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一輩子陪我走~28



   "讓我照顧妳一輩子不就行了!我會很小心地保護著妳。我真傻……還以為妳真會永遠只屬於我一個人。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在一起玩,妳總是爭著要做我的新娘,我要是不肯妳就又哭又鬧的……大家都笑我,說我有一個刁蠻的野新娘;我以為,妳從此就會一直是我的新娘……傻瓜,崇緯樣樣都比我強,還算妳有眼光!我沒有權力阻止妳喜歡上別人……感情本來就是無法勉強的,何況這世上勝過我的男人的確很多。其實,剛開始知道妳喜歡崇緯的時候,我真的很恨他……從未試過這麼恨一個人……我不能再傷妳的心,所以……每天晚上都會想起……我心痛得睡不著覺。……只要妳快樂、找到幸福……我想陪在妳身邊,只是陪著妳……如果任何人敢欺負妳,我是絕對不會放過他的……誰也別想讓妳難過……"
  啟礽一直在講;我在迷茫中一直聽見他的聲音,忽強忽弱、忽遠忽近,像做夢一樣。
  漸漸的,我不再聽見他的說話,沈沈睡去。


  x         x         x         x 

  94年7月15日 星期五

   "阡阡!" 媽媽的叫聲驚醒了我, "你們怎麼會在一起的?"
   "啊?" 我睜開惺忪的睡眼,發覺啟礽睡在我身邊。
   "什麼事啊?" 啟礽打了個哈欠,不以為意地說道。
   "啟礽,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媽媽的聲調調得很高。
   "我從窗口爬進來的啊!" 啟礽揉著眼。
   "你們昨晚做了些什麼?" 媽媽叉著腰兇巴巴地質問。
   "什麼嘛?" 我埋怨道︰ "妳在說什麼?我們小時候不也常一起睡的嗎?"
   "那是小時候!妳現在幾歲啦?" 媽媽喋喋不休, "妳現在是在和一個男人同床耶!而且是一個年輕力壯、精力充沛的男人!"
   "媽,啟礽怎麼一樣嘛!" 我反駁道︰ "他……"
   "喂,別說我不是男人啊!" 啟礽打斷我的話。
   "你們也不小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這樣很容易出事的……"
   "我才不怕!" 我不服氣地喃喃自語。
   "妳真不知好歹啊!" 媽媽更生氣, "太不像話了!"
   "是、是," 我最怕聽媽媽嘮叨, "我們下次不敢了!"
   "沒有下次,啟礽你以後不準在阡阡房裡過夜,知道嗎?" 媽媽厲聲責道。
   "哦。" 啟礽無奈地對著我苦笑。
   "媽!" 我討饒了, "妳饒了我們吧!"
   "如果以後再讓我知道啟礽又半夜爬窗進來,我就打斷你的腿!" 媽媽仍未氣消, "真不像話!"
  "媽," 我知道媽媽素來就不喜歡啟礽, "夠了,我們要出去吃早餐了!"
  我拉了啟礽便往外跑。
   "呼," 啟礽鬆了一口氣, "真險!"
   "什麼呀?" 我不解。
   "差點就被妳媽打斷腿呀!" 啟礽還在笑。
   "你還笑," 我打了他一下, "害我和媽媽吵架!"
   "妳還怪我?" 啟礽別過頭去, "是誰害我整夜不能睡覺一直在換溼毛巾?"
   "我又沒叫你……" 我嘀咕著。
   "好,以後我才懶得理妳!" 啟礽生氣了。
  我沒料到他會聽到我的這番話。
   "小氣鬼!" 我抿起嘴, "對不起啦!"
   "早餐妳請!" 啟礽回過頭狡獪地笑了。
   "好," 我莞爾, "沒問題。"
  兩人往附近的小食攤走去;
   "對了,你怎麼不睡地上,跑到我的床上去睡?" 我一直疑惑不解。
   "喂,我替妳辛苦了一個晚上,妳竟叫我睡地上?太沒人性了吧?況且妳買這麼一張大床,獨自一個人睡也太浪費了!" 啟礽伸了一個懶腰, "妳的床睡起來還真舒服耶!"
   "哼!" 我的任性又來了, "快講!昨天晚上你到底有沒有對我做過什麼?"
   "妳?" 啟礽做了一個誇張的表情, "請不要低估我,妳未免也太抬高妳自己了吧?我的眼光可是很高的!"
  "討厭!" 我推了他一把, "你走開!"
  "到底是誰比較小氣?" 啟礽笑著問我。
  "再講你的早餐自費!" 我威脅他。
   "不講就不講!" 他真的不再開口。
  我們走到了小食攤。
   "老板,兩盤炒麵、一杯億米一杯咖啡。"
  啟礽找了一張乾淨的桌子,和我坐了下來。
   "你又知道我耍吃什麼?" 我又沒事找碴了。
   "我會不知道?妳吃來吃去還不就是這幾樣?" 啟礽振振有詞, "我比妳肚裡的蛔蟲還清楚妳呢!"
  "不要臉!" 我輕笑道。
   "彼此彼此。" 啟礽也對我笑了。
   "麵來啦!" 攤主捧了兩碟炒麵來到我們的面前, "啟礽和你的小新娘一起出來拍拖呀?"
   "才不是呢!" 我和啟礽異口同聲。
   "誰希罕做你的新娘!" 我向他吐舌。
  屆時,我想起昨天晚上的夢。
   "啟礽," 我叫住正想動筷的啟礽, "昨天有沒有跟我講話?"
  就在那一傾刻,我見到啟礽微變的臉色。
   "沒有," 啟礽低下頭用筷子撥著麵條, "怎麼了?"
   "沒什麼," 我聳了聳肩, "昨天做了一個怪夢。"
  "快吃吧!" 他埋頭於麵堆中。
  心裡泛起另一種前所未有的奇怪感覺,就像被牛毛般的細針扎痒了一樣──有點點的不舒服;覺得自己好像有些許失落,但我為什麼要失落?難道有人表態喜歡自己才能證明自己的魅力嗎?不是的;但是為什麼……,如果月梅所說的都是真的,那我應該感到高興︰至少啟礽沒有向我表示些什麼……。如果他坦白承認,我反而會害怕得不知所措……。

  x         x         x         x 

   暑假終於過去;
   在生活營之後的這段期間,我沒有和崇緯、月梅聯絡。
   而啟礽──在那天吃完早餐後也不曾見過面。
   開學,對我而言簡直是天大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