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一輩子陪我走~35


   "妳走," 他低下頭, "妳快走!別讓我再見到妳了!"
  我吃驚地捂住了嘴,頭也不回地衝出崇緯家。
  回家途中,我一直在想──自己何以如此大膽,向崇緯表示心意?然而我的愛卻被誤以為是同情……。
  一時之間,竟不知明天應該如何面對崇緯?
  更糟的是,我在晚上預備唸書時才發覺物理筆記留在崇緯家,忘了帶回來。
  明天的物理測驗要怎麼過,還是個未知數……。

  在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的當兒,崇緯打電話給我了;
   "喂,阡阡,我是崇緯。"
  我們都握著聽筒不出聲。
   "妳的物理筆記在這裡," 崇緯的聲音仍是顫抖的。
   "算了。" 我應道。
   "我拿到妳家去還妳好了!" 崇緯的氣息有點急促。
   "這麼晚了,一個人很危險的。" 我試圖勸阻他。
   "沒關係,我二十分鐘後到。" 他就這樣匆匆掛上電話。

  二十分鐘後,崇緯真的來還我筆記。
   "進屋裡吧!" 我仍覺得不自然。
   "不用,我就走了。" 他拍了拍單車的座位。
   "這麼遠你也來還我筆記,真不好意思。" 我向他道謝。
   "沒什麼。" 他撥了撥頭髮。
   "還有事嗎?" 我害怕這僵冷的局面。
   "沒事了!" 他苦笑。
   "那我進去了。" 我真想立即逃回屋裡去。
   "阡阡!" 崇緯叫住剛轉身的我。
   "還有事嗎?" 我回過身。
   "對不起,剛才真的對不起。" 崇緯對我深深鞠了個躬;
  我心中一凜。
   "算了。" 我只想到這句對白。
   "那我走了。" 崇緯黯然推著單車低頭走向路口。
   "崇緯," 我開口挽留他, "再留一下子,不要這麼快走好嗎?"
  突然很害怕和崇緯別離。
  他呆立在原地。
   "我怕你再也不理我了!"
  一陣冷風吹過,我打了個哆嗦。
   "阡阡……。" 崇緯的聲音是那麼地低沈,我一輩子也無法忘記。
  他拋下單車轉身向我奔來,用力地抱住我。
   "我沒有騙你," 我覺得好溫暖, "由始至終都沒有。"
   "我知道、我知道," 崇緯哽咽了, "是我自己太懦弱。"
  許久,他才鬆開手,放開了我。
   "陪我去走走好嗎?" 他扶起單車。
   "好,上哪兒?"
   "來,我載妳去。" 崇緯拍了拍單車。
  我坐上單車,任崇緯載著我四處去。
  一路上寒風陣陣,但我已不覺得冷,因為身邊有崇緯作伴。
   我們來到學校附近的一個公園。
   "小時候我常到這個公園來玩," 我回憶起童年往事, "已經好久沒來了。"
   "和啟礽一起來?"
   "嗯。" 我點頭。
   "真羨慕你們," 崇緯幽幽地說︰ "我的童年實在太灰了。"
   "其實小時候的我沒有什麼朋友的。說起來也真好笑,這附近的小朋友們竟然會因為我家有錢而排斥我,不肯和我交朋友,還好有啟礽,也只有他才肯和我一起玩。雖然他的脾氣很壞,我們還是成了好朋友。沒辦法,別無選擇了!"
  回憶起童年,我的心裡一陣暖意上湧。
   "讓啟礽聽見,他可要生氣得大叫大罵了。" 崇緯笑道。
   "我才不理他呢,他老愛欺負我!" 我也笑了;
   "我倒真希望自己小時也能遇見像啟礽那樣不做作又夠朋友的人,可惜偏沒遇上。" 崇緯嘆了口氣。
   "現在遇到也還不遲嘛," 我安慰他, "而且還一次遇到兩個。"
   "什麼?"
   "我和啟礽啊!" 我笑瞇了眼, "難道不是嗎?"
  崇緯只笑不語。
   "什麼意思嘛?" 我大聲抗議, "難道我不算嗎?"
   "我已經默認了呀!" 崇緯撥了撥劉海。
   "口是心非," 我嘀咕, "誰知道你心裡在想些什麼?"
   "算我怕了妳,妳和啟礽都是我這輩子認識的最好的人,行了吧?" 崇緯無奈地說道。
   "算了,饒了你。" 我的心情很好;
  我們坐在石椅上,享受夜的寧靜與美麗。
   "明天有物理測驗吧?" 崇緯打破了沈寂。
   "對呀。" 我應道。
   "那我們都完了。" 崇緯輕笑。
   "完了大不了重新開始。"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晚上的空氣異樣清新。
   "我還能去你家吧?" 我問崇緯。
   "隨時歡迎。"
   "謝謝," 我望向漆黑的天際, "我是不會客氣的。"
  天上沒有月亮,但佈滿了無數星星。
   "我可要你向我解釋每一個獎牌的來由哦!" 我和崇緯一直維持著背靠背的坐姿。
   "每一個?"
   "對,每一個。你的獎牌一定很多吧?"
   "嗯,很多。"
   "有多少?"
   "嗯──,我忘了。"
   "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吧?"
   "哪兒有這麼多?"
   "我們兩個人的加起來呢?"
   "也不可能有這麼多的。"
   "再加啟礽的呢?"
   "啟礽有多少?很多嗎?"
   "不知道,但他一定也有很多。只要數一數我送給他的毛娃娃就能知道有多少了!"
   "他有很多毛娃娃嗎?"
   "很多,全都是我送給他的,他每得一個獎牌我都會送他一個。"
   "那麼多毛娃娃,他應該放哪兒呢?"
   "我不知道,以後你得獎我也送你呀!"
   "送我毛娃娃?"
   "是呀,怎麼了?"
   "我想我會比較喜歡男孩子的玩具。"
   "討厭!"
   "哎,妳怎麼打人?"
   "我就愛打欺負我的人。"
   "我開始同情啟礽了!"
   "你說什麼嘛?"
   "喂,又來!別打了!"
   "誰叫你欺負我!"
   "看,火星!"
   "哪裡?哪一顆?"
   "那顆最亮又不會閃的。"
   "哪裡?"
   "努──。"
   "是不是那一顆?"
   "不是啦!"
  ……
  ……

  我和崇緯一直聊到深夜。
  第二天的物理測驗我們倆都一敗塗地,但我卻認為這都是值得的。
  能夠爭取和崇緯多相聚一刻,我願意付出一切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