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27


  我不理會媽媽的埋怨,逕自回到房間。
   "討厭!" 想到剛才的事我仍忍不住要生氣。
   "好好地病一場吧!" 我全身溼漉地躺在床上,扭開了素來很少用的冷氣機, "也該清醒清醒了!"
   我在房裡踱步,又搬出許多相簿。我翻閱著︰月梅、啟礽、崇緯、人杰、文慶、武慶、俊暉、盈盈、芝穎、志斌、……。
   為什麼?沒有一點熟悉的感覺……。
   我討厭這樣。
   "阡阡,阡阡啊!" 媽媽敲了敲房門,打擾了我的思緒, "啟礽打電話找妳。"
   "媽,我很累,不想聽。" 我拒絕聽啟礽的電話。
   心,一直在抽痛。如果這就是成長,我寧願一輩子當個小孩。
   溼漉的頭髮被冷氣吹乾了。
   我撥了撥頭髮,涼絲絲的;突然覺得好冷,我瑟縮在被窩裡頭──動也不想一動。
   "快生病了吧?" 我自言自語起來。
   雨早已經停了,陣陣的涼風從窗外吹入;
   "好冷啊!" 我打了個哆嗦。
   眼皮逐漸沉重,我合上雙眼;一腦子的昏沈──陪我進入夢鄉。

  x         x         x         x 

   "阡阡,阡阡!"
   我被人推著醒來。
   "啟礽?"
   我坐起了身,仿佛置身夢中。
   "妳怎麼渾身燙?" 啟礽摸摸我的額頭, "一定是感冒了!"
   "我好冷。" 我哆嗦著。
   "快躺下!" 啟礽替我蓋上了被子。
   "我怎麼會在這裡?" 我昏昏沈沈地, "我不是在做夢吧?"
   "別傻了!我從窗口爬進來的," 啟礽笑了, "剛才我打電話來,妳媽說妳不想聽,我還以為妳真的生氣,才特地來道歉的。"
   "那你怎麼用爬進來的?這麼高,你怎麼爬?" 我的好奇心仍不減退。
   "現在是凌晨了!" 啟礽指著錶, "我見妳沒關窗,就在底下叫妳;怎麼知道叫了很久都沒回應,就爬進來看囉!"
   "哼!" 突然記起自己和啟礽還在冷戰;
   "對不起,是我錯了!" 啟礽抓住我的手, "可以了吧?"
   "這還差不多!" 我笑了;
   又一次,如此輕易地原諒他。
   "妳呀!也不會照顧自己," 啟礽開始嘮嘮叨叨, "一定是淋雨生病了是吧?"
   "你又來了!" 我不耐煩地嘟起了嘴, "老公公,這麼囉唆。"
   "還不是為妳好!" 啟礽的語氣簡直和媽媽一模一樣。
   "好啦,好啦,服了你!" 我很開心。
   "妳躺著,我去替妳拿藥。"
   啟礽輕身打開了房門。
   "藥在廚房的抽屜裡。" 我降低聲量。
   啟礽躡手躡腳地走出去。
   不久,他捧著一盆水進來,肩上披著毛巾。
   "藥呢?"
   "在這裡。" 他放下盆子,伸手探入口袋,拿出藥。
   "這是幹什麼?" 我指著他肩上的毛巾。
   "退燒啊!"
   啟礽把毛巾放入水中,又擰乾水份。
   "咦?我不要," 我搖頭, "老土!"
   "什麼老土?" 啟礽大叫道。
   "噓," 我怕他驚醒家人。
   "哦," 他捂住了嘴,小聲地說道︰ "對不起,我忘了!"
   望著他那張稚氣的臉,我會心地笑了。
   昔日開朗的啟礽仿佛又回到眼前;如果這是夢,我希望這場夢永遠不會醒來。
   "笑什麼?" 啟礽不解地望著我。
   "沒有。" 我搖頭。
   "這種退燒方法很有效的," 啟礽攤開毛巾,把它疊成小片, "我生病時老媽就是這樣幫我退燒!"
   "真麻煩," 我埋怨道︰ "我媽才不會這麼做呢!"
   "妳家裡有的是錢,才不需要這樣呢!" 啟礽把毛巾敷在我的前額, "別動,等一下我再替妳換。"
   "真討厭!" 我討厭被人當成小孩子。
   "小姐,現在是我在侍候妳,說麻煩的也該是我才對,妳還在埋怨什麼,快睡!" 啟礽還是把我當成孩子。
  我乖乖地閉上雙眼,又睡意盎然。
   "阡阡!" 啟礽又再叫我;
   我已累得睜不開雙眼。
   "阡阡!" 啟礽捉住我的右手,手頓時微熱。
   "笨蛋!這麼大了還不會照顧自己。"
   他在自言自語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