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50

  95年3月3日 星期五

   "好多了吧?" 啟礽和崇緯來看我了;
   "睡了一覺,好多了。" 我精神奕奕地笑道。
   "還能不能跑?" 崇緯竟向我提出這麼一個要求。
   "不知道;" 我拍了拍雙腿。
   "妳還是再休息吧!" 啟礽朝崇緯打了個眼色, "別再跑了!"
   "你們要去跑步啊?" 我望著他們。
   "嗯,妳休息吧!"
  崇緯和啟礽轉身離去。
   "喂," 我叫住他們, "你們傍晚還跑不跑?"

   "跑!" 啟礽露出了笑臉;
   "那我傍晚再跑;"
  我看到崇緯臉上的喜悅;
   "好,我們先走了。"
  啟礽和崇緯去晨運了。
  我又躺下繼續養神。

  x     x     x     x 

   "妳行不行的?" 啟礽用懷疑的眼神望著我。
   "行," 我踢了踢腿, "不是嗎?"
   "我們要跑到臨海公園," 崇緯也懷疑了, "不行要開口告訴我們。"
   "你們太小看我了吧?" 我不服氣地輕打了他們兩個, "走吧!"
  我們跑到臨海公園,兜了幾個圈,才回到宿舍。

  x     x     x     x 

  95年3月4日 星期六

  今天是學聯賽的最後一天,比賽的項目多是短程賽跑,有一百米、一百一十米跨欄、兩百米、兩百米跨欄、四百米、四百米跨欄、八百米,和一百米、兩百米、四百米接力賽。
  這應是大伙兒最緊張的一天吧!每個人都各忙各的,誰也沒有時間和心情去多講一句。
  學聯賽圓滿結束,南區奪得全場總冠軍,李老師開心得抱著獎杯不放。我們南區六校舉辦了一場慶功宴,在中區著名的一間酒樓裡痛快地玩鬧著;或許是喜悅沖淡了仇視,素來不太和睦的六校代表都鬧成一團,好不熱鬧。
   "耶!今天真過癮,有酒有肉。" 俊暉摸著肚子大大叫好。
   "那你就吃嘛!" 啟礽挾了一塊肉到俊暉的碟子上;
   "我才不會客氣呢!" 俊暉挑起雞肉,張口大嚼;
   "噫──,拜託你吃得好看一點嘛!" 月梅是個愛乾淨的人。
   "妳不要看就行了," 人杰笑著指了指雍清, "看雍清吧!"
   "啟礽怎麼老瞪著阡阡看呀?" 志斌推了推身邊的啟礽;
   "哪兒有啊?" 啟礽一口否認, "我在看崇緯。"
   "你同性戀嗎?" 文慶有意讓啟礽下不了台, "喜歡崇緯啊?"
   "是的,你妒忌嗎?" 啟礽陰笑著;
   "我才不希罕。" 文慶捉弄不成反被捉弄;
   "人家有盈盈,才不要別人呢!" 武慶笑得很開心。
   "你們不要笑他們了,你看盈盈都不好意思了!" 人杰替文慶打圓場。
   "饒了你。"
  啟礽和文慶以茶代酒,乾了一大杯。
   "你還沒過呢!" 志斌奪過啟礽的杯子, "不說實話不讓你喝。"
   "喂,太強人所難了吧?" 啟礽皺起了眉;
   "明明是在看阡阡,又死都不承認。" 俊暉的口中塞滿了肉。
   "你吃你的吧!說什麼話?" 啟礽又挾了一塊肉給俊暉。
   "啟礽,不要避開話題," 志斌把啟礽的杯子晃了晃, "快從實招來,為什麼一直在看阡阡?"
   "志斌,別玩了!" 我害怕啟礽翻臉。
   "不行,一定要講。" 志斌的缺點就是最喜歡為難別人。
   "我真的是在看崇緯嘛!" 啟礽抓著頭。
   "你看著崇緯幹嘛?" 人杰笑問。
   "他英俊、瀟洒、帥氣、又酷,真能迷死不少人。" 啟礽笑瞇瞇地望著崇緯。
  崇緯被啟礽這麼一讚,竟紅了耳根;
   "崇緯已經有心上人了,你沒有機會了!" 志斌把杯子還給了啟礽;
   "是呀,他有阡阡了嘛!" 文慶又開口了。
   "誰說的?" 啟礽把杯子倒滿, "崇緯還沒選擇呢!"
  我們都被他的話逗笑了。
   "崇緯,我不介意和別人一起分享你的。" 啟礽作了一個可憐兮兮的表情, "你可千萬別辜負我呀!"
  崇緯尷尬地低下了頭;
  我們笑彎了腰。
   "喂,你們靜一靜," 人杰俯下頭向我們大家招手, "我發現一件事。"
   "什麼呀?" 我們都好奇地湊上前。
   "後頭那張桌子的女生一直在盯著崇緯看。" 人杰神秘十足。
   "是嗎?" 月梅悄悄地往後面看去, "那個不是學聯賽代表嗎?"
   "哦," 文慶伸長了脖子明目張膽地看著, "是呀,她是短跑代表。"
   "冰蝶認得她吧?" 芝穎問冰蝶。
   "嗯,是北區代表。" 冰蝶稀奇地開口了。
   "北區?" 我不自覺地拉住崇緯的手;
  崇緯的臉色剎間變得慘白。
   "崇緯,你認識她吧?" 啟礽察覺崇緯的怪異。
  我記得崇緯說過:他初中時住在北區。
   "她和朋友在一起嘛!" 俊暉也望向她。
  頓時,我們整張桌子的人靜了下來,大部份的人都在看那個直盯著崇緯看的女生;
   "她對我們笑了!" 人杰驚奇地好像發現新大陸。
   "北區的女生這麼開放的?" 志斌也道。
  我鼓起勇氣,轉頭向她望去;
  我們的目光交接──,她謙卑地笑了。

  附錄(六):全國中學聯賽 南區樂善中學賽績
  男:                女:
  100m銀牌    劉文慶       100m金牌    蘇冰蝶
  800m銀牌    劉武慶       800m銀牌    黃盈盈
  5000m銀牌    郭志斌       5000m金牌    單阡阡
  10km銀牌    郭志斌       10km金牌    單阡阡
  15km金牌    郭志斌       15km金牌    單阡阡
  30km金牌    郭志斌       30km金牌    單阡阡
  110m跨欄金牌  風崇緯       110m跨欄銅牌  蘇冰蝶
  200m跨欄銅牌  陸啟礽       400m跨欄銀牌  單阡阡
  400m跨欄金牌  郭志斌       4x100m銅牌   蘇冰蝶
  4x100m金牌   風崇緯 劉文慶   4x200m銅牌   蘇冰蝶
          陸啟礽       4x400m銀牌   單阡阡
  4x200m銀牌   風崇緯 陸啟礽   跳高銅牌    張芝穎
  4x400m金牌   郭志斌       跳遠銅牌    單阡阡
  跳高銀牌    霍人杰       三級跳銅牌   吳月梅
  跳遠銀牌    陸啟礽       標槍銅牌    吳月梅
  跳遠銅牌    風崇緯       鉛球銅牌    楊昭萍
  三級跳金牌   陸啟礽
  標槍金牌    霍人杰
  鐵餅銅牌    陳俊暉
  鉛球銀牌    陳俊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