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一輩子陪我走~66

  95年5月27日 星期六

   "有一點你們一定要注意,這次的南區學聯賽在單輪中學舉辦,他們的跑道是青草地,與學校的專用跑道不同;草地有好也有壞,它較適合長跑,不太適合用來作短跑用途,反彈力較遜,且容易凹凸不平;你們要小心一點。"崇緯在分析賽場,"穿釘鞋可以增加磨擦力,到時只需把平日練習的那一種專注帶到場上去就行了。"
   "泰炳千萬不要怯場," 崇緯拍拍泰炳的肩, "不要太在意別人是否超越你,你只需盡力跑完你的路程。"
   "是。"
   "到時你會去給我們打氣吧?" 我問崇緯。
   "會。" 他理了理帽子。
   "有你的支持,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的。" 我笑道。
   "這幾天不要練得太勤,養足精神準備二十九號的比賽。" 崇緯說道: "你們去練習吧!"
   "好。" 我轉身奔向沙池。
   "阡阡!" 崇緯追了上來, "二十九號我不能去看你們比賽,我三十號再去。"

   "為什麼?"
   "嗯──,二十九號我要去接受治療。" 他低下頭。
   "那三十號你能來囉?" 我怕他難受, "放心,我會拿跳遠金牌在那裡等你的。"
   "好。" 他苦笑。

  x         x         x         x 

  95年5月29日 星期一

   "怕不怕?" 啟礽問我。
   "怕什麼?" 我輕笑, "家常便飯。"
   "咦,越來越有自信了哦?" 我拍拍我的頭。
   "那當然," 我像小孩子, "今天我只比跳遠嘛!"
   "那就拿金牌來給我看!"
   "好。"
  我二話不說奔入賽場。

  今天的比賽十分順利,我成功跳出新記錄,得了金牌。
  啟礽也得到兩面金牌,成功衛冕。

  x         x         x         x 

  95年5月30日 星期二

   "崇緯怎麼還沒到?" 泰炳是最緊張的一個。
   "怎麼?沒有崇緯跑不出水準啊?" 啟礽諷刺他。
   "我還有阡阡!" 他竟拖我下水。
   "我才沒有這麼大魅力呢!" 我傻笑。
   "今天我們一定要大殺四方哦!" 文慶把握十足。
   "當然,別讓他們有機會說我們去年是佔地利取勝的。" 志斌也附和。
   "不用怕," 武慶指著人杰, "昨天已經有人替我們大殺四方了!"
   "我們昨天得了幾面獎牌啊?" 盈盈昨天並沒有來觀賽。
   "嗯……," 我屈指, "我一面、啟礽兩面、泰炳一面、月梅三面、人杰兩面、振興一面、芝穎兩面、文枸一面、俊暉兩面,雍泉兩面、昭萍兩面、共十九面。"
   "好多啊!" 盈盈咋舌。
   "多吧?" 文慶十分得意, "單單金牌就有十面了!"
   "真厲害!" 保玲忍不住讚道。
   "千萬別驕傲哦," 人杰又學李老師的語氣, "別讓人說我們樂善中學田徑隊太囂張!"
  我們大笑;
   "是呀,李老師怎麼也還沒來?" 月梅向四周望個不停。
   "妳幹什麼這麼緊張?" 啟礽問: "因為雍清還沒到呀?"
   "你怎麼知道?" 月梅睜大了眼。
   "我料事如神啊!" 啟礽故弄玄虛。
   "傻瓜,他們兩個昨晚才通過電話嘛!" 文慶取笑月梅。
   "喂!"
  我們轉身只見雍清在遠處招手,悖身邊走的是雍泉,還有芝穎和一個男生。
   "咦,芝穎旁邊的人是誰啊?" 我不識趣地問道。
   "是她的表哥," 芝穎的事盈盈知道得最清楚。
   "怎麼他們會在一起?" 俊暉也好奇。
   "你是白痴啊?" 啟礽挖苦他, "沒眼睛看嗎?"
   "嗨!" 芝穎牽著她表哥的手走向我們, "我今天是特別來給你們打氣的。"
   "謝謝。" 我笑道。
   "我來介紹一下,這是我表哥陳健聰,在中區念工科學院。"
   "嗨!" 健聰禮貌地向我們打招呼;
   "嗨!" 人群中就屬人杰回應得最自然了。
   "你和雍清是同學吧?" 月梅站在雍清身邊。
   "嗯。" 健聰點頭。
  看起來還真風度翩翩。
   "比賽快開始了,你們快上去坐吧!" 盈盈催道。
   "好,你們加油哦!" 有表哥在身邊,芝穎笑得特別開心。
   "我們會的。" 文慶點頭示意。
  月梅、雍清、雍泉、昭萍、俊暉、人杰、芝穎和表哥健聰齊走入觀眾席。
   "崇緯怎麼還沒到?" 泰炳仍在焦慮。
   "放輕鬆一點," 啟礽拍拍他。
   "是呀!" 我也安撫他。
   "喂," 文慶輕推在發楞的武慶, "沒事吧?"
   "沒事。" 武慶陰沈著臉。
   "請男子四百米短跑的參賽者注意,請即刻到場內右角的報到處報到。" 擴音器傳來司儀的聲音。
   "看開一點," 志斌安慰武慶一聲便和文枸結伴奔向報到處。
   "我去廁所!" 武慶沈著臉跑開。
   "喂!" 文慶叫不住他。
   "算了,隨他吧!" 啟礽阻止文慶。
   "李老師來了!" 泰炳大叫起來, "和崇緯一起來了!"
   "怎麼樣?都準備好了嗎?" 李老師一見我們便問。
   "勝券在握。" 文慶應道。
   "崇緯的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泰炳關心地問道。
  我這才發覺他的臉色泛白;
   "他今天不舒服," 李老師替他解釋, "叫他別來在家裡休息他總不聽話。"
   "我說過要來看比賽替你們打氣的," 崇緯說道: "我一定會來的。"
   "謝謝," 泰炳開心得無法形容。
   "加油,一定要跑出好成績給我看。" 崇緯不忘鼓勵泰炳。
   "我一定會的!" 泰炳認真地點頭。
   "崇緯你也一定要祝福我哦!" 我伸出手。
   "加油;" 崇緯握上我的手。
  他的手是如此冰涼,嚇了我一跳。
   "還有啟礽," 我存心讓啟礽也和崇緯握手。
  "拿到金牌一定和你分享。" 啟礽重重地握上崇緯的手。
  我看見他微變的臉色。
   "到選手席去坐吧!" 泰炳早把崇緯當教練。
  我們齊走入選手席。
  我和啟礽坐在崇緯的兩旁;
   "沒事吧?" 啟礽果然察覺崇緯的異樣。
   "沒事。" 崇緯苦笑。
   "頭很痛嗎?" 我問。
  崇緯搖頭,但我看見他眉頭深鎖。
   "你放心,我們今年一定大勝。" 啟礽終拋開前些日子的冷漠。
   "我知道。" 崇緯低語。
  他的眼神又開始失落。

  x         x         x         x 

   "請各位大隊接力的參賽者注意,請即刻到場內右角的報到處報到。" 擴音器傳來廣播。
   "別緊張;" 崇緯一直在端詳我的神情。
   "我今天運氣好,沒問題的。" 我佯裝鎮定。
   "走,去報到。" 李老師領著我們七人走向報到處。
   "真倒霉,無端端下了一場大雨," 文慶用腳在草地上蹭著。
   "剛剛那場大雨把草地都弄溼了,你們待會兒比賽時千萬要小心,別摔倒。" 李老師提醒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