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39

  94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期待以久的運動會終於來臨;選手們這些日子來默默的耕耘終於得到了見證。
  每兩年的運動會是我們田徑隊員的大節日,這天我們都意氣風發地連連奪標,每個人都有著十分出色的表現。
  賽績正如我們所料的,紅隊得了全場總冠軍,藍隊得了最佳團體精神獎;冰蝶和崇緯分別奪得最佳男女運動員。
  運動會結束後,大家突然覺得很累。或許是前些日子一直在為運動會的事奔波,現在卸下擔子才發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
  我們誰也沒想到慶祝,大家都拖著疲累的身軀各自回家好好靜養了。

  運動會過後,我們這一學年的成績就放榜了!崇緯的成績當然勝過啟礽,結果啟礽被迫請客──我也沾光飽飽地吃了一頓。
  在成績放榜的三天後,高三班級編排也出來了;我想,校方或許是有意把田徑隊員安排在同一班,我們竟「三五成群」地同了班。
  田徑校隊漸漸被學校裡的同學稱為「三隊」,只因校方把我們都編入第三班。
  胤強、羽福、遠平、與芯薇都以功課退步為理由申請退出田徑隊,這是令我們難過的。
  新學年申請加入田徑隊的同學比往年多,我想這都歸功於今年舉辦成功的運動會。
  好不容易才盼到高三,我更應該好好地把握這一年……。

   x    x    x    x 

  95年1月3日 星期

   "阡阡,妳快點好不好?" 啟礽一貫地在家門口大呼小叫。
   "你神經病呀?" 我拎著書包奔向他, "提早半個小時上學也不預先告訴我。"
   "我怎麼知道妳這麼懶," 啟礽看了看手錶, "快點走吧。"
   "幹嘛這麼緊張嘛?你沒開學過呀?" 我埋怨道。
   "今年不同嘛,這麼多朋友和我同班," 啟礽的腳步加快, "我昨晚開心得失眠了呢!"
   "你也會失眠?" 我笑道︰ "天下雪啦!"
   "我不跟妳爭了," 啟礽回過頭, "妳怎麼走得這麼慢呀?"
   "好啦,好啦!" 我趕上他。
  我們很幸運地一到車站便搭到了巴士。
   "今天的運氣真好," 啟礽深吸了一口氣, "我有預感自己今年一定會很順利的。"
   "你今天好奇怪啊," 我打量著啟礽, "這麼早就急著去學校,又講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話。"
   "哎呀,妳不會懂的啦!" 啟礽伸了個懶腰, "早一點到學校可以挑個好位子坐呀!"
   "拜託,我寧願多睡一會兒。" 我罵道。
   "懶蟲!" 啟礽的心情似乎特別好。

  我們一到學校便碰上了月梅。
   "月梅," 我們從後頭趕上她, "早安。"
   "早。" 月梅的精神似乎不好。
   "妳怎麼了?" 我問她。
   "妳不會懂的啦," 啟礽輕撞了撞我, "月梅少了雍清,就像少了興奮劑一樣,當然沒精打采啦!"
   "你別胡說了," 月梅打了啟礽一記, "我是睡眠不足罷了!也真搞不懂,每年的年終假期都這麼短,我還沒休息夠就又開學了,真掃興!"
   "妳和阡阡一樣懶得可以;" 啟礽竟教訓起我們;
   "啟礽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勤勞了?" 月梅問我。
   "不知道," 我聳肩, "大概吃錯藥了吧?"
   "這些妳們是不會懂的。" 啟礽又在故作神秘。
  我們一齊走向教室。
  今年,我們在教室在底層;
  一進教室,便看見崇緯。
   "早。" 崇緯主動向我們打招呼。
   "喂," 啟礽朝崇緯奔去, "就知道你一定也會提早到校的;你昨晚一定是怕得睡不著吧?"
   "才沒有," 崇緯拍了拍啟礽, "你昨晚才該是興奮得睡不著吧?"
   "彼此彼此。"
  他們開心得擁在一起。
   "你們在做什麼呀?" 我不滿地說道︰ "一大早就這麼肉麻兮兮的,同班也用不著這麼誇張呀!"
   "妳也真多事," 啟礽轉向我, "我們是在互相可憐對方今年不幸地與妳同班呀!"
   "哼!" 我不和他辯。
   "阡阡,我和妳坐在一起吧!" 月梅挑了一個好位子。
   "好呀。" 我把書包放到月梅的鄰座去。
   "我要坐這裡。" 啟礽佔去了我後面的座位。
   "我才不要你坐在後面呢!" 我賭氣地說。
   "我選這個位才不是因為妳呢,妳以為我喜歡坐在妳的後面嗎?臭美!" 啟礽數落人的壞習慣又來了;
   "討厭。" 我不再理他,回身坐在位子上。
   "崇緯坐這裡。" 啟礽向崇緯招手。
   "啊……,我想和阡阡換位。" 崇緯竟向我提出請求。
   "為什麼?" 我不解。
   "我想坐前面一點,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崇緯給了我一個這樣的理由。
   "你近視嗎?" 月梅問道。
  崇緯笑著搖頭。
   "那就是老花囉?" 啟礽挖苦他。
  他仍搖頭;
  這令我想到他腦中的那顆腫瘤;
   "好吧!" 我不得不答應他。
   "喂,我才不要和妳同坐!" 啟礽抗議道。
   "你怕嗎?" 我激他。
   "坐就坐,誰怕妳!" 啟礽的好勝心又使他吃敗仗。
  我和崇緯交換了座位。
   "這樣公平了吧?" 崇緯轉過身來對啟礽講道。
  啟礽低頭假裝沒聽見。


  附錄(四)︰ 樂善中學社團記錄(1995)
田徑校隊(男16人 女10人)
指導老師 ︰李正倫 師
      江玉萍 師
隊長(正)︰風崇緯 高三理參 (短跑、三跳組)
隊長(副)︰霍人杰 高三商參 (三鐵、三跳組)
文書   ︰蘇冰蝶 高三文參 (短跑組)
總務(正)︰陸啟礽 高三理參 (短跑、三跳組組長)
總務(副)︰單阡阡 高三理參 (長跑、三跳組)
財政   ︰吳月梅 高三理參 (三鐵、三跳組)
聯絡(正)︰陳俊暉 高三理參 (三鐵組組長)
聯絡(副)︰熊淑樺 高二理參 (短跑組)
康樂(正)︰劉文慶 高三商參 (短跑組組長)
康樂(副)︰劉武慶 高二理參 (長跑組)
隊員   ︰楊昭萍 高三文參 (三鐵組)
   郭志斌 高三商參 (長跑組組長)
   方國強 高二理壹 (短跑組)
   王振興 高二理壹 (三跳組)
   黃盈盈 高二文參 (長跑組)
   張芝穎 高二文參 (三跳組)
   丘瑋玉 高二商參 (短跑組)
   張文枸 高二商參 (短跑、三鐵組)
   唐文煌 高二商參 (短跑組)
   張保玲 高二商參 (短跑、三跳組)
   林麗琪 高二商肆 (長跑組)
   陳泰炳 高一理壹 (短跑、三跳組)
   楊文豹 高一理參 (短跑組)
   李子明 高一文貳 (三鐵、三跳組)
   陳泰仁 高一商壹 (長跑組)
   林雍泉 高一商伍 (三鐵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