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一輩子陪我走~38

  啟礽用力地搖著我,企圖把我搖醒。
  這陣睡意說來就來,我再也顧不得這麼多,倒頭大睡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醒來。
  眼前是一片漆黑。
   "你是沒見過小時候的她,如果你像我一樣,和她一起長大的話,你就不會對她有這麼好的印象了;她小時候最愛哭了,無論大事小事、有事沒事,一天都要哭上好幾次,是出了名的愛哭鬼!"
  啟礽竟然正在講我的壞話。
   "會哭的女人才正常啊,如果一個女人事事都比你強,我想你也不會服氣吧?" 崇緯駁道。

   "說的也是。" 啟礽贊同了;
   "說好的,要公平競爭。" 崇緯對啟礽說道。
   "你已經佔上風了," 啟礽說, "我們這還算公平競爭嗎?"
   "你怎麼這麼沒用,現在就放棄還嫌太早了!"
   "誰說我要放棄?"
   "那就比看誰贏,事情未結束就不許放棄。"
   "那當然。"
   "一言為定。" 崇緯道。
   "喂,從前我老看你不順眼,現在覺得你的人還蠻不錯的嘛!"
   "不用讚我,我是不會讓你的。"
   "誰要你讓!"
   "那你幹嘛猛讚我?"
   "我在說真心話,不信就算了!"
   "喂,有三點了吧?"
   "三點半了。"
   "想不到我們竟聊了這麼久。"
   "是呀。"
   "阡阡怎麼一睡不醒?"
   "她呀,也真不知死活,這麼隨便就在別人家裡過夜,也不怕被人騙,真是沒大腦!"
   "你是怕我會騙她,才一道兒留下來的吧?"
   "才不是呢!我是怕麻煩;阡阡有什麼事,她老媽總會賴到我的頭上來的!"
   "你倒還蠻盡職的。"
   "沒辦法,她就像強力膠一樣,被她纏上了可不得了,怎麼也甩不掉;你可要小心一點。"
   "你不用嚇我,我是不會怕的;自小一個人孤獨慣了,我恨不得有人貼著我不放呢!"
   "你現在是這麼說,但到時一定會後悔莫及的,還是及早收手的好。"
   "你別白費力氣了,我不會上當的。"
   "我看你真有被虐狂。"
  啟礽和崇緯你一言我一語地聊著;
  我聽了很久,仍不知他們到底在講些什麼。
   "糟糕!"
  念頭一轉,我屆時從床上跳了起來;啟礽和崇緯都被我嚇了一跳。
   "我怎麼還在這裡睡?這次一定被媽媽罵死了!" 我嘀咕著摸黑走下床;
   "哎喲!" 崇緯的腳被我踩到了;
   "對不起,對不起。"
  在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裡,我只能呆立在原地不住道歉。
   "妳想做什麼呀?" 啟礽問我。
   "我要回家,媽媽現在一定擔心死了!"
   "妳媽現在正睡得香呢!誰會理妳回不回家?" 啟礽潑了我一身冷水。
   "剛才啟礽已經拜託月梅打電話到妳家去告訴妳媽媽妳今晚在她家過夜了。" 崇緯解釋道。
   "早說嘛!" 我轉身走回床邊。
   "哎喲!" 這一回踩到的是啟礽的腳, "妳沒長眼睛啊?"
   "現在這麼黑,有眼睛也沒有用。"
  我回到床上。
   "妳也真沒用,才喝兩罐啤酒就睡得不省人事。" 啟礽就愛發牢騷,"還好明天是假日,否則我真不知要怎麼把妳扛回家呢!"
   "喂,夠了!" 我訓回他, "你從剛才就一直在講我的壞話,未免也太過份了吧?"
  我的話奇蹟般地沒有被反駁,啟礽和崇緯竟都不發一語。
   "怎麼了?生氣啦?" 我並無意和他吵架, "我講的都是實話嘛!你剛才不是一直都在講我的不是嗎?"
   "妳聽到什麼?" 啟礽問了我一個奇怪的問題。
   "我就聽到你講我的壞話嘛!" 我滿腹委屈地據實稟告。
   "還有?" 啟礽又問。
   "沒有了啦!" 我不耐煩地應道。
   "真的?" 啟礽真莫名其妙。
   "你好煩啊!" 我罵道。
   "嚇死我了!" 啟礽笑了;
   "什麼嘛?" 我起了疑心, "你們剛才一定在講我的壞話,你們到底說了我些什麼呀?"
   "沒有。" 啟礽否認。
   "一定有,崇緯你告訴我。" 我知道崇緯是不會騙人的。
   "我……,不知道。" 崇緯竟幫著啟礽隱瞞。
   "崇緯," 我大驚小怪地叫道︰ "你什麼時候學會說謊話的?一定是跟著啟礽學壞了……"
   "妳別誣賴我。" 啟礽抗議。
   "誰叫你們這麼神秘兮兮的," 我不滿地埋怨道︰ "一定說了什麼虧心話。"
   "我們才沒有。" 啟礽嘴硬得很。
   "啊,有了!" 我若有所悟, "我剛才還聽到你們的公平競爭的約定!啟礽你也真是的,老愛和崇緯爭!"
  其實我只是想套出事實真相,無奈他們又是靜悄悄的沒有聲息。
  過了一陣子,我才又忍不住發問︰ "喂,你們到底在比些什麼嘛?"
   "妳別嚇人好不好?" 啟礽竟開口罵我。
   "我什麼時候嚇你了?" 我一頭霧水, "明明是你做了虧心事,自己嚇自己罷了!"
   "差點沒被妳嚇死!" 啟礽又笑了;
   "我也一樣。" 崇緯跟著笑了。
  我被他們搞糊塗了。
   "你們到底在比些什麼?"
   "比跨欄。" 啟礽應道。
  我才不會再相信他。
   "崇緯……" 我知道啟礽是不會講真話的,便寄望於崇緯。
   "嗯……,我們是在比賽今年放榜的成績。" 崇緯告訴我。
   "真的?" 我還是無法置信。
   "嗯。" 崇緯應道。
  我只好相信素來不騙我的崇緯;
   "你們也真無聊,成績有什麼好比的?" 我說道。
   "是很無聊。" 崇緯又應。
  他們兩個再次無緣無故地笑了;

  我們在崇緯家渡過了快樂的一夜。
  第二天一早我們還親自下廚準備早餐。雖然蛋煎糊了、飯炒焦了,我們還是很開心地吃光所有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