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一輩子陪我走~64

   "砰!"
  崇緯用他那一貫拚命式地跑著;
  啟礽緊跟在他身後,最終超越他;
   "啟礽十一秒,崇緯十一點一秒。"
  計時的是羽福。
   "恭喜," 崇緯伸出手, "你贏了。"
   "我並沒有贏," 啟礽和崇緯握著手, "勝之不武。"
  崇緯苦笑。
  我在觀眾席上遠望他們,並不過去一起聊。
  體育課提早結束了;
   "月梅," 啟礽向月梅招手, "過來一下。"
  月梅蹦著過去。
   "我們先走吧!" 啟礽拉著月梅遠離跑道,到草場中心去;
  崇緯則走向我。
  我竟不自禁地低下頭,不敢正視他。
   "有沒有興趣代替我參加比賽?" 他在我身邊坐下。

   "我?" 他的話出乎我的意料, "行嗎?"
   "我剛剛發覺妳的爆發力其實不弱,稍加訓練將會有更出色的表現。南區學聯賽大隊接力的棒子交給妳了!"
   "真的要讓我出賽?" 我難以相信;
   "嗯," 他點頭, "我希望妳能代我去把獎杯贏回來,妳願意嗎?"
   "只要可以,我願意。" 我樂於接受挑戰, "但恐怕李老師不會答應。"
   "我會去向他講明的," 崇緯信心十足。
   "不,我們一起去。" 我漸忘記了剛才那些不愉快的事。
  我們倆馬上往訓導處走去。
   "老師," 我們在李老師的辦公桌前止步。
   "你們怎麼又來了?" 他敲頭喊苦, "還嫌走在一起不夠惹眼嗎?"
   "我們有事找你商量。" 原本心情還不錯的崇緯沈下了臉。
   "有什麼事快說吧!"
   "我決定讓阡阡代替我參加大隊接力。" 崇緯說。
   "什麼?" 李老師的反應很強烈, "我不贊成。"
   "我已經決定了。" 崇緯的態度很堅決。
   "那好吧!" 李老師沈吟了一會兒, "我讓她跑第七棒,和啟礽換位。"
   "我不要," 我開口了, "我不要和啟礽換。"
   "這不成," 李老師搖頭;
   "我們已經決定了。" 崇緯又是這一句;
   "豈有此理,你這哪兒是商量?分明是通知嘛!" 李老師氣得大罵。
  崇緯卻無視他的責罵,安泰自若;
   "我相信阡阡," 他冷冷地應道: "我會加緊訓練她的。"
   "算了、算了!" 李老師無可奈何, "你自己看著辦吧!"
   "謝謝老師。" 我開心地跳了起來。
   "那我們先走了。" 崇緯仿佛對李老師不怎麼尊敬。
   "去吧,去吧!" 李老師揮手叫我們出去。
  我們走出行政樓。
   "你真有一套," 我仍十分雀躍, "連李老師都拿你沒辦法!"
   "其實他很好欺負的。" 崇緯笑著說;
   "看他剛才那一副生氣又無奈的樣子,我就想笑。"
  我笑著,不自覺去拉崇緯的手。
   "阡阡!" 他縮手, "還是這樣比較好。"
  剛才受到的教訓又重回到腦海。
   "你很討厭我吧?" 我壓低聲量。
  崇緯不答。
   "很抱歉給你添麻煩。" 我加快腳步,把崇緯丟在後頭;
   "阡阡," 他上前抓住我的手, "對不起。"
   "你沒錯," 我掙開他的手, "是我自己太任性。"
  我們並肩走出校門。
   "我們幾時開始訓練?" 我問。
   "明天,我會一起訓練妳和泰炳。" 他應道。
   "好,我一定會加油的。" 我輕笑。
   "別吃不了苦,到時臨陣退縮。"
   "才不會!"
  我們來到車站,兩人坐著一起等車。
  崇緯要搭的巴士很快就來了。
   "其實剛才……" 崇緯遲遲不上車。
   "別說了,快上車吧!" 我催促他。
   "再見。" 他轉頭上了巴士;
   "再見。" 我在車站向他揮手。
  巴士揚長而去,車站只剩下我一個人。
  不一會兒,我的巴士也來了──。
  ……

  x         x         x         x 

  95年4月28日 星期五

   "嗨!" 我奔向泰炳, "多多關照。'
   "啊?" 他抓著頭, "什麼啊?"
   "你們兩個過來。" 崇緯到了,打斷了我們的談話。
  我和泰炳齊走向他。
   "泰炳先熱身,阡阡妳到體育處去拿四條練習衝力的彈簧帶回來再熱身。" 崇緯一副教練的架子。
   "是。"
  我奔向體育處,借了四條彈簧帶,回到體育場才開始熱身。
   "好,你們過來," 崇緯把我們帶到跑道旁的觀眾席, "雙腳都綁上彈簧帶。"
  我們依言照辦。
   "另一端綁在觀眾席的欄杆上,然後開始練習衝力。"
  我從未受過這種短程賽跑的訓練,因此顯得特別吃力。

   "休息三分鐘。" 或許是因為我,崇緯今天特別網開一面──我們只練習了三十分鐘便可以休息。
   "阡阡怎麼也一起接受訓練?" 泰炳不忘問我。
   "和你搶飯碗," 我頑皮地笑道: "我要參加大隊接力。"
   "真的?" 他驚訝地說道: "妳不是長跑選手嗎?"
   "所以應更加賣力地練習啊!"
   "時間到,開始練習!" 崇緯看著秒錶宣佈。
  我們又繼續練習,陽光下三人都汗流浹背。
   "崇緯," 啟礽過來了, "阡阡怎麼也接受訓練?"
   "她要代替我參加大隊接力。"
   "最後一棒?" 啟礽懷疑。
   "嗯。" 崇緯點頭。
   "她是長跑選手,你這樣會影響她的長跑成績的。" 啟礽有他自己的意見。
   "我相信她能夠勝任。"
   "你又不是她,你怎麼知道?" 啟礽的脾氣就是太火爆了。
   "你也不是她。" 崇緯的話更激怒了啟礽。
   "我警告你,她要是累壞了影響到其他方面的成績,我就不會放過你!"
   "放心,她不會少一根頭髮的。" 崇緯對啟礽的話毫不動怒。
   "這是你說的!" 啟礽生氣地跑回沙池;
  崇緯則若無其事地繼續監督我們。
  我們練習了一個小時的衝力,又休息了五分鐘;五分鐘後我們轉而習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