給啟礽哥哥好了!"



"啟礽哥哥也不要我呀!"
我摸摸他的頭。
"妳到底喜歡哪一個人?我叫他和妳結婚。" 小強愈講愈不成章法。
"別人小鬼大。" 黃老師訓他。
"沒關係。" 我苦笑。
"他都被妳寵壞了!" 黃老師淡淡地說,眼中卻流露出點點欣慰。
"阡阡誰也不喜歡,就只喜歡小強一個人。" 我輕吻他的額頭。
"聽到了嗎?壞人!" 小強向俊賢大聲叫道。
俊賢無趣地聳肩,或許他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會辯輸給一個小孩。
我們坐了一會兒,便一起離去。
"阡阡," 俊賢又開始糾纏不休, "暑假妳有沒有空?"
"沒有。" 我忙擠入啟礽和月梅之間。
"總有一天有空吧?" 他仍窮追不捨。
"你好煩呀!" 月梅首先不耐煩。
"阡阡沒說我煩呀!" 他竟厚著臉皮應道。
"謝俊賢,我告訴你," 我停下了腳步, "這次我是真的生氣了,你不該在小孩子面前胡說八道的,更何況他是個病人!"
"我說的是事實呀!" 他力爭自己是對的。
"你沒頭腦呀?講話不經大腦!" 啟礽亦責備他。
"關你甚麼事?" 他不服氣地應道。
"明明是你做錯,還死不承認!" 月梅更生氣了。
"我現在告訴你,我不喜歡你,趁我還沒有討厭你之前,你最好別再來找我;因為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會喜歡你這種人的!"
我一口氣把話說完,拉了月梅就走,把俊賢拋在後頭。

"阡阡好果斷,把他罵得狗血淋頭。" 月梅在巴士上仍不住地贊。
"夠了,妳已經講過很多次了。" 我抿嘴。
"因為我從來沒見過妳這個樣子嘛!" 她解釋道。
"我真的太生氣了," 我回想起仍有餘氣, "他這個人太過份了!"
"對呀," 月梅贊同, "對待他這種人就該這個樣子嘛!"
"但妳的語氣似乎太重了," 俊暉開口, "他的男人自尊全被妳打碎了!"
"真的嗎?" 我楞了一下。
"試想想,如果一個妳心儀已久的男人在大庭廣眾之下告訴妳︰就算全世界的女人都死光了,他也不會要妳的,妳會怎麼樣?"
"那他會怎麼樣?" 我又問。
"我不知道," 俊暉搖頭, "每個男人都會有不同的反應。"
"沒那麼嚴重吧?" 月梅置疑。
"因人而異,更何況他是個素來自信心過強的男人;妳們要知道,他是許多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常常一揮手就會有好幾個女生過來的那一種人。" 俊暉分析得頭頭是道。
"那怎麼辦?明天我去向他道歉嗎?" 我開始為自己一時之氣的後果擔憂了;
"不行,或許他會以為妳對他也有意思,那就糟了!" 月梅馬上阻止我。
"算了,不去理他,隨遇而安吧!" 我只得安慰自己。
  x         x         x         x 

95年6月9日  星期五

"早。"
一大早就在食堂遇見了俊賢。
"早。" 我忙朝正在買東西的啟礽望去,期望他快些回來。
"妳……,很怕我嗎?" 他問道──語氣已不再那麼神氣。
"不會呀!" 我強裝出笑意。
"妳昨天的話……,我想過了," 他低下頭, "或許妳說得對,像我這樣的人是不會有人喜歡的。"
"我昨天的話……,你別誤會," 我竟結巴起來, "我……,我覺得,只要你改變一些處事的態度,就會找到真正喜歡你的人了。"
"可是,無論我怎麼變,妳也不會喜歡上我的,是嗎?" 他竟出了這麼一道難題給我。
我正愁不知如何應對時,啟礽就回來了。
"喂,你在這裡幹甚麼?" 他警惕地戒備著。
"沒事,聊聊而已," 俊賢聳了聳肩,識趣地站起身, "我先走了,你們慢慢吃吧!"
"咦?" 啟礽望著俊賢遠走的身影,不解地抓了抓頭, "他第一次這麼識趣嘛!"
"你說他是不是變了很多?" 我問啟礽︰ "是不是因為昨天被我罵……,所以……。"
"別亂想,不會的。" 啟礽否定了我的話。
"可是,俊暉說……"
"俊暉的話妳也相信?" 啟礽再次打斷我的話, "他最喜歡胡說八道了!"
我知道啟礽在安慰我,便懶得再去和他爭辯些甚麼。
"妳最近好像都不和崇緯交談," 啟礽換了個話題, "吵架了?"
"沒有呀。" 我否認。
"那為甚麼不講話,也不在一起呢?" 啟礽搔頭。
"為甚麼要在一起?為甚麼要講話?" 我負氣地盯著啟礽。
他低頭吃早餐,只假裝沒有聽見。
"不要再對我提起他了!"
我拋下啟礽,離開食堂,獨自一人回到教室。
崇緯正在溫習功課。
我漠然地走過他的身邊,連個招呼也沒有。
心裡默默地在淌著血──。
放學時,李老師又用和上次一樣的方法,要我到訓導處去見他。
我知道,他要談的又是崇緯。
心裡想著不去、不去……終於還是去了。
"老師,找我有事嗎?"
"坐。" 李老師滿面愁雲慘霧;
"不必了,我站著就行了。" 我並不打算談太久。
"啊……,崇緯他……," 李老師遲疑了一會兒, "近來又鬧情緒了。"
這已是意料中的事。
"所以我想,再由妳去勸一勸他,要他繼續接受治療,錢我們一定會想辦法解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