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一輩子陪我走~67

"啟礽剛才就摔得很好看啊!" 文慶還在笑。
"對,就是別像啟礽那樣粗心大意,得意忘形!" 李老師潑了啟礽一身冷水。
"老師,人家得了金牌才摔的,誰都不敢笑他啦!" 文枸替啟礽辯白。
"真不公平,其餘的學校都沒我們這種煩惱。" 啟礽埋怨道。
"因為我們學校場地好呀,場地好就出問題了嘛!" 瑋玉解釋。
"總而言之大家小心就是。"
比賽快開始了;
"先培養一點默契," 啟礽的手搭在我的肩頭, "待會兒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哦!"
"才不會!你只要跑快一點我就不需要那麼吃力了!"

我深吸一口氣,以緩和緊張的心情。

"最後進行的項目為大隊接力,請各校代表就位。第一線、樂善中學;第二線、單輪中學;第三線、獨目中學;第四線、山林中學;第五線、山尚中學;第六線、尊仁中學。請各位代表就緒。"
我的心跳加速;
"預備──"
"砰!"
李老師是個出色的運動員,他拋下其他代表一馬當先跑在前頭。
文慶接棒後亦飛快地跑著;
第三棒是瑋玉,她從文慶手上接過棒子也遙遙領先;
第四棒到保玲;或許是因為第一次上場過於緊張,她今天的表現確實差強人意──我們落在最後。
文枸是第五棒,他愴忙從保玲手中接過棒子,拚了命似地向前奔去。
"啊!"
觀眾席一陣驚呼,文枸剛剛一個踉蹌,險些跌倒。
冰蝶是第六棒,她和文枸順利地將名次抬回第一。
啟礽是第七棒;
「阡阡,不要再看了!」我在心底告訴自己,「專心地去跑,不要再分神亂志了!」
"啊!"
觀眾席又傳來驚呼。
我回身望去,看見啟礽迅速從草地上爬起往我奔來;
我已分不清他是跑在前頭抑或後頭。
「單阡阡,別怕!啟礽會順利把棒子交給妳的。」我不斷在自喁;
我實在太緊張了;
"阡阡,站起來;放心,妳行的!" 耳邊響起了熟悉的話, "來,站起來,跟著我跑;我會和妳一起跑完全程。"
我望向選手席的崇緯──,他閉緊雙唇向我點頭。
"對,阡阡,就是這樣。現在妳跟著我跑,緊跟著我,知道嗎?"
這幾句上一屆南區學聯賽時崇緯激勵我的話充斥整個腦海。
我深吸一口氣,向後望去。
啟礽正全速接近我;
"來,阡阡。一、二、三,跑!"
我開始慢跑,左手向後伸去。
"等一下我數到三,妳就緊跟著我快跑,作最後的衝刺,加油,盡妳所能!"
"吸一口氣;"
我深呼吸;
「一、」我在心底自數,「二、三!」
恰好接到棒子;
我豁出全力,不要命似地狂奔;
心中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跑。
"耶!" 觀眾席傳來呼聲;
竟在渾然不覺中到了終點。
我下意識地轉頭望向隊友們──
"阡阡,是銀牌!" 盈盈開心地奔向我,拉著我的手, "是銀牌耶!"
不知何故,心中突然一片茫然;我癱坐在地上抱膝痛哭。
"妳已經盡力了!" 平日嚴格的李老師反倒走過來安慰我。
"不要哭了," 泰炳蹲下身來, "妳從第四爭到第二,已經很難得了!"
"阡阡," 我知道崇緯一定又會再講一些和他們相同的話, "我接受妳的表現。"
"如果下場的是你,我想現在得的是金牌吧?" 我止住眼淚。
他搖頭;
"怎麼了?" 啟礽搭著文枸的肩慢步走來。
"你自己怎麼了?" 李老師反問他。
"扭到腳。" 啟礽輕踢右腿。
"你今天真有夠倒霉的!" 文慶苦笑。
"愛哭鬼又在哭了!" 啟礽與大伙兒唱反調諷刺我, "拿不到金牌耍賴啊?"
我別過頭去不和他多辯。
"生氣啦?" 他問道。
我才沒心情和他鬧。
"阡阡," 他收起一慣的嬉皮笑臉,在我身邊坐了下來, "對不起,我沒跑快一點,讓妳那麼吃力……。"
我轉頭看啟礽,他一身的污泥;剎時又淚水濟濟了。
"夠了,別肉麻兮兮的;" 崇緯訓道: "站起來準備領獎。"
"嗯," 我站起身,伸手來拉啟礽;
"謝謝," 啟礽用左手拉住我,又轉向崇緯伸出右手, "喂,不會自動啊?"
崇緯苦笑著和我一齊把啟礽拉起來。
"來," 泰炳示意我讓開, "我來扶他。"
"咦?這麼有心?" 啟礽受寵若驚。
"恩師嘛!" 泰炳輕笑,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啊!"
"他才是你的恩師呢!" 啟礽指著崇緯。
"兩個都是。" 泰炳八面玲瓏。
"請尊仁中學、樂善中學和山林中學各派一名代表前來領獎。" 司儀宣佈賽績。
"你去。" 李老師示意啟礽。
"我?" 啟礽睜大了眼。
"不敢啊?" 老師也是一副倔強脾氣, "不敢就算,我自己去──。"
"誰說我不敢?" 啟礽又輸了一場心理仗, "我去!"
啟礽丟下泰炳,一跳一拐地去領了獎牌。
"阡阡,妳剛才真的好棒!" 盈盈老愛誇我, "最後一棒只有妳一個女生,我還聽見他們在偷偷議論說妳很厲害呢!"
"別太誇張了," 我笑道: "我很厲害?"
"妳剛才的速度大概只在十二秒左右," 李老師捊捊下巴, "足以媲美正式的短跑選手。"
"別安慰我了," 我知道老師仍擔心我會耿耿於懷, "我已經很滿意了。"
"可是妳剛剛還在哭……," 泰炳自語, "莫非是喜極而泣?"
"別胡說了," 盈盈訓他, "阡阡這麼厲害,身經百戰,什麼喜極而泣……"
"好了," 我阻止她再講下去, "別再誇我了,我一點都不厲害。"
"厲不厲害一會兒就知道了," 志斌一直在笑, "如果我們沒猜錯……"
"喂!" 武慶打斷他的話。
"先別講嘛!" 文慶也神秘兮兮的。
"什麼嘛?" 我皺眉, "又講人是非!"
"什麼……" 志斌還想再講。
"別講人是非啦!" 武慶笑著拍了拍他。
"我們得了全場總冠軍是吧?" 我笑著指向記分板, "一清二楚啦!"
"待會兒老師可要高舉蟬聯而來的大獎杯哦!" 泰炳在取笑老師。
"我不領獎," 李老師搖手;
"為什麼?" 文慶問道: "難道我們還不夠好?"
"崇緯去。" 李老師輕推崇緯。
"我不去。" 崇緯不留情面地拒絕, "我又沒參加比賽。"
"可是阡阡有啊!" 文慶話中有話。
"那叫阡阡去。" 崇緯微紅了臉。
"都一樣嘛!" 泰仁不明其意。
"你是小孩子,懂什麼?" 志斌輕拍他的頭。
大家都在笑。
"喂," 啟礽領了獎回來, "她……"
"報了嗎?" 志斌問。
"廣播了,你沒聽見嗎?" 啟礽抓著頭, "剛剛司儀宣佈的。"
"那還不快去," 文慶推了推我, "去!"
"幹嘛?" 我呆在原地。
"去領獎。" 文慶又推我。
"什麼獎?"
我見他說得認真,卻又害怕他在耍我。
"那妳再等吧!" 啟礽奸笑, "看不到人司儀還會再報告的。"
"好。" 我就等著看他們到底在耍什麼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