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一輩子陪我走~30



  啟礽和崇緯掀起一陣涼風。
  崇緯的爆發力是他最厲害的殺手瞷。
  勝者必然是崇緯,但啟礽僅差他一點零二秒。
   "崇緯,你的速度慢了," 人杰看著秒錶算道︰ "比以前多了零點一秒。"
   "最近不太舒服。" 崇緯解釋。
   "頭痛了吧?" 啟礽搭著崇緯的肩, "早叫你別這麼用功讀書,像我一樣──就絕對不會有偏頭痛的!"
   "像你?" 我插入他們的談話, "拜託拜託!"
   "像我有什麼不好?" 啟礽不服氣, "每天都這麼快樂。"
   "啟礽這個樣子也不錯呀!" 崇緯替啟礽說話。
   "如果你真的像他,你一定會後悔的。" 我警誡崇緯。
   "什麼意思嘛?" 啟礽大聲抗議, "我不是這麼差吧?"

   "你說呢?" 我逗他。
   "阡阡," 人杰在後頭叫我, "別這麼多嘴了,快去和盈盈他們一起練習。"
   "去吧,長舌婦!" 啟礽拉了拉我的頭髮。
   "討厭!" 我罵道。
   "快去吧!" 崇緯催促我。
   "好," 我轉了個笑臉, "崇緯加油!我支持你!"
   "妳吃裡扒外!" 啟礽不甘心地抗議。
  我頭也不回地朝盈盈一伙人跑去。

   "盈盈和阡阡一組,武慶和胤強一組;現在開始繞校跑三十圈。" 志斌分配道。
  我們以草場為起點,跑出了體育場,開始長跑練習。
   "阡阡,我有事想請教妳。"
  盈盈不該在半途說話。
   "有什麼事等練習完了再說吧!" 我對她說道。
   "可是……"
   "練習時講話會內傷的!"
  我的語氣似乎太重了;她一臉的委屈。
   "練習結束後妳再來找我吧!" 我就是心腸太軟。
   "嗯。" 她點頭。
  我們不再開口

  練習結束後,盈盈來找我。
   "阡阡,妳有空嗎?" 她仿佛很怕我。
   "有呀!妳找我有事嗎?"
  我獨自坐在體育場的階梯。
   "嗯……," 她遲疑地坐在我身邊。
   "有什麼事盡管說,妳很怕我嗎?" 我望著她。
  她不敢和我的眼光接觸。
   "他們說,文慶喜歡妳,是真的嗎?"
  我啞然失笑。
   "文慶?關文慶什麼事?" 我笑道︰ "怎麼會扯到他那裡去?"
   "坦白說," 她很認真地吐出每一個字, "妳的風評很不好。"
   "什麼風評?" 我好奇地問。
   "現在校內團體都在說妳,說妳經常在男生堆中打滾,把他們玩弄於股掌中。"
   "是嗎?" 我黯然。
  其實早料到會有這種謠言,只是沒想到會言過其實得離譜。
  心裡很納悶;
   "可是," 盈盈頓了頓, "我一直很敬佩妳,因為妳是一個很有體育精神的運動員,我以妳為榜樣。"
   "謝謝," 我輕嘆了一口氣, "妳能告訴我那些謠言是怎麼說的嗎?"
   "外頭說妳先是一腳踏兩船,在崇緯和啟礽之間周旋,後來又勾搭上人杰和文慶,還有妳時常故意約男生一起出去玩,目的是想多找幾個為妳賣命的傻瓜。"
   "崇緯、啟礽、文慶和人杰……" 我低喁。
   "還有文枸," 盈盈提醒我, "他也一直很喜歡阡阡。"
   "我想,那些謠言還不只這些吧?" 我低下了頭。
   "他們說阡阡是富家女,爸爸又是學校的董事,家裡有的是錢,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所以才會以玩弄別人的感情為樂,來尋求刺激。"
  我覺得自己被加上莫須有的罪;
  好想大聲吶喊出心裡的鬱悶。
   "過份," 我緊握著拳, "究竟是誰說的?"
   "現在全校都在傳,所以田徑隊裡的隊員們都很難受,因為……"
   "我明白," 我打斷盈盈的話, "那妳今天找我就是想求證嗎?"
   "我……,我只想知道真相,希望妳能告訴我這些全是假的。" 盈盈的聲音有些許顫抖。
   "是真的," 我深吸一口氣, "我一直都和崇緯、啟礽糾纏不清,這是事實。"
  盈盈睜大了眼望著我。
   "因為我們三人要好得令人置疑," 我撥了撥頭髮, "所以我接受這個傳言。"
  盈盈沈吟了片刻。
   "人杰喜歡我不是我,我也不知道是誰;" 我頓了一頓, "而文慶喜歡的是妳。"
  我期待盈盈的反應。
  她用力地搖頭,否決了我的話。
   "不可能!" 她哽咽住。
   "妳一點都不瞭解文慶," 我打算背叛文慶,我豁出去了, "妳讓他很痛苦。"
   "妳們都在逼他。"
   "不可能。" 盈盈掩住了臉。
   "妳喜不喜歡文慶?" 我問到事情的主要關鍵。
  她用力地點頭。
   "那就不要逼他去接受他不喜歡的人," 我的話簡軛地刺中盈盈的心。
   "芝穎是個好女孩。" 盈盈輕語道。
   "妳不覺得自己很自私嗎?" 我開始有了怒氣, "妳害怕失去芝穎這個朋友,因為她如果知道文慶喜歡的是妳,她一定不會原諒妳的!"
   "我……"
   "妳怕少了一個好友,就強迫文慶去接受芝穎,也不管武慶喜歡芝穎,妳以為這樣就叫犧牲自己、偉大?"
  盈盈紅了眼眶。
   "妳其實一點也沒有為文慶著想,妳以為他和芝穎在一起會快樂嗎?妳害他們兄弟失和、逼文慶接受不喜歡的人,妳是在陷他於死地、逼他入絕境!"
   "不是的!不是的!" 盈盈猛搖頭。
   "放開心胸去接受文慶吧!" 我放輕語氣, "你們會很快樂的。"
   "我……;" 盈盈擦去臉上的淚水。
   "妳自己好好想一想," 我拍拍她的肩。
   "阡阡,妳真能幹。" 盈盈突然讚了我一句。
   "我?" 我搖頭, "最沒用的就是我了。"
   "我真希望能跑出像妳那樣的成績," 盈盈很認真地對我說道。
   "只要妳努力,一定可以的。" 我苦笑。
   "我已經找到答案了,那些謠言全是假的。" 盈盈吸了一口氣,恢復了開朗。
   "前面還有一個問題等著妳去解決呢!" 我往前方指去。
  盈盈往我所指的方向望去──文慶正在作熱身。
  她低下了頭,若有所思。
   "盈盈。" 芝穎從沙池向我們跑來。
   "阡阡,人杰叫妳去沙池練習。" 芝穎轉對我說。
   "好。" 我站起身,慢步走下階梯。
   "阡阡," 盈盈叫住我, "謝謝。"
   "先別謝我,答案還沒出來呢!" 我頑皮地說。
  她漲紅了臉;
  我轉身離去。
   "盈盈,妳們剛才在說什麼呀?"
   "沒什麼。"
   "那妳又謝謝她?"
   "我找到謠言的答案了……"
   "是嗎?怎麼樣?"
   "阡阡是個好女孩,才不像謠言所說的一樣!"
   "那文慶……"
   "他沒有喜歡阡阡。"
   "那就好。"
   "嗯。"
   "那我們明天下課就去找文慶……"
  ……
  輕風把盈盈和芝穎的對話送入我的耳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