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一輩子陪我走~32



  人杰領著我們走向他們倆。
   "阡阡,這麼巧呀!" 文慶如沐春風,笑得特別開心。
   "聽說這裡經常停電,我們是特地來給你們照亮的。" 啟礽的話中有刺。
  他對早上的事耿耿於懷。
   "喂,還在生氣呀?" 文慶拍了拍啟礽的肩, "別小氣啦!開玩笑的!"
   "開玩笑?我被你玩得太慘了!" 啟礽仍未消氣。
   "幹嘛這麼生氣?因為我親了你的阡阡啊?" 文慶輕笑。

  啟礽的臉色變得十分難看,氣氛頓時變僵。
   "喂,別小氣啦!" 我推了推啟礽, "文慶只不過推了你一把罷了!"
   "是呀," 人杰也忙打圓場, "罰他請客。"
  我們六人圍著一張小桌子聊起來。
   "阡阡,說到底還是妳的功勞最大," 文慶真是樂昏了頭, "真的謝謝妳。"
   "那你就得好好待盈盈。" 我笑望著盈盈。
  她漲紅了臉。
   "阡阡,現在妳害我少了一個死黨,我沒伴了。妳可要負責哦!" 人杰苦笑。
   "簡單,叫阡阡幫你呀!" 文慶輕推人杰。
   "別開玩笑了!" 人杰搖手, "我才不要!"
   "我是講真的。" 文慶收歛了笑意。
   "不要不要!" 人杰一個勁兒地搖著手。
   "每次提起她你總是這個樣子!" 文慶搖頭嘆氣。
   "阡阡,妳盡管叫東西吃,文慶說了要請客的。" 盈盈開口了。
   "喂,這麼快就要學會花我的錢了,誰教妳的?是不是阡阡?" 文慶開玩笑地說。
   "別冤枉我," 我微舉起雙手, "我不愛亂花錢的。"
   "是嗎?妳家裡這麼有錢。" 人杰問我。
   "有錢就一定要亂花錢嗎?" 我反問他。
  他只聳了聳肩,不再講話。
  我們在冰果店飽飽地吃了一頓。
  文慶一直在笑,或許找到了夢想的人都是這樣的。

   "阡阡;" 啟礽打擾了正在觀賞窗外風景的我。
   "嗯?" 我回頭看他。
  他的眼神有些異樣。
   "妳也該找個伴了吧?"
  啟礽的話嚇了我一跳。
   "你在說什麼呀?" 我想笑,可是笑不出來。
   "我是說妳和崇緯," 啟礽低下頭, "妳不是喜歡崇緯嗎?"
   "啟礽……"
  我低下頭探著啟礽的臉色。
   "如果妳有崇緯,我就可以少操一點心了;" 啟礽強裝出笑意, "我可以……幫妳的……"
   "不要!" 我拒絕了啟礽, "我不要!"
  我又望向車窗外,但窗外的景色再看不入眼。
  我們兩個沒有再交談,一直保持著沈默;默默地下了巴士,又默默地走回家。

  運動會一天天地逼近,我們的練習更加勤了。
  我和啟礽成天忙著籌備運動會──幾乎透不過氣來。
  那一天傍晚的事,我們都絕口不再提,就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x         x         x         x 

  94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阡阡," 人杰在終點向我招手, "來幫我記時。"
   "好。" 我撇下月梅,從沙池奔向終跑點。
   "現在第一線是藉敏、第二線是啟礽、第三線是崇緯、第四線是文慶、第五線是文枸、第六線是文煌。阡阡負責三、四線,冰蝶負責五、六線。"
  人杰遞給我們記時錶。
   "預備──" 雍清的聲音從起跑點清晰地傳來。
   "砰!"
  隨著槍聲響起,我們按下了手中的記時錶。
  成績是預料中的︰崇緯第一、藉敏第二、啟礽第三、文慶第四、文枸第五、文煌第六。
   "崇緯的速度又慢了。" 我把記時錶交給人杰。
   "啟礽的狀態很好," 人杰搭上啟礽的肩, "藉敏保持水準,文慶近來快了很多嘛!"
   "人逢喜事精神爽。" 我笑道。
   "文枸,你的速度經常不穩定,得多加練習。" 人杰又轉向文枸。
   "我會的。" 文枸擦去額上的汗。
   "加油!" 我對他笑道。
   "文煌,你近來的表現有失水準,應多注意。"
   "是。" 文煌使勁地點了點頭。
   "你們再去練習,待會兒我們跑兩百米。" 人杰向大家宣佈。
  他們各自散去;
   "崇緯,近來你一直在退步,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人杰叫住崇緯。
   "沒什麼大礙," 崇緯搖了搖頭, "老毛病。"
   "頭痛又犯了?" 我問他。
   "我有藥。" 崇緯苦笑。
   "藥物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人杰拍拍崇緯的肩, "你該去讓醫生檢查一下。"
   "我會的," 崇緯喝了一口礦泉水。
   "好,你去準備吧!"
  崇緯走回起跑點。
   "阡阡,多勸勸崇緯,我看得出他只是在敷衍我。" 人杰嘆著搖頭。
   "我會的。" 我望向崇緯,看見他正在作熱身的背影。

   "崇緯,你不打算去讓醫生檢查?" 我把毛巾遞給崇緯;
  他剛剛跑完兩百米,汗如雨下。
  汗水順著他搖頭潸潸而下。
   "為什麼?" 我沒有勸服崇緯的把握。
  他仍舊搖頭。
   "崇緯……"
   "我去練習了。"
  崇緯避開話題,往沙池奔去。
  啟礽在那裡練習三級跳。
  我打住話題,跟著奔向沙池,三人一起練習。

  x         x         x         x 

  94年11月1日 星期

   "阡阡,能幫我一個忙嗎?" 坐在後頭的崇緯輕推我。
   "怎麼了?" 我轉過頭。
   "我想到救護室去。" 崇緯的聲音很弱。
   "你又頭痛了?" 我忘了自己正在上課;
   "單阡阡、風崇緯,上課時請保持肅靜," 華文老師是出了名的「殺人蜂」, "請你們尊重我、尊重其他的同學、也尊重妳自己!"
   "老師," 不知哪兒來的勇氣,我竟站起來反口頂撞「殺人蜂」, "對不起,崇緯頭痛,我必須扶他到救護室去,很遺憾不能聽妳談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