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33



  我攙扶崇緯慢步走出教室,往救護室的方向去。
   "崇緯,你的藥呢?" 我小心翼翼地和崇緯步下階梯。
   "吃完了," 崇緯從口袋中掏出空瓶, "我四處都買不到這種藥。"
   "你先休息,我會幫你去找的。"
  我們來到救護室,崇緯在那裡登記後就在病床上休息。
  沒有回到教室,我到訓導處去找李老師。
   "老師,上次您給崇緯吃的那些藥是哪裡買的?" 我破急敗壞。
   "山西區的一間藥房," 李老師正忙著批改公文, "怎麼了?"
   "崇緯的藥吃完了," 我喘了口氣, "我要去幫他買。"

   "妳怎麼去?" 李老師停下手,抬起頭望我。
   "搭車去呀!" 我對老師我問題感到奇怪。
   "搭車到山西區要三個小時,來回得花上六個小時," 李老師指了指手上的錶, "妳要搭車去?"
   "可是崇緯總不能沒有藥呀!" 我振振有詞, "我現在就去。"
   "現在?" 李老師失聲叫道。
   "嗯," 我點頭, "我要請事假。"
   "等一等," 李老師看了看手錶, "這樣吧!等一會兒我載妳去,妳先回教室去。"
  "謝謝老師。" 我向李老師鞠了個九十度的躬。
   "快回教室去。" 李老師催促我。
   "好," 我轉身才又想起另一件事, "老師。"
   "什麼事?" 李老師又埋首於公文堆中。
   "你能不能順道載崇緯回家?" 我慎地向老師行了個禮。
   "好吧!" 李老師爽快地答應了, "還不快回教室?"
   "是!謝謝老師!" 我飛奔回教室,心裡還在撲通撲通地亂跳。

  李老師果然履行諾言,在下課時讓我和崇緯請假早退。
  他把崇緯載回家,後又載著我往山西區去。
   "阡阡,妳和崇緯的交情很不錯嘛!" 李老師向我探問。
   "嗯," 我用力地點頭, "還有啟礽。"
   "妳不是崇緯的女朋友嗎?" 李老師驚奇不已。
   "不是。"
   "那妳、崇緯、和啟礽是好朋友囉?"
   "嗯,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妳喜歡崇緯、還是啟礽的其中一個吧?" 李老師突然發問。
   "我……" 我不知應該如何回答。
   "崇緯和啟礽都喜歡妳吧?" 李老師感慨道。
   "老師……" 我望著李老師。
   "真像以前的我!" 李老師笑得很苦澀。
   "您說我們像您?" 我不明白。
   "像中學時代的俊仁、素雅,和我。"
   "劉俊仁?" 我問。
   "還有崇緯的母親風素雅。"
   "你們是好朋友?像我們一樣?"
   "對,俊仁是個很衝動、很有夢想又直性子的人,很像啟礽。"
   "崇緯的爸爸怎麼會像啟礽?" 我禁不住內心的好奇,大膽地向老師發問。
   "啟礽帶有太多俊仁的影子。有時候,我反而覺得啟礽更像是俊仁的兒子;"
   "那老師像崇緯囉?"
   "有點,但我沒有崇緯那種古怪脾氣,當時的我只是很內向。"
   "內向?" 我自喁。
   "怎麼?無法和現在的我聯想在一起嗎?" 李老師毫不動怒,這不像平時的他, "我是在俊仁死後才轉性的。"
   "那我像崇緯的母親嗎?"
   "像、很像,尤其是談到運動時的那一種熱愛殷切的眼神," 李老師嘆道︰ "素雅是個富家女,她是個很執著的女人。"
   "那我就不像她了," 我聳肩, "我不是個執著的人。"
   "阡阡,不要老貶妳自己,素雅也老愛貶低自己。"
  我不再講,只吐了吐舌。
   "我們三人是一齣悲劇;阡阡,記住,千萬不要讓你們三人也變成悲劇。"
   "老師……" 我覺得老師把事情嚴重化了。
   "算了,不提了。都已是陳年舊事了,還提來幹嘛?" 老師苦笑著。

  三個小時後,我們抵達山西區,在那裡的一間藥房裡買到了那種「特效藥」;
  我買了很多瓶,打算全給崇緯。
  買了藥之後,我們便回到蕪楠區去。
   "老師,您說這種藥是從前崇緯的父親常吃的,對嗎?" 我從書包中掏出其中一瓶藥丸。
   "是呀,俊仁常到山西區的這間藥房來買這種藥。"
   "為什麼這種藥這麼難買?"
   "因為這是禁藥。"
   "禁藥?" 我吃了一驚, "對人體有害嗎?"
   "長期服用對人體有副作用。" 李老師淡然地回答。
   "那……,我們還要讓崇緯吃這種藥嗎?"
   "這是唯一有效抑制偏頭痛的藥物。"
   "可是崇緯會起怎麼樣的副作用呢?"
   "我不知道,俊仁死時仍不見有什麼副作用。"
  我沈吟許久。
   "老師,能送我到崇緯家嗎?" 我要求道。
   "妳不回家嗎?"
   "我想儘快把藥送給崇緯,而且──我想探訪他的母親。"
   "好──。"

  大約在下午五點三十五分,我們抵達崇緯家。
  李老師先行離去了;
   "伯母,崇緯好點了嗎?" 我向崇緯的母親問道。
   "多謝妳的關心,他剛剛才睡著。" 崇緯的母親替我倒了一杯茶。
   "那就好," 我鬆了一口氣, "我是拿藥來給他的。"
  我從書包裡取出那幾瓶藥。
   "這藥……," 崇緯的母親接過了瓶子, "這不是俊仁以前吃的那種藥嗎?"
   "是李老師帶我去買的," 我應道︰ "他說這種藥會產生副作用。"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崇緯的母親嘆了口氣, "誰教他得到他那死去父親的遺傳呢?"
   "但他也遺傳到很好的運動神經呀!" 我安慰她。
   "妳都知道了?" 崇緯的母親似乎滿懷心事, "是崇緯告訴妳的吧?"
   "不,是啟礽告訴我的。"
   "啟礽……," 崇緯的母親悟道︰ "是那天登門拜訪的那個男孩子嗎?"
   "嗯。"
   "他可真是個大膽的孩子!老實講,他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還真像崇緯的父親。" 崇緯的母親眼中流露出慈愛的神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