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57

  我希望,希望他會回過頭來看一看崇緯,但是他沒有。
  快到終點了,啟礽卻反常地在減速,文慶越過了他。
   "不行!" 仿佛聽見啟礽在自語;
  他停下腳步轉身朝崇緯奔去。
   "啊!" 大家都不自禁地惋惜著。
   "崇緯," 啟礽推著崇緯, "崇緯!"
   "怎麼樣?" 李老師記錄完成績便趕過來察看。
   "他不省人事。" 啟礽焦急地說。
   "我送他進醫院!"
  李老師叫俊暉幫著把崇緯扶上他的車,便揚長而去。

  剩下的項目交由人杰和啟礽負責。
   "阡阡," 盈盈輕推我, "妳剛才怎麼不去看崇緯?我以為妳一定會衝下去呢!"
   "啊?" 我一直呆坐在觀眾席發楞。
   "放心吧,他會沒事的," 月梅以為我在擔心崇緯。
  其實連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當時自己竟像個木頭人似地坐在原位冷眼旁觀,而不是在第一時間衝下去探個究竟;我只知道在那一剎間自己的腦海忽然一片空白,什麼也想不到、什麼也不能做──。

   "阡阡," 啟礽走到觀眾席來找我, "別擔心,崇緯不會有事的,"他冰冷的手握著我的手, "不要影響了妳的水準。"
   "嗯。" 我點頭。
  他放心地回到場內去繼續主持選拔賽。
   "別魂不守舍了!" 啟礽拍拍我的肩, "崇緯不會有事的。"
  我們在進行跳遠選拔。
   "啟礽," 我無法戄服那一種腦袋空蕩蕩的感覺, "我一點都不擔心崇緯。"
  啟礽以為我在安慰他。
   "我知道你不會相信我的," 我的眼神散亂, "可是真的好奇怪,我竟一點都沒有擔心的感覺,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會這樣呢?"
   "阡阡!" 啟礽叫住我, "別胡思亂想了!"
   "我沒有," 我搖頭, "我什麼也想不到,腦海一片空白……,就好像白紙一樣地白……。"
   "阡阡," 啟礽不讓我再講, "別亂講了!妳不要嚇我好不好?"
  我閉口不再講;
  心裡好難受──為什麼沒人能明白我的感受?

   x         x         x         x 

  95年3月20日 星期

   "崇緯,你沒事了吧?" 我和啟礽才踏入教室,就看見崇緯在溫習化學, "昨天我打電話到你家去,沒有人接。"
   "沒事了!" 崇緯苦笑。
   "阡阡是第五個," 俊暉笑道: "今天一大早月梅和我就已經問過同樣的問題了,後來文慶和人杰也來問過,現在輪到妳。"
   "我關心朋友嘛!" 我放下書包,坐了下來。
   "其實根本不用問,想就該知道了," 啟礽得意地說: "昨天都已經有精力出去了,難道還會生病?"
   "對呀," 我敲了敲腦袋, "怎麼沒想到?"
   "妳笨嘛!" 啟礽又來挑釁;
   "哼!" 我用力推了他一把;他險些從椅子上掉下來。
   "妳這狠毒的女人!" 他重坐回位子,拿出化學課本翻開來。
   "崇緯,我覺得你的氣色還是很差。" 月梅湊近望著崇緯。
   "會嗎?" 崇緯撥了撥劉海。
   "醫生怎麼說?" 我問他。
   "沒說什麼," 崇緯不願多提。
  既然他不想說,我們也不願再多問些什麼。

      x         x         x         x 

   "老師,我找單阡阡。" 一位初中生敲著門走進了教室。
   "阡阡," 物理老師示意我別講太久, "我們繼續。"
   "什麼事呀?" 我並不認識他。
   "李老師叫妳放學後到訓導處去見他," 那位初中生轉告我。
   "好,謝謝。" 我才發現他是賽跑隊隊員;
   "還有," 他似乎忘了些什麼, "老師叫妳不要告訴任何人。"
   "嗯," 我心中起了疑竇──為什麼不能告訴任何人?

  放學鈴聲響起,我捨卻了吃午餐的時間,匆匆趕到訓導處。
   "老師,找我有事嗎?" 我還未及喘口氣。
   "我是想和妳談談有關崇緯的事," 李老師示意我坐下, "妳等一下還有課吧?"
   "是化學實驗," 我看了看錶, "還有半個小時。"
   "那我們現在就談一談吧!" 李老師坐直了身子。
   "嗯," 我覺得氣氛似過於嚴肅。
   "啊……," 李老師沈吟了一會兒,才開口對我說: "前天我送崇緯到醫院去,醫生已經證實他腦中的那一顆腫瘤已轉化為惡性腫瘤。"
  我呆了一陣;
   "是腦癌。崇緯的母親怎麼勸他也不肯接受治療,所以……,只好請妳幫忙,去勸一勸他;" 李老師竟向我提出這樣的一個要求。
   "我……行嗎?" 我的聲音有些哽咽。
   "希望行得通,我們都覺得他比較聽妳的話。" 李老師很慎重地低下頭, "拜託妳。"
   "老師," 那一種腦袋一片空蕩的感覺又來了,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崇緯接受治療,那他會好起來嗎?"
   "如果不接受治療,那他必死無疑;接受治療或許會有一線生機。" 李老師的話加重了我的負擔。
   "我會盡力的。" 我只能這樣告訴老師。
   "好,妳回去上課吧!" 老師如釋重負地把寄望都放在我身上。
  我徐徐走出訓導處,回到實驗室去。
   "阡阡,妳跑到哪兒去了?" 月梅一見我便迎上來, "一放學就不見蹤影。"
   "我四處走走。" 我走回座位,心情異常沈重。
   "妳怎麼了?" 月梅關心地問道: "有事嗎?"
   "明天化學測驗了吧?" 我問了個無關緊要的問題。
   "別告訴我妳在害怕明天的化學測驗,妳的化學這麼好。"
   想不到無心插柳柳成陰,月梅誤會了我的意思。
   "嗯。" 我任她誤會,不再多說。

  附錄(七):95年度樂善中學南聒學聯賽代表:
      男:           女:
100m    風崇緯 劉文慶 蘇冰蝶 丘瑋玉
200m    劉文慶 張文枸 蘇冰蝶 丘瑋玉
400m    郭志斌 張文枸 單阡阡 黃盈盈
800m    劉武慶 陳泰仁 黃盈盈 林麗琪
1.5km    劉武慶 陳泰仁 黃盈盈 林麗琪
3km     郭志斌 陳泰仁 黃盈盈 林麗琪
5km     郭志斌 劉武慶 單阡阡 林麗琪
10km    郭志斌 劉武慶 單阡阡 林麗琪
15km    郭志斌 劉武慶 單阡阡 黃盈盈
110m跨欄  風崇緯 陸啟礽 蘇冰蝶 張保玲
200m跨欄  風崇緯 陸啟礽 蘇冰蝶 張保玲
400m跨欄  郭志斌 劉武慶 單阡阡 黃盈盈
4x100m   陸啟礽 風崇緯 蘇冰蝶 丘瑋玉
劉文慶 張文枸 張保玲 熊淑樺
4x200m 陸啟礽 風崇緯 蘇冰蝶 丘瑋玉
劉文慶 張文枸 張保玲 熊淑樺
4x400m 郭志斌 劉武慶 單阡阡 黃盈盈
張文枸 陳泰仁 林麗琪 丘瑋玉
跳高 霍人杰 王振興 張芝穎
跳遠 陸啟礽 陳泰炳 單阡阡 吳月梅
三級跳 陸啟礽 陳泰炳 吳月梅 張芝穎
標槍 霍人杰 張文枸 吳月梅
鉛球 陳俊暉 林雍泉 楊昭萍
鐵餅 陳俊暉 林雍泉 楊昭萍
大隊接力 李正倫師 劉文慶 丘瑋玉 張保玲 張文枸 蘇冰蝶 陸啟礽 風崇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