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一輩子陪我走~74

我走出他家的大門,始終沒有回過頭。因為害怕自己會看見他站在門口,我已無法控制那一種情緒;
明明有愛,卻沒有辦法在一起。這樣的煎熬,還要承受多久?

  x         x         x         x 
95年6月5日  星期一

"為什麼昨天不等我?"
啟礽拉開了巴士緊閉的窗口,風絲絲滲入,教人感到一陣涼意。
"等了這麼久你都沒來,我很累就先回去了。" 我用手捂住不斷飛舞的頭髮。
"你們兩個沒甚麼吧?" 啟礽又問。
"沒甚麼," 我冷冷地應道︰ "會有甚麼?"


一大早到校,我就被泰炳拉到食堂去。
"怎麼今天興致這麼好?" 我笑道。
"昨天是我的生日,想找些人來陪我也那麼難,所以今天要妳補償。" 他掏出了錢包, "想吃甚麼,我請客。"



"昨天是你的生日嗎?你自己沒說嘛!" 我略帶歉意, "今天該是我請你吃東西才對。"

"不必了," 他忙搖手, "請客是男人的責任呀!"
"你這是甚麼話?" 我輕打他, "大男人!"
"我是大男人," 他輕笑, "現在大男人要請客,美女要吃甚麼?"
"太遺憾了,我不是美女;不過我想吃炒粉!"
我和他一齊買了早餐,找了張無人的桌子坐下。
"昨天你不是和啟礽一起去逛街嗎?" 我突然想到︰ "怎麼說沒人陪呢?"
"他?別提他了!提起他我就一肚子火," 泰炳放下手中的筷子, "上了巴士後又臨時改變主意,說他想一個人走走,害我掃興而歸!
"是嗎?" 我撥動盤子裡的炒粉。
"別提他了," 泰炳喝了口飲料, "快吃吧!"
"嗯。"
我們不再多話。

  x         x         x         x 

"阡阡,妳這幾天練習時都十分不專心,是不是有心事?" 志斌插腰站在眼前。
"沒有啊!" 我應道。
"不要老恍恍惚惚地,自從南區學聯賽後妳就一直這個樣子,精神不振。"
"對不起,我會注意的。" 我低下頭。
"我不是怪妳,不過妳這個樣子,學弟妹學習的態度會受妳影響的。" 志斌拍拍我的肩, "這個暑假有個為期三天的新生訓練營,妳要好好訓練這一班新生。"
"好。" 我隨口應道。
"妳不要老心不在焉,這種態度很令人不滿的!" 看到我心不在焉的樣子,志斌有些生氣了。
"對不起;" 我又道歉。
"不要講對不起,我要妳做好一點。我也不想用組長的身份來罵妳,但妳實在……,令人生氣!"
我靜靜站在原地。
"有甚麼無法解決的事盡管來找我,但請妳專注一點好嗎?" 志斌放軟語氣。
"好。" 我又應。
"去練習吧!" 他嘆了口氣。
我回到崗位,重新練習。

  x         x         x         x 

95年6月7日 星期三

"阡阡,怎麼今天沒上學?" 月梅清亮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
"昨天晚上吃錯東西,又吐又瀉了一個晚上。" 我無力地躺在家中客廳的沙發上。
"好些了嗎?有沒有去看醫生?"
"等一下就去," 我望向壁上的鐘, "咦,妳不是還在上課嗎?怎麼打電話來?"
"現在下課呀," 月梅埋怨道︰ "我看妳是病昏頭了;好啦,不和妳多說了,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呢!"
"好吧," 我應道︰ "叫啟礽幫我把作業帶回來。"
"妳明天會來上課吧?"
"會。"
"那好,再見。"
"再見。"
掛上了電話,我便在媽媽的催促下換了衣服,到附近的一間私人診所去看病。
"叫妳別老亂吃外頭的食物妳總不聽;看,現在吃出禍來了……" 媽媽打從出了診所就一直喋喋不休。
"我知道,我知道,外頭的食物不夠衛生又沒有營養對不對?" 我耐著性子, "可是我現在還不是沒事?有手有腳、會吃會喝、還會講話,沒死呢!"
"別胡說八道,大吉利是!" 媽媽最忌諱別人講不吉利的話。
我輕笑著,不經意地朝後頭一瞥,愕然發現熟悉的人影出現在購物廣場的一角;
"媽,我好像看到一個朋友,過去看一下;妳在這裡等我。" 我交待一聲後,便轉身朝人群中走去。
一群青少年靠在廣場的欄杆上抽煙,其中一個酷似武慶。
"武慶。" 確認之後,我即快步走向他。
"阡阡?" 武慶見到我,慌忙丟下手中的煙,用力把它踩滅, "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生病,今天請病假來看醫生。你呢?"
"我……" 武慶支吾其詞。
"難怪你這幾天都不去練習,原來逃學來這裡遊蕩!" 我一語道破他。
"妳不要管這麼多!" 武慶被我說中了痛處,不高興地別過頭去。
"我們是朋友我才勸你的,換成是別人我才不管呢!" 我大聲責備他, "有書不好好念,和這些損友逃學抽煙,你怎麼這麼不長進?"
"喂,妳這是甚麼意思?" 武慶身旁的幾個朋友不悅地問道。
"跟我走。" 我不理會他們, "快回學校上課。"
"妳就別管這麼多了!" 武慶並無意離開。
"文慶還不知道你的事吧?" 我生氣地轉身就走, "我馬上就告訴他。"
"阡阡!" 武慶果真被我唬住,迅速抓住我的手, "別告訴他。"
"你怕了?" 我冷冷瞪著他, "怕就別做呀!"
"喂,女人,妳管得太多了吧?" 其中一人推了我一把, "欠揍呀?"
"算了," 武慶阻止他, "別為難她。"
"你跟不跟我走?" 我又問。
武慶搖頭。
"你是甚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 我驚訝不已, "是不是芝穎的事?"
他低下了頭。
"沒出息!為了女人自暴自棄,你真沒用!" 我激動起來, "我慶幸芝穎沒有選擇你,她看上文慶是正確的!"
"夠了!" 武慶被我激怒了, "我的事不要妳管,誰也管不了我!"
"走," 他低了音量, "走吧!"
我轉身奔離他們,回到母親身邊。
"阡阡,那些是妳的朋友啊?" 媽擔心地問道。
"不是。" 我否認。
"那些都是阿飛,還是不認識的好。" 她如釋重負。
聽見母親的話,我的心抽搐起來;因為曾和我一齊並肩作戰出沒無數賽場的隊友,成了不良少年、成了陌路之人

  x         x         x         x 

9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小強,我們又來了!" 啟礽笑著走進了病房。
小強擦去眼角的淚,坐了起來。
"怎麼了?誰欺負你了?" 月梅走到病床邊,伏下身去探他。
"我的頭很痛," 小強又哭了起來, "好像很多螞蟻在裡面咬我。"
"小強乖,別哭," 我輕摟著他, "你很快會好起來的,到時就不會痛了!"
"是呀!" 黃老師附和道。
"真的?很快就不痛了?"
"嗯。" 黃老師忍不住地一直在拭淚。
"老師;" 外頭又走進來一班人。
"咦,你們也在?"
來的正是同班的一批同學,包括羽福、俊賢,和班長德明。
"謝謝你們。" 黃老師走向他們。
"別這麼說,這是應該的。" 德明遞上一籃水果。
"其實我已經不再是你們的老師了……" 黃老師接過水果。
"老師,您永遠是我們的畢業班主任。" 俊暉忙道。
"對,在我們心目中您永遠是我們的老師。" 德明贊同道。
黃老師又流下了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