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一輩子陪我走~36


  94年11月5日 星期六

   "再快一點。"我催促盈盈。
   "不行了,我沒氣了!" 盈盈不住喘氣。
   "妳不是要打破一萬五千米的記錄嗎?" 我回過頭, "加油啊!"
  我和盈盈在跑道上跑著。
   "阡阡,緊急會議!" 啟礽在草場中央向我招手。
   "妳繼續跑。"
  我向盈盈交待後,就朝啟礽跑去。
   "什麼事?"
   "我們來比賽跳遠。" 啟礽拉了便往沙池跑去。

   "這是什麼會議嘛?" 我甩開啟礽的手, "盈盈還在那兒練習呢!"
   "我們這裡沒妳可不行啊," 啟礽一本正經地說道︰ "盈盈那邊有文慶嘛!"
   "文慶," 他朝跑道旁邊的文慶大叫, "盈盈交給你了!"
   "沒問題。" 文慶馬上跑向盈盈。
   "妳看,盈盈不是有文慶了嗎?" 啟礽真是絕。
   "可是……"
   "別可是了,妳不能因為顧著跑步而回忽略了跳遠呀,我們藍隊都等著妳拿金牌呢!" 啟礽把我拖往沙池。
   "好,我們可以開始比賽了。" 啟礽煞有其事地分配道︰ "男女混賽。"
   "這不公平," 月梅馬上抗議, "男女怎麼能一起比呢?"
   "妳怕了嗎?" 啟礽想用激將法。
   "我才不上你的當,不比。" 月梅一眼就識穿他的詭計。
   "不如我們分隊來比好了。" 芝穎提議。
   "對呀,照運動會的組別來分好了。" 羽福贊成。
   "我反對," 我抗議道︰ "黃隊沒有代表。"
   "那就別算黃隊好了,又不是正式比賽。" 啟礽也同意。
   "總之……"
   "阡阡一定是怕崇緯一個人應付不來,才反對的!" 月梅一語道破我的心思。
   "那妳就換到紅隊去好了!" 芝穎笑道。
   "喂," 我漲紅了臉, "別亂講了!"
   "對呀,你們別想搶走我的金牌皇后。藍隊的實力你們都怕了吧?" 啟礽忙著替我說話。
   "誰怕誰呀?" 月梅不甘示弱。
   "崇緯你一個人可以吧?" 芝穎問崇緯。
   "沒問題。" 崇緯信心十足。
   "啟礽真賴皮," 我不忘挖苦啟礽, "短跑贏不了就來比跳遠,因為你知道自己跳遠一定會贏的。"
   "喂,妳說什麼話嘛?" 啟礽板起了臉, "副隊長不支持隊長,吃裡扒外啊?"
   "我是實話實說嘛!"
  啟礽打了我後腦勺一記, "這是教訓妳的!"
   "你……"
   "你們就別吵了。" 崇緯又好氣又好笑。
   "哼,看在崇緯的份上饒了妳!" 啟礽向我扮了個鬼臉。
   "哼!" 我扭了他一把。
   "哎喲!" 啟礽摸著手臂, "痛呀!"
   "實力最強的藍隊還沒開始比賽就鬧內訌了,我們一定會贏的。" 月梅在一旁幸災樂禍地對遠平說道。
   "好了,別鬧了。" 崇緯說道︰ "比賽開始。"
  我們一次比一次賣力地跳,希望能跳出個超水準的記錄來。
  這場模擬賽在歡笑聲中結束,我和啟礽順理地奪得冠軍,月梅和崇緯得第二,芝穎和遠平第三;藍隊成為冠軍隊伍,綠隊第二,紅隊第三。
  跳遠比賽之後,我們又舉辦三級跳比賽。我雖沒有參與,卻和崇緯雙雙成為測量人員。
  參賽者只有四人︰啟礽、月梅、遠平,和芝穎。
   "阡阡,妳的物理測驗得幾分?" 崇緯問我。
  我正在記錄芝穎的成績。
   "你呢?" 我反問他。
   "妳說呢?"
  我們相視而笑。
   "五十九分。" 我說道。
   "差一分,不錯嘛!"
   "想不到這樣的分數還會得來讚許," 我抿嘴, "你呢?"
   "六十。" 崇緯咧嘴笑。
   "怎麼可能?" 我大叫起來, "你還缺了兩堂課,沒理由比我高分的嘛!"
  崇緯只是笑。
   "一定是物理老師偏心," 我猜道︰ "偏袒男生。"
   "喂," 啟礽在沙道上大喊, "請測量人員注意,不要一直在講話,我要跳了!"
  我朝他扮了個鬼臉,又專注於比賽之中;
  三級跳模擬賽的成績可想而知,啟礽和月梅輕易地取勝,啟礽還跳出了新記錄。
  回到家裡,我匆忙地洗了個澡,就動身到崇緯家去做客

   "咦,獎牌都搬出來了?" 崇緯的床上堆滿了他辛苦贏來的無數獎牌。
   "這個," 我挑了一個最顯眼的, "哪兒來的?"
   "初中時代表賽跑隊參加北區初中聯賽時得到的最佳運動員獎。"
   "你初中時住在北區啊?" 我小心翼翼地擦著獎牌。
   "嗯,高中時才轉下來的。"
   "為什麼?"
   "那裡有許多不愉快的回憶。"
  我不敢再問。
   "這個呢?" 我提起另一面獎牌。
   "這是我爸的,他的最後一面獎牌。" 崇緯幽幽地說。
   "對不起。" 我怕勾起他傷痛的回憶。
   "沒關係," 他揮了揮手, "這是我爸參加全國公開賽的一百米跨欄金牌。"
   "全國公開賽?"
   "嗯。"
  我們都流露出嚮往與欽佩的表情。
   "哪天你也得個同樣的金牌?" 我推了推他。
   "我?"
   "對呀!"
   "我想,自己還差一大段,要走的路還遠著吶!" 崇緯從我手中接過了獎牌,細心地拭抹著。
   "你一定行的," 我對崇緯信心十足, "可是到時候你一定要把獎牌送給我哦!"
   "好,如果我真的能夠參賽得獎,一定會把獎牌送給妳的。" 崇緯向我許諾。
   "只怕你到時捨不得,要耍賴皮呢!"
   "我才不會。"
   "真的?"
   "嗯。"
   "好,一言為定。"
  我們開心地笑著,談論著彼此對運動的夢想;崇緯應諾一一向我說明他所有獎牌的由來,真了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