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曇花咖啡館 41 (後話)

後話:

幾年來我一直流連在這間咖啡館裡.
一開始時是因為這裡的環境優雅安靜而且它的營業時間很特別, 竟然從傍晚七點到第二天早上七點.
單單是這一點已經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雖然, 我不是很酷愛喝咖啡而且我特別討厭奶精.
我是一個希望靠爬格子為生的人,所以在有名氣之前經常收入不穩定.因此, 我必須像正常人般工作以餵飽自己的肚皮後才有資格談理想.
為甚麼一直沒辦法成為職業作家?有各種因素,我想最主要的是我寫的人物都缺乏個性, 欠缺真實性.為了這一點而踏入這間咖啡館,因此而聽到了許多人的故事,同時也見證過他們的故事.
以前的老闆是女的,後來轉成個男的, 兩人一樣不太愛說話但是都很喜歡喝咖啡,泡咖啡也很有一手.
然後,我將他們的故事寫成下說.
除了我平時所見以外,有很多部分都是從其他熟客那裡聽來的,比如蓮,曉晨,萊恩, 還有就是後來接管咖啡館的老陳.

之前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可後來又有一些意外的發展.
西瓦離開後的第三個月, 他給老陳寄了封信說他在芬蘭, 那是寶藍最後入住的療養院.
第五個月, 他又來信說他查到寶藍芬蘭後去了希臘,而他打算出發去希臘尋找寶藍.此旅程不知要花多久時間,要老陳別等他,也將希望咖啡館交給曉晨與蓮.
後來, 老陳將寶藍的希傳達給他們倆後, 大家決定先讓老陳管理咖啡館,而蓮則繼續學習直到她有足夠的能力以後才接管咖啡館.
此後, 一等便是半年.
半年後西瓦來信說他確定寶藍在離開希臘前一定還活著. 他找到了她去過的醫院,也查到說她當時的健康情況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寶藍離開醫院前只有一個人來訪, 護士說她只記得男人長得挺帥的, 以東方人來說算是異常蒼白, 而且他很喜歡穿黑色風衣.
西瓦說, 他不會放棄.只要知道寶藍還有可能活著他便會一直一直尋找下去.
最後, 西瓦將附有地契及交接文件與律師信都寄給老陳.
以後, 這間咖啡館的新老闆就是老陳.
西瓦也將一封信留在咖啡館, 預防哪天寶藍回來,老陳可以把信交給她.
故事已經寫完好幾年,我也已經從輕涩的少年成為青年,他們的故事依然未結束.
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西瓦找到寶藍了沒? 寶藍是否還活著?
那本彤欣的還完好的收藏在咖啡館得櫃子裡, 西瓦到底有沒有閱讀過?
沒有人知道.


( 欲知寶藍後來如何請關注變身第三部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