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48

   "總算沒白跑一趟。"
  啟礽示意我坐上梯階。
   "你們找我有事嗎?" 我選擇坐在他們之間。
   "妳呢?妳找我們有事嗎?" 啟礽不答反問。
   "我想看一看你們," 我直接告訴他們, "讓我有多一點的信心。"

   "我們也是來看妳的。" 崇緯也直接告訴我。
   "明天就比賽三跳了,我真怕自己不行。" 啟礽第一次講出這種沒信心的話。
   "啟礽,你行的,我對你有信心。" 不知怎地就讚起啟礽來。
   "崇緯應該沒問題吧?" 我轉問崇緯。
   "不管有沒有信心,我都會拚了命的。" 崇緯的語氣很淡定,卻震懾了我和啟礽。
   "拜託你不要講得這樣恐怖好不好?" 啟礽怨道: "太嚴重了吧?"
   "我說過,運動是我的生命;所以為運動而拚命,沒什麼不對。"
  崇緯的眼神很嚇人。
   "真是個運動痴。" 啟礽無奈地搖頭。
   "人杰說得對──拚命三郎。" 我又想起那一場南區學聯賽。
   "阡阡,妳明天一定要好好幹哦!" 啟礽拍著我的肩膀。
   "我會的,可是我怕自己不行。"
   "放心,我們對妳很有信心。" 崇緯很認真地看我。
   "我會努力的。" 我咬著下唇。
   "我們都會支持妳。" 崇緯的話確實令我感動。
   "別忘了妳是藍隊的金牌皇后,一定可以的!" 啟礽也支持我。
   "我一定會好好幹的,像崇緯所說的:拚了命去奪取金牌。" 我開始釋懷。
   "有骨氣!" 啟礽伸出右手, "來,加油!"
   "加油!" 我把手疊在啟礽的手上。
   "嗯。" 崇緯的手在最上面。
   "看誰得到最多金牌。" 啟礽下了戰書。
   "好!"
  我們開心地笑了。
   "不早了,你們快回去睡吧!記得養足了精神明天得金牌哦!" 我站起身,推著他們倆。
   "好,妳也去睡吧!"
  啟礽和崇緯走下了梯階。
   "晚安。" 我向他們揮手。
   "晚安。"
  他們倆奔回宿舍;
  我一直站在房門口,直到再見不到他們的背影……。
  ……

  x     x     x     x 

  95年3月1日 星期三

  全國中學聯賽的第一天,開幕典禮熱鬧極了。我站在南區代表的中央,顯得那麼地渺小;
  今天比的是三鐵和三跳。
  俊暉和昭萍在三鐵組,我、崇緯、啟礽和芝穎在三跳組;月梅和人杰最辛苦,在兩組之間趕來又趕去。

   "要到妳了吧?" 啟礽見我呆坐在選手席,便跑過來和我聊天。
   "嗯。" 我的手心在冒汗。
   "不要緊張,妳行的!" 啟礽搭著我的肩。
   "我真的很緊張;" 我抓住他的手。
   "妳的手這麼冷," 啟礽用力地搓著我的掌, "記住妳昨晚說過的話,知道嗎?"
   "嗯。" 我還是很緊張。
   "喂,妳再這樣我就要找崇緯來罵妳了!" 啟礽指著遠方的崇緯。
   "你別欺負我了!" 我站著做了幾個熱身。
   "好,不欺負妳,要加油哦!" 啟礽轉身向崇緯跑去;
   "加油!阡阡,妳一定要鎮定,不可以怯場的。" 我一直在自語。
   "三十二號,單阡阡;" 負責老師念道: "請準備。"
  我吸了一口氣,往報到處跑去。

  累了一天,三鐵和三跳的比賽終於在今天傍晚結束;
  以我自己的衡量標準而言,樂善中學已取得相當不俗的成績。

   "真棒!啟礽和人杰得了金牌!" 月梅是最開心的一個。
   "妳不也拿了兩面銅牌嗎?" 啟礽不以為意, "有什麼大不了的?"
   "小心讓別人聽見了會說我們樂善中學驕傲的。" 人杰扮了個李老師的表情,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少," 俊暉十分滿意地笑道: "兩面金牌、三面銀牌、七面銅牌。"
   "明天還有好戲看吶!" 志斌興奮得手舞足蹈, "看看我怎麼奪取金牌吧!"
   "不只你,還有阡阡和盈盈。" 文慶祝道: "祝你們好運。"
   "謝謝," 志斌的氣焰似乎有些囂張, "我們是常勝軍。"
   "驕兵必敗。" 啟礽不識趣地潑冷水。
   "我們會證明給你們看的," 志斌信心十足的模樣,給我們打了一支強心針。
   "阡阡,明天妳參加三萬米,行不行的?" 俊暉眼中的我是個弱不禁風的小女孩。
   "行,我有信心。" 經過今天的比賽,我已不再那麼怯場。
   "可是妳從來沒跑過這麼長的距離呀,上次的一萬五千米妳已經捱得很辛苦了!" 人杰也在替我擔心。
   "拚了命也會跑完的。" 我笑道。
   "這麼敢死?誰教妳的?" 文慶訝異地問我。
   "崇緯嘛!" 啟礽替我應道: "拚命三郎呀!"
   "對,拚命三郎教出來的徒弟一定有好看頭!" 俊暉對崇緯頗具信心。
   "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 崇緯語出驚人。
   "好,我們就等著明天看一看青怎麼勝於藍啊?" 人杰的幽默令大家忘了疲累。

  晚上,我很早就睡了;
  為了使自己在比賽中保有最佳的狀態,我一定要養足精神。
  明天,我要竭盡所能,爭取最好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