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說不出口的愛

第一章  

2003 年 12 月 21日  4:35pm

‘ 快下班囖!’ 語茵快樂的神情表露無遺,正在高高興興地收拾桌上的文件。
‘ 喂!小聲一點,被經理聽到了妳甭想準時下班!’ 坐在語茵對面的美靜壓低聲音警告說。
‘ Opps!’ 語茵孩子氣地縮了縮頭,壓低頭四周張望,很小聲地問美靜:‘ 林經理還沒走?’
美靜也小聲地囘道:‘ 下午回來了,妳做夢呀?’
‘ 咳咳。。。哪有,我只是太專心工作了。’ 語茵挺起胸膛自信滿滿地說:‘ 該做的我都做好了。’
‘ 是嗎?’ 突然有把陰沉沉的聲音從語茵身後貿然響起:‘ 那麽這個企劃由妳來做吧。’
‘ 啊?!經理!’ 語茵趕緊離開座位,戰戰兢兢地站在林經理一旁。
‘ 這些。’ 林經理指著桌上的一曡文件交待說:‘ 這些企劃案先整理修改好明天給我。’
語茵呆呆地看著莫名冒出來的文件,不及說什麽,林經理已經走遠,幕地囘頭交待說:‘ 明天上午十一點前一定要弄好。’
‘ 哎?!’ 語茵忍不住哀號:‘ 開什麽玩笑,現在離下班還剩不到十分鈡耶!’
美靜邊收拾桌面邊說:‘ 那意思是妳要加班囖。’
‘ 啊?! 我不要啦!’ 語茵一臉沮喪地爬在桌上慾哭無淚:‘ 我有很重要的事耶。。。‘
‘ 什麽事那麽重要?’ 美靜抓狹著說:‘ 難道是跟男朋友約會?’
‘ 哪。。。哪有。。。’ 語茵緊張地否認。
‘ 真的?’ 
‘ 真的!’ 藍語茵非常用力地點頭強調她沒有男朋友這一件事。
‘ 那妳慢慢加班吧!’ 美靜高興地揮手道別,留下跨下臉的語茵。
擡頭看眼墻上的時鐘指針指著4:56pm,語茵難掩失望地想:‘ 看來今天是見不到他了。。。’
再看眼桌上高高一整曡的文件,語茵無奈地嘆氣:‘ 誰叫我是新人呢,只好乖乖干了唄!’說罷,甩了甩頭開始埋頭苦幹。

2003 年 12 月 21日 10:24pm

公司裏的國際貿易部,也就是語茵工作部門只剩下她跟另外一位同事留下來加班。
整理好桌面上的東西後,語茵終于鬆了口氣,提起皮包轉身對不遠處的同事說:‘ 我先走了。’
‘ 回家小心點哦!’ 
‘ 好的,你也趕緊回家吧。’ 語茵有禮地寒暄幾句後便高高興興地離開公司。
在電梯門前等待的這段時間,語茵心情愉快地想象著未來的光景。
剛一畢業便在市中心找到這閒國際貿易公司的工作,而且還是進了升遷機會最大的國際關係部門,不僅工資高、福利好,而且經常有機會被派遣到其他國家培訓與公幹。語茵覺得自己真的太幸運了,在這經濟不景氣的當兒,同學們都在為求職而煩惱的時候,她不費吹灰之力便找到了前程如此好的工作。現在就只差個男朋友罷了。
語茵已經在心裏規劃好她的未來,工作穩定,事業有成,爬到經理的位置就好,然後呢找個疼愛自己的男朋友接著步入教堂,幸福快樂的過日子。她的要求不多,只要平平凡凡地與自己所愛的人相廝相守一輩子就已經很滿足了。 
離開公司大樓時,語茵不經意地擡頭看眼天空。
‘ 星星。。。’ 語茵稍微有點吃驚地瞧著漫天星辰,想不到在這城市裏還能看到如此清澈美麗的星空。
欣賞了半響,終于感覺到頸項酸痛了。語茵看了眼手錶,發覺時間已經不早,便趕緊加快腳步往地鐵站跑去。
剛跑出兩步,語茵便愣住了。不遠處一個人正慢慢地向她的方向走過來,這毫無預警的巧遇令語茵傻傻地愣在原地。
是他!真的是他!還以爲今天見不到他了!語茵興奮不已地想。
那人越來越靠近語茵,看著他漸漸接近,語茵卻只能站在原地無法動彈,直到他從她身邊走過,語茵才從恍惚中清醒。
他對著我笑了?他剛剛是對著我笑嗎?語茵瞪大眼看著那人的背影漸漸離去。
是不是我眼花了?他真的笑了? 語茵難掩興奮地想。
直到那人從視線裏消失後語茵才依依不捨地慢慢地走向地鐵站。
明天,明天一定要好好跟他打招呼!語茵在走向地鐵站時暗自下定決心。

2003 年 12 月 22日 9:15am

‘ 糟糕!昨晚看韓劇看得太晚了!’ 語茵一手提著皮包一手提著來不及吃的早餐,急匆匆地從地鐵站跑出來,口中叫道:‘ 慘了,慘了,這下真的遲到啦!’
一出地鐵站,語茵決定拔足狂奔卻在地鐵站前面不遠的櫥窗前見到了她一直朝思慕想的側影。
是他,又見到他了!語茵按耐住因興奮而差點狂呼的衝動,放慢腳步慢慢地靠近他。
一定要打招呼呀!語茵一再叮囑自己。
好像走了很久似的才能來到他的身邊,語茵正煩惱如今這種狀況要怎麽開始打招呼?突然上前去打招呼會不會太唐突了?會不會嚇跑他?
當語茵内心掙扎時,那人突然轉身,剛好撞上在他身旁發呆的語茵。
‘ 啊!’ 語茵吃驚地驚呼:‘ 對不起!對不起!’
看著被撞跌的皮包與他的文件夾等,語茵着急地蹲下身替兩人收拾散亂一地的東西。
‘ 沒關係,我自己來。’那人溫和地說,聼不出任何一點不悅。
‘ 我。。。你對我對不起!’ 語茵緊張得語無倫次。
‘ 妳沒撞疼吧?’ 那人關心地看著滿臉通紅的語茵。
語茵停下手上的動作,感動得無以復加似的看著眼前的男人說:‘ 我我沒事,你你呢?’
那人只微微一笑,包起自己的文件夾笑說:‘ 我沒事。’
語茵根本反應不及,只是愣愣地看著那人溫暖的笑容。
那人走出了幾步,突然回頭看著仍然在發呆的語茵微笑說:‘ 妳今天遲了,不怕遲到嗎?’
‘ 啊?’ 語茵慢半拍地想起已經非常遲的自己,驚呼著提起跌在地的早餐趕緊往反方向跑去。
跑著跑著語茵覺得自己背上長了翅膀似的仿佛快飛起來,心情好得想歡呼!
他跟我說話了!呵呵。。。他記得我呢!語茵高興得笑出聲,無視身邊傳來的好奇視線,她邊跑邊從口袋裏掏出一支漂亮的白金鋼筆。
呵呵。。。這是他的鋼筆,剛剛收拾一地的文件時順手牽羊地借來的,這樣明天便可以拿著這支筆當藉口跟他説話了!
快樂興奮的語茵專注于手上的鋼筆,沉醉于幸福的幻想中,根本沒有注意四周圍的狀況。
一陣非常刺耳的摩擦聲將她從快樂的世界喚囘,當她看到眼前疾駛而來的汽車時,一切已經太遲了。
倒下的那一刻,她眼裏見到的是那支閃爍著銀光的漂亮鋼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