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曇花咖啡館 38

回溯

那晚。。。 。。。
西瓦遠遠地看著寶藍忙碌的身影,不曉得爲何,他覺得她的身影好模糊,仿佛輕飄飄的隨時會飃離。所以,他不原意離開她的身邊;所以,他不安地想讓寶藍的視線留在眼底;他覺得自己快抓不住她了。
一直不明白好端端的爲什麽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想法?
直至拿著把刀子的彤欣突然出現在咖啡館。
一切來得太快,快得令他幾乎窒息。
他束手無策地眼看刀子插進寶藍的胸膛,眼看著寶藍倒在他眼前,看著寶藍無法動彈的倒在血泊中,而他除了抱著滿身是血的她嘶喊以外,什麽都做不了,甚至連呼吸都忘了。
四周發生了什麽事情他完全沒有留意,他眼裏只有臉色越來越蒼白,體溫越來越低的寶藍。後來,寶藍被送去醫院,然後被推進急救室,最後一次見到寶藍是在她手術后不久時的事。

急救后的寶藍一直處於昏迷的狀態,而西瓦日夜不停地守在她身旁。來探望她的都是咖啡館裏的熟客、曉晨及老陳等,然後便是見過一次的艾希,還有警察、醫生護士,可是偏偏沒有一個是她的家人。
他找不到有關她的家人的任何資料,沒有名字、沒有聯絡電話,甚至是護照身份證都沒有。最令人納悶的是,咖啡館的註冊地址竟然就是咖啡館本身。所有信件的地址都在咖啡館。西瓦曾經回來咖啡館仔細搜過,他發現廚房旁邊的儲藏室裏的天花板竟然有個暗格,往下來便會露出折疊式階梯。順著階梯上去儼然是閒小橋的閣樓。裏面有張沙發床、梳妝臺、衣櫥,還有很多書籍雜誌,這些看起來就是寶藍的品味。
原來,他一直不了解寶藍這個人;
原來,他愛上一個謎樣的女人;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愛上的人真名是不是叫“康寶藍”?
每每看著昏睡中的寶藍,西瓦又會覺得這一切已經不重要了,他要的就是眼前的女人,僅此而已。
他不想去追究寶藍到底有多少秘密,可是偏偏天不如人願,謎團一個接一個出現。
先是艾希。寶藍的住院費用、一切的登記所需證件等都是她辦理甚至是死亡書都是由她代簽。但是她卻恨著寶藍,甚至是希望她就此消失最好。
這樣一個人卻是最了解寶藍的人。
‘ 她無親無故的,這世上已經沒有她可以依靠的人。’艾希肯透露這麽一點。
‘ 那妳到底是她的什麽人?’西瓦疑惑地問。
想不到艾希突然大笑,然後才說:‘嚴格來説,我們是情敵。’
‘以前。’艾希補充。
西瓦看眼在病床上需要一大堆補助器維持生命的寶藍,最後還是耐不住問:‘她。。。到底是怎麽了?’
艾希考慮了半響才說:‘如果她醒來,你自己問吧。’


跟艾希對話后又過了兩天,寶藍終于恢復意識。
她睜開眼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西瓦。
寶藍微弱地對西瓦笑了。
經過了兩個星期的等待折磨,西瓦終于盼到寶藍蘇醒,也終于見到她的笑容。
不到五分鐘,醫院裏的醫生護士很快地便來到病房開始對她進行診斷。
這一晚,只有西瓦陪著寶藍度過。
剛剛蘇醒的寶藍,只能以很小很小的,沙啞著破音似的聲音説話,而且每說一個字都像需要很大的力氣。看著寶藍每說一個字,胸膛的起伏所造成的痛楚令她如此的痛苦,連呼吸都已經萬般艱難了,寶藍卻不願意停止。
西瓦多希望受苦的是自己,他多希望加載在她身上的一切苦痛都轉移到自己身上。至少,至少也讓他替她分擔一點痛苦。
‘對不起。’寶藍第一句話就是道歉。
‘我不要妳的道歉,妳沒有欠我。’西瓦心疼地瞧著依然得依靠呼吸器的寶藍。
‘對不起,我。。。我欠你太多了。。。’寶藍流著淚看著西瓦,她想摸一摸西瓦的臉頰卻無力提起手。
西瓦見狀趕緊握著她的手說:‘我會一直一直握著妳的手,不離不棄。’
寶藍淚如泉湧,顫抖著聲音說:‘不要。。。等我。。。你放手去尋找。。。屬於你的幸福。。。’
‘不要!’西瓦激動地說:‘我的幸福只在妳手上!’
‘不。。。我是個自私。。。的人。。。不值得你。。。愛。。。’寶藍像用盡力氣似的繼續說:‘我錯了。。。我們的相遇是個錯誤。。。’寶藍喘著氣又說:‘我不該愛人。。。我不該害了你。。。忘了我。。。去尋找你的幸福。。。’
西瓦用力地吻著寶藍的手,流著淚說:‘妳別再説了。。。我哪裏都不去,妳只要養好身子,我們一定會幸福的一起生活下去!’
‘對不起,對不起。。。我以爲我有時閒,沒想到。。。原來我什麽都沒有。。。’寶藍說著說著突然急促地喘氣,張著口無法說話,西瓦見狀趕緊按鈴呼叫醫生。
寶藍一直不願放開西瓦的手,就算醫生來到急救時,她還是緊緊地握著西瓦的手。西瓦也不想分開,可是,他再不願意還是得放開。
眼看著寶藍再次被推進急救室,西瓦痛恨自己的無能爲力,也痛恨奪走寶藍笑容的人。這一次,急救室裏的燈一直亮著,天亮以後還是沒有結束。心急如焚的西瓦見到經過的醫生護士便問,結果大家都只是搖頭。
直到,有個男人突然出現爲止。
那個男人穿者醫生服,可是西瓦記得曾經見過他,不過他一時記不起在哪裏見過這個人。
這個人一來便匆匆進去手術室,過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西瓦便被護士們拉到一旁,然後便見到寶藍被推了出來,卻又一直被推出了醫院上了另一駕救護車。
不管西瓦如何掙扎如何怒吼如何心如刀割如何不捨,寶藍已經被人從他的生命中帶走,他甚至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麽事?被帶到哪裏?到底是生是死?
不管他心中有多少疑惑,都不再有人可以替他解惑。

等待心情稍爲平靜一點后,西瓦去了趟療養院。
他以爲自己見到那個女人時會發瘋殺了她,可是他沒有。
彤欣自從傷了寶藍后精神一直處於極度不穩定狀態。
有時候哈哈大笑,有時候發瘋似的亂打人,有時候自殘,有時候卻痛哭失聲。
見到這樣子的彤欣,西瓦連看都不想再看她一眼。
他的幸福竟然是被一個瘋女人給毀了。
爲什麽那時候他不多注意一點這個女人?爲什麽他任由這個女人在寶藍身邊?
爲什麽?爲什麽?億萬個爲什麽都挽回不了失去寶藍的事實。
他接受了這個事實,可是他也深信如果寶藍還活著她一定會回來。
他說過他要等她,他說過他不會放手,所以,他選擇了一個愚蠢的方式。

[‘不要。。。等我。。。你放手去尋找。。。屬於你的幸福。。。’
‘我的幸福只在妳手上!’]
西瓦凝望著自己的雙手,喃喃自語:‘我嘗試了,可是我根本做不到。’
‘我放不了手。。。對不起,寶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