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一輩子陪我走~61

  95年4月24日 星期一

   "早。" 啟礽若無其事地向我打招呼。
  我們今天早上並沒有一起上學。
   "早。" 俊暉也向我打招呼。
  我靜靜地走回座位;崇緯早已經來了。
  上課鈴聲響起,我們準備上華文課。
  十五分鐘過去,仍不見黃老師到來。
   "這麼久還不來,不知道又在玩什麼花樣?" 俊暉不耐煩地怨道。
   "她雖然討厭我們,但上課很少遲到的。" 月梅一直朝教室外張望。
   "叫班長去問不就知道了!" 啟礽站起身走向班長。
   "媽的," 他罵著坐回座位, "還在等什麼?"
   "怎麼樣?" 月梅問。
   "我們自己去問," 啟礽拖著俊暉站起身, "讓他們自己慢慢等。"

  他們倆走出教室,而我們三人等待消息。

   "怎麼樣?" 啟礽和俊暉回來了。
   "真慘," 啟礽一屁股坐了下來, "是腦癌。"
  我和崇緯都嚇了一跳,暗暗交換了眼色。
   "誰?黃老師得腦癌嗎?" 月梅急著問。
   "是她的兒子," 俊暉嘆了口氣, "才九歲,已是末期了。"
   "年紀這麼輕,世上許多美好的事物都還沒見識過,就要死了!" 啟礽同情地嘆道。
   "是呀," 俊暉點頭稱是, "太可惜了!"
   "好可憐," 月梅轉過身看著我們, "阡阡妳說是不是?"
   "嗯。" 我只淡淡地點了個頭。
   "我發覺妳越來越沒同情心了," 月梅搖頭對我怨道: "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冷血?"
  我苦笑。
   "我們去探望黃老師的兒子吧!" 崇緯突然提議。
   "啊?" 俊暉失聲叫道: "她才不會領我們的情呢!"
   "是呀,她一定會說我們是去看她失落的樣子的。" 啟礽同意俊暉的話。
   "我想去看一看她的兒子。" 崇緯一意孤行。
   "我可不去," 俊暉拒絕了;
   "算我怕了你,我去。" 啟礽是很重感情的。
   "我也去。" 他們怎麼少得了我。
   "對不起," 月梅抱歉地說: "我答應雍清要回家等他的電話,你們代我問候她好了。"
   "下午就去。" 崇緯要做的事誰也無法阻攔。
   "怎麼去呀?" 我問。
   "去教務處問嘛!" 啟礽的腦筋確實轉得比我快, "我下課就去。"

  於是,放學後我們三人便搭車到鬧市的吳嶼山醫院。
  黃老師的兒子住在加護醫房。
   "老師," 我們禮貌地向黃老師行了個禮。
  黃老師紅腫著雙眼,精神很差。
   "坐吧!" 她一直握著兒子的手。
   "小強,哥哥姐姐來看你了!" 她輕喚著兒子;
  小強睜開圓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望著我們。
   "你叫小強嗎?" 我走近他。
   "妳是誰?" 他的雙頰凹陷,瘦得不成人形。
   "我叫阡阡。" 我柔聲應道: "是你媽媽的學生。"
   "哦,妳就是阡阡姐姐," 小強竟認識我, "我媽媽說妳的功課很好,但是人不太規矩。"
  童言無忌,我只是輕笑著。
   "媽媽說妳本來是很好的,是被外界影響的。" 小強把黃老師告訴他的話全盤托出。
   "小強!" 黃老師阻止他再講下去。
   "他很可愛。" 我摸著小強的頭。
  光禿禿的頭上不見一根頭髮。
   "給你。" 崇緯摘下了帽子,給小強戴上。
   "謝謝哥哥," 小強是個伶俐的孩子, "你的頭怎麼和我一樣沒有頭髮的?"
   "小強,不許沒禮貌。"
   "沒關係。" 崇緯苦笑。
   "謝謝你們來看小強," 黃老師第一次以這麼慈祥的語氣對我們說話, "你們有心了。"
   "應該的。" 啟礽抓著頭輕聲地說。
   "小強,這是崇緯哥哥,還有啟礽哥哥。" 黃老師向小強介紹他們。
   "你們很厲害賽跑,對不對?" 黃老師很曾對小強提起過崇緯和啟礽, "媽媽說你們是運動場上的名人哦!"
  黃老師尷尬地笑了。 "這孩子也愛運動,我便偶爾告訴他你們的事。"
   "是嗎?小強很愛運動啊?" 啟礽問小強。
   "嗯," 他點頭, "我喜歡賽跑。"
   "真厲害,一定是經常跑第一吧?" 我笑問。
   "媽媽說我和你們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所以叫我向你們學習。" 他天真無邪地說道: "你們一定要教我哦!"
   "一定。" 崇緯答應了他。
   "等你好了以後,哥哥他們一定會教你的。" 黃老師安慰他。
   "真的?"
   "嗯。"
  我們都酸了鼻子。
   "姐姐妳真漂亮," 小強瞪著眼睛直朝我看, "有沒有男朋友?"
   "沒有。" 我忍住淚水。
   "那妳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 他向我要求。
   "好,我做你的女朋友。" 我苦笑。
   "媽媽妳看,我有漂亮的女朋友了!" 小強開心地拉著黃老師的手。
   "嗯。" 黃老師忍不住淚水。
   "媽,妳為什麼哭?" 小強替黃老師擦去眼淚。
   "沒有,媽媽很高興見到你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 黃老師在撒謊。
   "老師,我們要走了。" 崇緯向老師告辭。
   "姐姐,你們還會來看我嗎?" 小強在這裡似乎太寂寞了;
   "會的,我們下次還會買東西給你吃。" 我向他保證。
   "等你好了以後我們還要教你賽跑。" 啟礽也許諾道。
   "謝謝你們。" 黃老師感動得直向我們道謝。
   "老師,這是應該的。" 我應道。
   "我只是想知道,自己以後也可能會面對的情形," 崇緯突然殺出這麼一句。
  我和啟礽都瞪大了眼,黃老師一頭霧水。
   "因為,我也患了腦癌。"
  我驚訝崇緯的坦誠;啟礽訝異的卻是事實的真相。
   "真的嗎?" 黃老師也很驚訝。
   "是中期,我想自己不久後也會有著同樣的遭遇。" 崇緯的認真令人無法置疑。
   "我們先走了。" 我再向老師告辭。
   "慢走。"
  我們走出吳嶼山醫院,三人各自回家。
  一路上啟礽都保持沈默,不講一句。
  我想,崇緯的事給了他極大的打擊──。
  因為,事實的真相是:誰也沒有背棄過誰……;誰也不想背棄誰

  x         x         x         x 

  95年4月26日 星期三

   "再快一點!" 崇緯的吆喝聲傳遍整個體育場, "繼續跑!"
  泰炳在跑道上腳步踉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