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曇 花 咖 啡 館 35

交錯

今天周日,客人不多。
今天西瓦休息,但是他卻不肯回家非要待在咖啡館。他的理由是要看好寶藍,免得她被別人鈎了魂,也順便幫忙。
寶藍將製作咖啡燴葡香告訴他后便讓他躲在廚房準備。
西瓦表示過不滿,而寶藍的理由是避免他在外面嚇人。

曉晨是另一個被愛衝昏頭的例子。
換作平時,讓他見到西瓦比他還早在咖啡館,而且竟然在廚房幫忙,早已經鬧翻天了!
今次,他見到西瓦不疑有他,僅僅打個招呼。
‘西瓦哥!今天這麽早啊!’曉晨春風滿面地。
‘你也早啊,曉晨。’西瓦也是笑嘻嘻地。
‘咦?這是什麽?’
曉晨好奇地瞧著一桌子的葡萄問。
‘我在做咖啡點心。’
‘噢?新產品?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曉晨雙眼發亮。
‘你想吃?’
‘想,當然想啊!不過。。。’曉晨吞著口水問:‘能不能留些今晚讓我帶走?’
‘爲什麽?’
‘呵呵。。。我想帶些給蓮。’曉晨一幅靦腆地模樣。
‘蓮?’西瓦莫名其妙。
‘哎呀,就是蓮花嘛!她硬要我叫她蓮! ’
西瓦終于恍然大悟。
躲在門外偷聽的寶藍一臉無奈地搖頭。
戀愛真的會讓人愣頭愣腦,她最後得出這個結論。

寶藍泡好咖啡后連同咖啡點心燴葡香捧去給萊恩。
‘你好,萊恩。’寶藍放下點心后高興地介紹新出爐的點心。
過了半響,萊恩好笑地瞧著寶藍問:‘妳最近的心情好像特別好?’
‘噢?會嗎?’
‘嗯。’萊恩點頭微笑說:‘看來是在談戀愛?’
寶藍故意學曉晨那誇張的表情張大眼瞧著萊恩。
‘呵呵。。。這麽明顯,誰都看得出來。’萊恩笑呵呵地說了后補充道:‘不過,你的臉色看起來好像不怎麽好。’
寶藍聼后,一瞬間臉色黯淡了下來,不過又很快地打起精神說:‘可能是睡眠不足吧!’
‘年輕人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行,別到後來把身體搞垮了才後悔莫及。’萊恩語重心長地說,表情也是一瞬間沉重起來。
寶藍帶點疑惑地瞧著萊恩,見他很快地恢復笑臉說:‘不打擾妳了,妳去忙吧!’
‘哪裏?您慢慢坐。’寶藍說著便道別了萊恩回到吧台去。

晚上十一點時,穿黑色風衣男人又來了。他依然坐在第一次來時的位置上,依然點了種[隨意]咖啡。這次,寶藍給他泡了杯康寶藍。
‘這杯是康寶藍也是我的名字。’寶藍帶笑地介紹說。
男人小啜一口后擡頭對寶藍說:‘好咖啡。’
‘謝謝。’寶藍親切地微笑說:‘以後常來。’
男人囘以一個淡淡的笑。
囘吧台時,剛好進來一個令寶藍意外的客人。
‘老陳?!’寶藍帶點驚喜地迎上。
‘老闆娘,好啊。’老陳微笑著打招呼。
曉晨聽到后也驚訝地大叫:‘啊?! 你就是老陳?’
‘你就是曉晨?’老陳見到曉晨也頗感意外。
寶藍疑惑地瞧著眼前的兩人:他們沒見過對方嗎?

十一點四十五分,曉晨下班。
老陳看著曉晨離去的背影感慨:‘這個世界真的很小啊!'
‘是呀。’寶藍放下咖啡后說:‘真想不到原來你們早已經認識了。’
‘對呀。’老陳小啜一口咖啡后繼續說:‘原來人與人之間可以距離這麽短,卻也可以相距那麽遠。’
‘哦?’寶藍迷惑地瞧著老陳。
‘我每次來咖啡館卻總是與曉晨互相擦身而過。’老陳越想越好笑地說:‘他總是在同一時間同一個車站等車,而我總是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車站下車。’
寶藍難以置信地瞧著老陳。
‘好幾次我們都是面對面地擦身而過,次數多了后便漸漸記得對方了,可是我們一直都沒有機會打招呼或交談,每一次的時光交錯都只有眼神的交會。’老陳回想著繼續說:‘原來,人與人的際遇真的是可以這麽神奇。’
‘很戲劇化。’寶藍總結說:‘這是不是説明你們很有緣份?’
‘當然了,他又剛好叫曉晨而我又叫老陳。’老陳説著高興地笑開。
寶藍原本還擔心老陳的情緒會很低落,沒料到他這麽快便從傷痛中站起來。除了驚訝便是羡慕他的豁達。

寶藍正想轉身囘吧台去時正好瞥見不遠處的西瓦。
他一直注視著寶藍,遇上寶藍的視線后西瓦自然而然地對寶藍招手,而寶藍也很自然的走向西瓦。
寶藍才要往西瓦的方向走去,不經意閒瞥見有客人正要離去,寶藍便以眼神示意西瓦等一等。
到吧台結帳的是那位喜歡黑色風衣的男人。
他若有所思地瞧眼寶藍后考慮了一下才說:‘你的臉色好像不太好。’
寶藍意外地看著他,不知覺地撫上自己的臉頰說:‘是嗎?’
這麽明顯嗎?寶藍心想。
‘送妳這個火柴盒。’說著便從口袋裏拿出一小盒很普通的火柴盒說:‘請將它帶在身上,妳可能會有需要到它的時候。’
‘謝謝。’寶藍有禮地道謝,目送男人離開后她才狐疑地瞧著看起來沒什麽特別的火柴盒。
有一天我可能會有需要到它的時候?是不是我的打火機剛好壞了的時候?還是忘了帶打火機的時候?還有其他的可能性麽?寶藍有點好笑地胡思亂想。
寶藍胡思亂想了一下子,突然想起西瓦,一擡眼便見到臉色有點不耐煩的西瓦剛好站起身往她的方向走過來。
見狀,寶藍順手將火柴盒收進衣袋然後離開吧台。
“鈴鈴鐺鐺” 剛好響起,寶藍心想又有客人來了,怎麽今天這麽忙?

正當她要轉身時,她瞥見西瓦蒼白著臉緊張地邊朝她大喊邊沖向她;她也瞥見老陳一幅難以置信的表情;還有其他即意外又反應奇特的其他客人。
當她囘過頭時,眼前的面孔突然放大好幾十倍。那是張臉色蒼白無血色眼神卻堅定無比的臉,一張本來還算清秀如今卻顯得憔悴瘦削的臉龐,一個她認識不太深的人。而這個人在距離她不到 1cm的地方對她笑呵呵地說:‘我不會讓妳得逞的。’
寶藍還來不及回答,眼前的畫面突然往後倒。
然後她聽到一聲很響的“砰”。她耳中聽到女人的笑聲、桌椅倒地后的巨響、某些人的叫喊驚呼、急促的腳步聲,最後,她聽到她最想聽見的聲音——西瓦。
西瓦的聲音充滿了悲慟與恐懼,她還感覺得到西瓦的體溫、西瓦的臂彎、西瓦顫抖的肩膀。。。可是她看不到西瓦的臉,她也看不到其他人的臉,她眼前只有一片蒙蒙朧朧的霧阻擋了她的視線,所以,她只能靠聲音去辨認。
‘妳一定要挺著!’
‘妳覺得怎麽樣?能不能呼吸?’
‘知道我是誰嗎?’
‘神志清醒嗎?’
‘請回答我的問題。。。’
除了這些,寶藍最在意的還是西瓦顫抖著聲音所說的話:‘寶藍,看著我!我是西瓦呀,妳千萬別放棄,一定要撐下去!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唔?寶藍意識模糊地想,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然後她又聽見西瓦哭喪的聲音說:‘寶藍,別離開我。。。我會一直一直會陪在妳身邊。。。’
‘。。。我會一直一直會陪在妳身邊。。。’這句話一直一直在耳邊縈繞,直到寶藍的意識完完全全消失爲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