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一輩子陪我走~63

   "玩?那亂搞男女關係也算是玩了?" 吳主任訓道: "單阡阡,妳可是越玩越過份!"
   "我們已經給足妳父親面子了,前幾宗事件都不加以追究," 方主任沈聲道: "可你們那天做得太過份了吧?"
   "妳還有什麼話說?"
  我搖頭。
   "妳的華文程度很好吧?" 吳主任呷了一口水, "去年華文科的總平均是多少?"
   "八十八。" 我應道。
   "八十八,很高分。" 她用原子筆輕敲桌面, "那為什麼連中國儒家最基本的禮、義、廉、恥都不懂?"
   "妳讀過禮、義、廉、恥吧?"
   "為什麼做出這樣的事?" 吳主任從椅子上站起來, "你們都是功課不錯的好學生。"
  我依舊以沈默示意。
   "風崇緯,你站過去," 方主任吩咐崇緯。
  崇緯在我身旁站住了腳。
   "郎才女貌啊?" 吳主任站在我們跟前;
   "你們的年紀都還輕,而且還是中學生,今年會有許多考試," 方主任換了個坐姿, "再等多一年也就畢業了,到時你們要怎麼樣我們都不會管。"
   "你們現在仍在求學,在這緊急時期更應該關注學業才對。"
   "單阡阡,妳講一句老實話好不好?"
  吳主任在我面前踱來踱去。
   "我喜歡崇緯。" 我冷冷地說。

   "說了這麼多妳一句也沒聽進去,現在不是談戀愛的時候,等到畢業以後再談感情的問題,不行嗎?" 吳主任氣極。
  我搖頭。
  崇緯突然開口,"沒有時間了。"
   "什麼沒有時間?" 方主任發怒了, "你這是什麼態度?"
   "單阡阡,我很想知道這些關於妳的傳言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全部是真的。" 我開始耍性子。
  既然他們根本就不相信我們所說的,那就任由他們好了。
   "妳到底用了什麼方法讓他們一個個拚死護住妳?" 吳主任轉向方主任, "還有一個也和她很要好的叫什麼名字?"
   "哦,那個," 方主任敲了敲後腦, "陸啟礽!"
   "對,是陸啟礽。" 吳主任又問我: "妳和陸啟礽很熟嗎?"
   "我們從小玩到大。"
   "那是青梅竹馬了?"
   "像兄妹一樣。"我回應。
   "好,你去找陸啟礽來見我。" 吳主任命令崇緯。
   "主任,不要找啟礽好嗎?" 我放寬了一直堅決的態度。
   "為什麼?" 她為開始找到我的「把柄」而暗喜。
   "我……" 我抿嘴,講不出個所以然。
   "快去!" 吳主任瞅了崇緯一眼;
  崇緯遲疑了一會兒,轉身奔出訓導處。

   "主任好。" 啟礽和崇緯進入訓導處,帶來又一陣風。
   "陸啟礽,你和單阡阡認識多久了?"
   "十八年。"
   "你們很熟嗎?"
   "很熟。"
   "那你很瞭解她了?"
   "嗯。"
   "她的事你知道多少?"
  啟礽猶豫不語。
   "你印象中的單阡阡是怎麼樣的?" 方主任開口。
   "她很單純;"
   "哼,單純?" 吳主任冷笑, "單純的人會當眾和人擁抱,態度親暱。"
   "他們兩人上個月下旬在行政樓附近當眾擁抱,而且舉止過於親密。" 方主任解釋。
  啟礽錯愕地望著崇緯。
   "可見你也不很瞭解她嘛!"
  吳主任想挑起我們三個人的心病。
   "你知道風崇緯和單阡阡是什麼關係?" 方主任又問。
  啟礽搖頭。
   "朋友。" 崇緯又插口了;
   "怎麼樣的朋友?"
   "是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會當眾擁抱?"
   "主任,我想是你們弄錯了," 啟礽亦在維護我。
   "弄錯了?你不如說我們的眼睛都有毛病!"
   "我承認──" 我不想再辯駁下去。
   "是我主動抱她的。" 崇緯打斷我的話。
  我愕然望向崇緯。
   "是我一廂情願喜歡單阡阡,不關她的事。" 崇緯一意承擔所有的罪名。
   "你不用維護她," 吳主任得意地說道: "你保不了她的。"
   "這一次我當作警告你們,如果下次再有什麼風吹草動我就會依校規處置你們。" 方主任奇蹟似地對我們網開一面。
   "陸啟礽,你和單阡阡要好到什麼程度?" 吳主任卻不肯放過我們。
   "好朋友。"
   "好朋友?怎麼樣的好朋友?"
  啟礽低下頭, "像親兄妹一樣。"
  啟礽的話像針刺痛我的心。
   "很好,那你有責任看緊單阡阡,不要讓她再製造出那些訛傳了。"
  吳主任試圖再讓我們三人處境尷尬。
   "我會的。" 啟礽低語。
   "好,你們可以離開了。"
  方主任放下擔子,伸了個懶腰。
  我們三人靜靜地走出訓導處。
  崇緯在行政樓外飛奔而去,留下我和啟礽。
  我們很沈默地在走著。
   "下次小心一點,別再讓他們捉到了。" 啟礽的語氣很無奈。
  我的心抽痛了。

   "沒事吧?" 才到體育館就被月梅拉到一旁。
   "沒事。" 我滿面愁容。
   "訓導處找妳去幹什麼?" 她又問。
   "別再提了!" 我一肚子的悶氣無處發洩;
   "好,我不問。" 月梅拍拍我的肩, "老師說今天要考短跑,妳先熱身吧!"
  我正愁無處發洩那一股怨氣;
   "集合,男女分別照座號先後編組,每組六個人。" 李老師分配, "第一組先來。"
  我是三號,月梅是五號,我們正好同組。
   "你們幾個去計時," 李老師吩咐崇緯、啟礽和俊暉。
   "好,預備──"
  我來到跑道上,在起跑架上做衝刺的姿勢;體內有一股暖流在流動,全身難受得無法言喻。
   "砰!"
  身體的反射神經自然地隨著槍鳴起了反應,我只是咬緊牙關拚命地在跑。
   "阡阡,十三點零五秒,破記錄。" 啟礽睜大了眼睛,指著手中的秒錶, "妳吃錯藥啦?"
  我不予回應,只低頭蹲在地上;
   "怎麼了?" 月梅忙問;
   "沒事。" 我深吸一口氣,站起身,理了理頭髮。
   "清場,下一批。"
  崇緯把我們都打發到一旁去觀賽;
   "嚇死人了," 月梅還有餘悸, "妳剛才怎麼跑得那麼快?把我們裹遠拋在後頭。"
   "我不知道。" 我搖頭。
  月梅知道我心情不佳,也不再多問;
   "到崇緯了!" 她換了話題;
  我望向在起跑點的崇緯,心又絞痛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