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一輩子陪我走~42

   "你?" 黃老師對他刮目相看, "叫什麼名字?"
   "謝俊賢。"
   "籃球校隊?"
   "是副隊長,老師。"
   "哦,校隊一家親呀!" 黃老師不屑地冷笑。
   "是特別親些。" 他無視老師的譏諷。

   "好,你解釋吧!"
  俊賢替我解了圍。
  臨坐下,他還禮貌地向我含笑點頭。

  鈴聲響了;
  華文課好不容易終於過去,我鬆了一口氣。
   "阡阡,妳剛才怎麼不回答?" 月梅轉過身來問我。
   "是啊,妳的華文程度是我們當中最好的呀!" 俊暉也在疑惑。
   "你沒發覺她是在用成語罵我嗎?" 我漲紅了臉。
   "我發覺她特別愛針對妳耶!" 俊暉這才悟道。
   "我聽說她和「殺人蜂」是好朋友,一定是妳去年得罪了「殺人蜂」,她藉機報復!" 月梅又在發揮想像。
   "哇,那妳可慘了!" 俊暉十分認真;
   "我最討厭她用自己主觀的看法把我們異類化!" 月梅又說。
   "可不是嘛,好像我們是男盜女娼!" 俊暉愈說愈離譜。
   "什麼男盜女娼嘛?" 月梅怨道。
   "不對嗎?妳想一想她剛剛用來罵阡阡的成語,不都是在罵那種不三不四的女人嗎?" 俊暉力據己見。
  我皺眉。
   "總有一天我要她好看!" 啟礽低聲罵道。
   "算了,別再惹事了!" 我害怕啟礽的衝動會害了自己。
   "單阡阡," 剛才幫我的謝俊賢向我們走過來。
   "剛才真謝謝你。" 我對他笑了。
   "小事一樁," 他伸出手, "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一樣。"
  我們握了手。
   "我決定正式對妳展開追求。" 他語出驚人。
   "我?" 我在左右顧盼啟礽和崇緯的臉色, "你是在開玩笑吧?"
   "我是認真的," 他笑道: "雖然妳身邊有很多男生,但我想沒有一個是妳的男朋友吧?"
   "我……," 我覺得他太直接了;
   "我不會洩氣的,我會一直追到妳動心為止。"
  他回到座位。
  我們五人都默不作聲。
  崇緯和啟礽尤其沈默。
   "他說著玩的啦!" 我想打破僵局。
   "我看未必," 月梅不識趣地反駁我, "阡阡身邊的追求者越來越多了,得加把勁才行!"
   "妳在說什麼?" 我推了她一把, "大家都是朋友而已呀!"
  啟礽和崇緯仍不作聲。
   "去食堂吧?" 俊暉拉了拉啟礽, "我又餓了!"
   "走吧!" 啟礽站起身走向門口;
   "明天下午練習," 崇緯叫住俊暉, "時間照舊,聯絡又忘記通知了嗎?"
   "什麼?" 俊暉一付可憐兮兮的樣子, "我還沒吃東西呢?"
   "算了,我自己去吧!" 崇緯和他們一起走出教室。
   "我跟你一起去。" 我追了出去。
   "怎麼?怕我們走了以後那人會找妳出去嗎?" 崇緯冷冷說道。
   "才不呢!" 我撥了撥頭髮, "我對他沒有興趣。"
  崇緯不語;
  我們跑遍全校的各個班級,逐一通知了田徑隊隊員才回到教室去。

  x     x     x     x 

  95年1月6日 星期五

   "這是九五年第一次練習,由於今年增加了許多新隊員,我照例向你們介紹田徑隊的理事們。這位是我們最敬愛的指導──李正倫老師;這位是隊長風崇緯;我叫霍人杰,是副隊長;這位是文書冰蝶……"
  每年開學的第一次練習我都會聽見一樣的對白;
  人杰介紹完理事層和舊隊員,就逐一介紹新晉隊員。
  田徑隊今年共招收九位新隊員,退出四位舊隊員,全隊人數共二十六人:男十六人、女十人。
   "現在你們可以開始練習,新生有什麼不懂的儘管問學長姐,他們會很樂意幫助你們的。" 人杰滔滔不絕。
   "今年短跑組多了很多新隊員嘛!" 月梅對我說。
   "是呀,三跳組也增加了人數。長跑組和三鐵組就顯得人丁稀少了!" 我感慨。
   "嗯,去年三鐵組還有雍清,明年我、俊暉、昭萍和人杰都畢業了,真不敢想像三鐵組會變成什麼樣!"
   "妳就只想到雍清," 我逗月梅, "長跑組的組員也愈來愈少了,加上胤強又退出校隊……"
   "阡阡、月梅,妳們不要老是在熱身時講話好不好?" 人杰在我們身後訓話, "妳們是老隊員了,應該作個好榜樣給學弟學妹們看嘛!"
   "好、好、好。" 我笑著住了口。
  作完熱身運動,我們就分組練習。
   "麗琪跟著阡阡學吧!" 志斌把麗琪交給我。
   "妳好,我是阡阡。" 我和麗琪握了手;
   "聽說過很多關於妳的事。" 麗琪直接地說道。
   "是嗎?" 我笑道: "那妳更應該認識我了!"
   "阡阡是個很好的運動員,我也還在跟著她學習呢!" 盈盈替我講好話。
   "我會用心地學的," 麗琪充滿自信, "我等著有一天超越妳。"
   "隨時候教。"
  我們目光相交,就在一瞬間突然都感受到彼此的那一種真誠。
  我有預感可能會和她成為莫逆之交──總有一天。
   "阡阡,很高興認識妳。" 一位新隊員奔向我,直對著我笑。
   "咦?泰仁,你不是跟著志斌去練習了嗎?" 我驚奇地望著他。
   "我不是泰仁,我是泰炳," 他伸出手, "妳好。"
   "哦,你們太像了,簡直一模一樣,我都認不出來。" 我也伸出手。
   "其實我們的性格相差很遠的,日子久了妳就會發覺了," 泰炳抓著頭說。
   "是嗎?" 我笑道: "那我可要多留意囉?"
   "陳泰炳!" 啟礽在遠處大叫, "第一天練習就掉隊,還不快點回來!"
   "好!" 泰炳回過頭大聲應道。
   "你跟著啟礽啊?" 我笑, "可有罪受了!"
   "我才不會怕他呢," 泰炳一臉的不服氣, "我一定要令他刮目相看!"
   "陳泰炳!" 啟礽又在大罵。
   "來了!" 泰炳向我告辭, "我先過去了。"
   "快去吧!"
  望著他的背影,我發覺他很像啟礽。
   "阡阡,我們開始練習吧!" 麗琪開始催促我。
   "好,繞校跑三十圈。"
  我們正式開始練習。
  麗琪果然有過人之處,她的耐力遠遠超過了盈盈,相信終有一天她會有驚人的表現。

   "阡阡,妳的追求者越來越多了哦?" 月梅和我同坐在階梯上休息。
   "別亂講了,哪裡有嘛!" 我否認。

--

私人作品 版權所有
請勿擅自轉載
如有任何問題 請洽原作者
(也就是本人啦....)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