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一輩子陪我走~31



   "阡阡,妳剛才在和盈盈談些什麼?" 人杰在沙池邊截住我, "怎麼她哭了?"
   "是我把她弄哭的," 我重重地拍了他一下, "真過癮!第一次把人罵哭!"
   "妳……" 人杰睜大雙眼,難以置信地望住我。
   "告訴你," 我湊到人杰耳邊, "我出賣文慶了!"
   "什麼?" 人杰失聲叫道。
   "噓," 我給他一個頑皮的笑臉, "有好戲看了!"
   "文慶會生氣的,他生起氣來可不是好惹的。" 人杰煞有其事地警告我。
   "那我就在這裡等他來打我囉!" 我依然不以為意, "我去練習了。"

   "阡阡!"
  人杰叫不住我;
  我跑過去和啟礽與崇緯胡鬧了。

  x         x         x         x 

  94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阡阡,妳怎麼在這裡?"
  啟礽拉了拉單車的鈴。
   "沒看到我在跑步嗎?" 我放慢了速度;
   "跑步?" 啟礽吃力地踩著載滿雜貨的單車, "妳可真有空啊!"
   "我才懶得理你。" 我別過頭。
   "妳是故意經過我家的店門口,想來看我的是吧?" 啟礽又在臭美。
   "誰喜歡看你!" 我扮了個鬼臉。
   "不承認就算了!" 啟礽吹著口哨。
   "哼!"
  我撇下啟礽逕自跑入了胡同。

  為了使自己在運動會上有更好的表現,我天天傍晚都在鄰里練習跑步約兩個小時;啟礽總說我是運動痴,和崇緯一樣──不懂得以運動為娛樂的道理。
  他是無法領會那一種以運動為生命動力的那種感覺的。

  x         x         x         x 

  94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一早,和啟礽甫到校,就看到崇緯站在課室樓下等我們。
   "你怎麼在這裡?不回教室去啊?" 我奇怪地問。
   "月梅叫我來等妳的。" 崇緯向四周顧盼。
   "什麼事這麼神秘嘛!" 啟礽埋怨。
   "是呀!" 我認同。
   "文慶一大早就在四處找妳了," 崇緯的神色凝重。
   "咦?" 啟礽疑惑地望著我, "文慶找妳幹嘛?"
   "不知道。" 我的心裡開始擔憂。
   "別騙人了,看妳的樣子一定是做了不可告人的壞事!" 啟礽根本不受騙。
   "月梅要我來提醒妳小心,文慶很激動。" 崇緯好意全全。
   "我會小心的。" 自己也不由得朝四周猛探。
  我戰戰兢兢地,和啟礽、崇緯走上四樓。
  才放下書包,就聽見文慶的聲音。
   "阡阡!" 他向我跑來,身邊是人杰。
  我下意識地站起身,往後退去。
   "文慶," 啟礽攔住了他的來路, "你想做什麼?"
   "你讓開。" 文慶推開啟礽,朝我這邊衝來。
   "喂!" 啟礽回身抱住文慶的腰。
   "放手!" 文慶用力拉扯啟礽的手, "你幹嘛?"
  崇緯把我拉到他的身後。
   "再不放手我可要用強的了!" 文慶大叫。
   "不放,死也不放!" 啟礽用力搖著頭,像個耍賴的小孩般。
   "放!" 文慶使盡全身的氣力;
  轉眼間兩人都跌坐在地上。
  教室裡的桌椅一片凌亂。
   "你來真的?" 啟礽坐在地上不住喘氣。
   "你以為我在跟你開玩笑嗎?" 文慶也在喘著氣。
   "來!" 人杰悄悄地走到崇緯身後一把抓住我。
   "放手!" 我試圖著掙扎。
   "人杰!" 崇緯企圖拉住我,終遲了一步。
   "還記得妳那天對我說過的話嗎?" 人杰沈聲道。
   "喂,我開玩笑的!" 我被人杰拖向文慶。
   "誰和妳開玩笑?" 人杰扳住我的手, "文慶!"
   "好," 文慶搓了搓掌,站起身。
   "文慶你冷靜一點!" 崇緯和啟礽忙阻止文慶。
   "你叫我怎麼冷靜?" 文慶不滿地斥責他們, "你們放手,放手!"
  崇緯和啟礽只得鬆手。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啟礽試圖弄清楚整件事。
   "等一下我再慢慢告訴你們;現在,我要──" 文慶冷不防地向我衝來。
   "啊!"我輕呼一聲,閉上眼睛別過頭。
  身上一陣暖意,我發覺自己竟在文慶懷裡。
   "放手!" 我不知所措地掙扎,卻脫不出文慶的雙臂。
  頓時整個教室鴉雀無聲,大家都在看我們我這一齣鬧劇。
   "阡阡,謝謝妳。" 文慶在我耳邊細語, "昨天盈盈來找過我,她把事情全告訴我了!謝謝妳,真的謝謝妳令她想通;她叫我一定要親自謝謝妳,還叫我代她親妳一下。"
   "不要!" 我驚叫起來, "我不玩了!'
   "俊男獻吻,沒理由不要!" 文慶在我的左臉頰上強吻了一下。
  我真想找個地洞往下鑽。
   "我先走了!盈盈還在等我呢!" 文慶輕笑道。
  他轉過頭對呆若木雞的崇緯和啟礽笑道︰ "吶,阡阡還給你們了!"
  人杰和文慶相視而笑,並肩跑出教室。
  我全身虛脫地站立不穩,若不是崇緯扶住我,我想自己早就昏了。

   "死文慶,我今天丟盡臉了!" 我記起早上的事,還是忍不住要生氣。
   "誰叫妳呀?活該!" 月梅毫不同情我。
   "我在幫她嘛!" 我一肚子的冤氣, "早知道就不理他,讓他痛苦死好了!"
   "阡阡,妳怎麼還在講話?" 李老師訓了我一頓, "我是叫妳帶他們練習長跑,不是叫妳在那裡講閒話。"
   "對不起,老師。" 我趕緊收口,開始指導班上的同學長跑的調氣方法。

  體育課結束後,崇緯、啟礽和我結伴到學校附近的冰果店去吃冰;
  在那裡,我們遇見了文慶和盈盈,還有在那兒充當電燈炮的人杰。
   "啟礽," 人杰急切地跑向我們, "看見你們實在是太好了!"
   "你在這兒幹嘛?" 啟礽向文慶和盈盈望去, "充當電燈炮啊?"
   "哎呀,別諷刺我了!我們一起過去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