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49

  95年3月2日 星期四

  今天所舉辦的比賽主要是長跑部份:三萬米、一萬五千米、一萬米、五千米、三千米和一千五百米。
  我一大清早就起身繞著選手村跑了三圈,作了熱身,讓自己保持運動狀態。
   "阡阡,太誇張了吧?" 回到宿舍去換衣服時月梅才剛睡醒;
   "我一定要拿金牌。" 我到浴室去換了衣服。
   "那也不需要勉強自己嘛!" 芝穎她們都很關心我。
   "我沒逼自己啊!盈盈,準備好了沒有?" 我提了運動袋,查探著裡頭的東西。
   "好了。" 盈盈把頭髮繫上,和我一起出了門口。
   "阡阡;" 啟礽、崇緯、俊暉、人杰和文慶在外頭等我們, "妳們一定要加油哦!"

   "我們會的。" 我輕笑。
   "阡阡真有信心," 人杰問盈盈, "妳呢?"
   "我會盡力的。" 盈盈也笑道。
   "到時叫文慶喊大聲一點,盈盈就會跑快一點囉!" 俊暉逗她。
   "快走吧!" 人杰看過時間, "去集合了!"
   "志斌呢?" 我發覺少了志斌。
   "一早就去報到了,武慶陪著他去的。" 啟礽的心情很好。
  我們一群人快步抵達體育館,我和盈盈馬上奔向報到處。

   "四號?太不吉利了!" 啟礽望著我身上的編號。
   "胡說八道,我才不信邪!" 我覺得他太迷信了;
   "對呀,你別亂講話了!" 俊暉也說。
   "我去準備了。" 我不再像昨天那樣無助與恐慌。
   "加油!" 崇緯拍了拍我的手。
   "嗯。"
  我回到集合處,渾身充斥著動力,就像隨時會爆發一樣。

  比賽進行得很順利,信心給了我很大的原動力;
  我一次又一次地奪標,一次又一次地聽見如雷的掌聲。
  平日無法達到的水平,我亦奇蹟般地達到了:像三萬米長跑;
  比賽在體力透支下結束。

  x     x     x     x 

   "阡阡,妳創奇蹟了!" 人杰望著漸散去的人群, "裁判們都對妳另眼相看呢!"
   "金牌皇后,妳今天到底得了幾面金牌?" 文慶明知故問。
   "我幫她算:三萬米、一萬五千米、一萬米、五千米四項嘛!" 武慶伸出了四個指頭。
   "妳今天參加多少項?" 文慶又問。
   "四項。" 我喘著氣。
   "我真服了妳," 俊暉拍拍我的肩, "不愧是名師出高徒。"
  崇緯只在一旁傻笑。
   "你怎麼不說話?" 啟礽推了推他, "開心過度了?"
   "嗯。" 他用力點著頭。
   "志斌也不錯啊!" 武慶望著志斌, "二金二銀。"
   "比我預期的還少呢!" 志斌依然一臉的高興。
   "盈盈得了銀牌吧?" 啟礽問盈盈。
   "嗯。" 盈盈一直坐在文慶身邊。
   "本來應該是銅牌的,不過後來我哥愈喊愈響,盈盈聽見就跑出了個銀牌。" 武慶誇大其詞。
   "我才沒有呢!" 文慶否認道: "盈盈是靠自己跑出銀牌的。"
   "你當然說沒有啦,可是我們都聽到了!" 俊暉硬是要捉弄他們倆。
   "盈盈加油,加油!跑快一點!" 啟礽學著文慶的模樣高喊起來。
   "盈盈加油!再快一點,跑贏了我就娶妳!" 人杰把文慶的話歪曲了;
  大家笑得前仰後翻。
  盈盈被捉弄得滿臉通紅。
   "你再說,我掐死你!" 文慶氣極追著人杰猛打;
  我們都笑痛了肚子。
   "好啦,別鬧了,去吃飯吧!我餓了。" 俊暉總是這麼破壞氣氛。
   "對,別鬧了,我請客!" 志斌拍了拍口袋, "慶祝長跑組大勝!"
   "好,馬上走!" 俊暉馬上精神大振;
  大家三蹦兩跳地齊離開。
   "走。" 啟礽和崇緯一人一邊,把我拉了起來。
   "給你!" 我把運動袋拋向啟礽;
  啟礽接過運動袋,向我扮了個鬼臉。
   "明天可要好好休息了!" 我現在才覺得疲累。
   "要不要先回宿舍去洗個澡?" 啟礽問我。
   "不必了," 我搖頭, "別讓他們掃興。"
   "妳有帶外套吧?" 啟礽打開了我的運動袋。
   "別亂動!" 我搶過運動袋,掏出了外套。
   "這麼神秘。" 啟礽好奇地直往運動袋裡探。
   "別人的東西是不可以亂動的。" 我關上運動袋,又遞還給他。
   "不看就不看," 啟礽推了我一把, "小氣鬼!"
  我沒想到自己竟不堪一擊地腿上一酸,險些跌倒。
   "小心!" 還好崇緯的反應很快,及時抓住了我。
   "妳怎麼了?" 啟礽看著我, "這麼容易跌倒。"
   "體力透支了," 崇緯牽著我的手, "現在很容易跌倒。"
   "是嗎?" 啟礽也小心起來了, "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 這絲毫不影響我的心情。
   "妳越來越大量了哦!" 啟礽笑著望我。
   "謝謝你的稱讚。" 話沒說完,我又險些跌倒。
   "講話時也要看路嘛!" 啟礽拉住我的另一隻手, "走好啦!"
  我就像個老太婆一樣,被啟礽和崇緯拉著走在路上;
  一路上啟礽和崇緯都小心翼翼地要我注意別再跌倒,我頓時覺得好開心、好開心;我、啟礽和崇緯三個人相互存在的關心與真情變成一道清泉,流入我們三個人的心靈深處,從啟礽的身上,透過手心流到我的身上,再這樣地流到崇緯身上──不停地輪轉、不停地滲遍全身。我們三個人開始有了心靈相通的奇特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