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一輩子陪我走~68

"請兩位最佳運動員:樂善中學的郭志斌同學與單阡阡同學前來領獎台領獎。"
"咦?我也有?" 志斌開心得手舞足蹈;
我則好似置身夢中;
"你別再裝蒜了,去吧!" 文慶推著志斌。
"走!" 志斌又跳又蹦地拉著我上領獎台。
我領過獎牌,心還撲通地在跳個不停。
"感覺如何?" 志斌直對我笑。
"好像在做白日夢," 我捂著紅熱的雙頰。
我們回到選手席。
"好一個厲害的愛哭鬼!" 啟礽也為我開心。
"討厭!" 我白了他一眼。
"請最佳運動精神選手:樂善中學的陸啟礽同學和尊仁中學的曾燕梅同學到領獎台領獎。"
我們都靜下來呆望啟礽。
"快去領獎!" 還是李老師鎮定。
啟礽用單腳跳向領獎台;
"小氣鬼!你怎麼會得獎?" 我把啟礽頸上的獎牌取下來細看, "真的是最佳運動精神獎!"
"喂,太過份了吧?" 啟礽生氣得大叫, "妳能拿我不能啊?"

"可是你哪兒來的運動精神?" 我毫不留面子給他。
"誰說我沒有?我有!" 啟礽死愛面子。
"有──。" 我向他扮了個鬼臉。
"哼,總之獎我是拿到啦!不服氣去向主辦單位揭我的底牌啊!" 啟礽明知這是不可能的。
"請全場總冠軍樂善中學、亞軍尊仁中學、季軍山林中學的代表前來領獎。"
"快去!" 李老師示意崇緯。
"不去。" 崇緯根本不賣他的帳。
"去吧!" 文慶和泰炳齊勸他。
"不去。" 他的脾氣是眾所周知的。
"喂," 啟礽輕湊到我耳邊, "妳拉崇緯去。"
"你自己不會拉?" 我細聲反問他。
"我的腳痛。" 他輕推我。
"哼!" 我不理會他。
"老師快沒面子了,妳還不快點?" 啟礽又推我。
"討厭!" 我向他吐舌,馬上走向崇緯;
"走!"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拉了崇緯就往領獎台跑去。
"我不領。" 崇緯站在領獎台前仍然拒絕。
"那大家都別領算了!" 我氣憤崇緯的頑固。
"我又沒有參與,無端端推一個獎讓我領來安慰我算什麼?" 他別過頭。
"你怎麼這麼想?" 我用力把他推上台, "你是我的教練,拚命三郎!"
他站在領獎台上回過頭來看我, "謝謝。"
我又熱淚盈眶。
崇緯捧著常年杯下了領獎台;
"怎麼又哭了?" 他問我。
"我愛哭嘛!" 我只得承認。
"別哭了," 他的右手輕架在我的肩上, "走,回去。"
"呼──,我還怕你真的不肯領獎呢!" 文慶輕笑。
"我都說他一定會領的。" 泰炳竟在為這種小事洋洋得意。
"吶。" 崇緯把獎杯交給李老師。
"老師這回高興了?我們這一次是大勝耶!" 志斌亦十分得意。
"別高興得太早,巔峰之後就是走下坡。" 李老師說的也不無道理。
"真掃興," 武慶埋怨, "老師今晚要請客!"
"對,請客!" 啟礽馬上附和,"而且我們想喝點限~制~級~的哦!"
"貪吃鬼!" 我罵道。
"愛哭鬼!" 他回罵我。
"別再罵了。" 崇緯阻止我們的鬧劇。
"好,我不罵。" 我聽話地住了口。
"真聽話啊!" 文慶又嘲笑我。
"盈盈不聽話嗎?" 啟礽替我出了一口氣。
文慶只聳肩不語。
"好,今晚請客!你們要什麼級都有," 李老師向我們宣佈, "晚上七點到學校附近的「大山芭」去!"
"萬歲!" 啟礽開心地高呼。
"那我去通知觀眾席上的人, "文慶衝向觀眾席。
"那晚上再見,你們快回去吧!" 李老師宣佈解散。
"你和李老師一起回去吧?" 我問崇緯。
"嗯。" 他應道。
"那晚上去不去?" 我突然不捨。
"妳呢?" 他問我。
"我希望你去。" 我並不回答他。
"再說吧!" 他走在李老師後頭。
"我們等你!" 我知道他的脾氣,再多勸也沒有用。
"怎麼?很失望吧?" 看著崇緯離去的背影,啟礽在一旁說風涼話。
"你不失望嗎?" 我學到崇緯這不答反問的絕招。
"放心,他一定會去的。" 啟礽似乎把握十足。
"你怎麼知道?" 我好奇不已。
"妳聽過崇緯說「再說吧」這三個字的嗎?" 他反問;
"沒有。他素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的。"
"那就對了,他本來是不去的,後來想去了才會說「再說吧」的。"
"真的?"
"嗯。" 啟礽點頭。
"就相信你這麼一次。" 我開心地笑了。
"待會兒妳要扶我回去哦!" 啟礽搭上我的肩。
"什麼?" 我叫苦連天, "你這麼重!"
"我很重嗎?" 他否認, "不會呀!"
"我扶不動啊!" 我害怕最後兩人都會回不了家;
"崇緯也很重啊!妳上次不也想扶他嗎?" 啟礽毫不留情地訓了我一頓。
"好,扶就扶嘛!" 我不情願地扶著他慢慢走著;
"很委屈妳嗎?" 啟礽不開心地怨道。
"沒有啦!" 我只是在耍孩子脾氣。
"那妳幹嘛老板著臉?" 他在吹毛求疵。
"你看過背了一隻大象還會笑著和人聊天的人嗎?"
"什麼意思嘛?" 啟礽真難服侍。

附錄(八):95年度樂善中學南區學聯賽賽績:
   男:
   100m金牌     劉文慶
   100m銀牌     陳泰炳
   200m金牌     劉文慶
   200m銀牌     張文枸
   400m金牌     郭志斌
   400m銀牌     張文枸
   800m銀牌     劉武慶
   800m銅牌     陳泰仁
   1.5km銀牌      劉武慶
   3km金牌      郭志斌
   5km金牌      郭志斌
   5km銅牌      劉武慶
   10km金牌     郭志斌
   10km銅牌     劉武慶
   15km金牌     郭志斌(破大會記錄)
   110m跨欄金牌   陸啟礽
   110m跨欄銀牌   陳泰炳
   200m跨欄金牌   陸啟礽(破大會記錄)
   200m跨欄銅牌   陳泰炳
   400m跨欄金牌   郭志斌
   400m跨欄銀牌   劉武慶
   4x100m金牌    陸啟礽 陳泰炳 劉文慶 張文枸
   4x200m金牌    陸啟礽 陳泰炳 劉文慶 張文枸
   4x400m金牌    郭志斌 劉武慶 張文枸 陳泰仁
   跳高金牌     霍人杰
   跳高銀牌     王振興
   跳遠金牌     陸啟礽
   跳遠銅牌     陳泰炳
   三級跳金牌    陸啟礽(破大會記錄)
   三級跳銀牌    陳泰炳
   標槍金牌     霍人杰(破大會記錄)
   標槍銀牌     張文枸
   鉛球金牌     陳俊暉(破大會記錄)
   鉛球銅牌     林雍泉
   鐵餅金牌     陳俊暉
   鐵餅銅牌     林雍泉
   女:
   100m金牌     蘇冰蝶
   100m銅牌     丘瑋玉
   200m金牌     蘇冰蝶
   200m銅牌     丘瑋玉
   400m金牌     單阡阡(破大會記錄)
   400m銀牌     黃盈盈
   800m金牌     黃盈盈
   800m銅牌     林麗琪
   1.5km銀牌     黃盈盈
   1.5km銅牌     林麗琪
   3km銅牌      黃盈盈
   5km金牌      單阡阡(破大會記錄)
   10km金牌     單阡阡(破大會記錄)
   15km金牌     單阡阡(破大會記錄)
   15km銅牌     黃盈盈
   110m跨欄金牌   蘇冰蝶
   200m跨欄金牌   蘇冰蝶
   400m跨欄金牌   單阡阡(破大會記錄)
   400m跨欄銅牌   黃盈盈
   4x100m銅牌    蘇冰蝶 丘瑋玉 張保玲 熊淑樺
   4x200m銀牌    蘇冰蝶 丘瑋玉 張保玲 熊淑樺
   4x400m金牌    單阡阡 黃盈盈 林麗琪 丘瑋玉
   跳高金牌     張芝穎
   跳遠金牌     單阡阡(破大會記錄)
   跳遠銀牌     吳月梅
   三級跳金牌    吳月梅
   三級跳銅牌    張芝穎
   標槍金牌     吳月梅
   鉛球銀牌     楊昭萍
   鐵餅銀牌     楊昭萍
   大隊接力銀牌
   最佳運動精神獎  陸啟礽
   最佳運動員    郭志斌 單阡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