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一輩子陪我走~45

   "沒關係,"芝穎笑道: "感情這種事是不能勉強的嘛!"
  她笑得很苦。
   "我約了表哥,要先走了。" 芝穎飛奔出房間。
   "又走了一個," 昭萍躺在榻榻米上, "我要先睡了。"
   "喂,妳不打算出去走走嗎?" 我輕推她。
   "不了,我很累。" 她打了個哈欠。
   "阡-阡-!" 人杰在房外叫道;
   "看來妳也要出去了。" 昭萍直朝我笑。

   "別亂想," 我轉頭大叫, "你們進來吧!"
   "哇,好整齊!" 啟礽一進房間便大聲稱讚。
   "是你們亂吧?" 我說。
   "怎麼只有妳們兩個呀?" 人杰問道。
   "月梅和雍清,盈盈和文慶,芝穎去找她表哥了,冰蝶在洗澡," 我數道: "不就剩下我們兩個囉!"
   "尊仁中學的女生呢?" 志斌問我。
   "哦──,原來是來泡女生的!" 昭萍開口取笑他。
   "咦?妳還沒睡呀?我以為妳在睡呢?" 俊暉捂住嘴暗稱, "好險!"
   "尊仁中學的美女出去吃晚餐了。" 我應道。
   "真可惜。" 志斌自語。
   "喂,可不要破壞樂善中學的形象哦!" 昭萍警誡他。
   "怎麼?我很丟人嗎?" 志斌不服氣地問我們。
   "不會," 武慶笑道: "不過我想換成是人杰或我哥會好一點。"
   "哼,你們沒眼光。"雖然這麼說,但志斌亦笑了。
   "我們打算出去外頭走一走,妳們一起去吧?" 人杰邀我們。
   "才不呢,我正想睡覺,不出去了!" 昭萍又打了個哈欠。
   "那阡阡妳呢?" 人杰轉向我。
   "我去。" 我點頭。
   "冰蝶,一起到外頭走走吧!"
  冰蝶剛從浴室走出來。
   "你們自己去吧!" 冰蝶冷冷地應道;
   "那好,我們走了。"
  我跟著他們走出房間。
   "我們要上哪兒?" 武慶問人杰。
   "我也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 人杰從口袋中掏出一張中區地圖。
   "你有備而來嘛!" 俊暉拍著人杰的肩。
   "我們到海邊去吧!這兒附近有個臨海公園," 人杰指著地圖的一端。
   "怎麼去啊?" 俊暉問。
   "當然是用腳走的啦!" 志斌敲他的頭, "用腦想一想嘛!"
   "好吧!我們出發。"
  人杰帶著我們三三倆倆地在路上走著。
  我夾在啟礽和崇緯之間,三人都保持著沈默。
   "喂,你們三人今天吃錯藥了?" 俊暉探過頭來問我們, "怎麼一句話都不說?"
   "沒有啊!" 啟礽應道。
   "該不會是和崇緯太要好,被傳染了不愛說話的毛病吧?" 人杰笑著回頭看我。
   "阡阡,妳應該多講話、多笑," 志斌認真地對我說: "妳這個樣子很不可愛,好像很傲,瞧不起人,容易給人錯覺的。"
   "那應該像月梅囉?" 我問他。
   "月梅?她越來越嘰喳了!" 志斌猛搖頭, "真不曉得雍清怎麼受得了?"
  我抿嘴笑了。
   "這樣才對,有了笑意才能迷倒更多的男生嘛!" 志斌語帶雙關。
  崇緯低下了頭,啟礽假裝沒有聽見。
   "阡阡這樣是叫文靜," 俊暉替我辯護, "只要不像冰蝶一樣就行了!"
   "冰蝶?" 武慶問道: "她哪裡得罪你了?"
   "她沒得罪我,只不過成天面無表情地像個殭屍一樣;" 俊暉扮了個鬼臉。
   "對呀,比起冰蝶阡阡可好多了," 志斌也認同, "她看起來真的太傲了,又成日冷冰冰的。"
   "冷冰冰?" 我似乎在哪兒聽過這句話,腦筋一轉,便脫口而出: "像霧又像花,如夢中彩蝶,撲朔迷離。"
  就在那十分之一秒,我看到人杰呆立原地;
   "咦,妳吟詩呀?" 志斌問道。
   "妳越來越怪了,要不就整天悶不吭聲,一開口就吟起詩來!" 俊暉拍著頭,"真糟糕!"
   "妳作的?" 啟礽開口。
   "咦?你終於講話了?" 俊暉開心地搭著他的肩。
   "別無聊了!" 啟礽拉開他的手;
   "不是我作的;是文慶。" 我終於想起這首詩的「出處」。
  人杰一味地走在最前頭,不曾回過臉。
  我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

  一時一刻後,我們到達臨海公園。
  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人杰和俊暉到石椅去聊天;武慶和志斌四處攛走;我、啟礽和崇緯三人坐在兒童樂園的鞦韆上乘涼。
   "今天怎麼不講話?" 我問道。
   "這句話應該由我來問妳才對;" 啟礽對我說。
   "崇緯呢?" 我轉向崇緯。
  他搖頭苦笑。
   "後天就比賽了," 我望著漸暗的天色;
   "我很擔心," 啟礽用力地蕩著鞦韆, "真怕奪不了標。"
   "嗯。" 崇緯使勁地點著頭。
  我們三人都呆呆地望了對方好一陣子,才大笑起來。
   "原本我們想的都一樣;" 我鬆了一口氣。
   "我還怕說出來會被人笑呢!" 啟礽用力地蹬著地上的土。
   "說出來會減低士氣," 崇緯另有見解, "我們只要盡力而為。"
   "好,加油!" 啟礽把自己蕩得好高;
   "努力向金牌前進!"
  一道暖流流過我的心田。
   "比賽看誰蕩得高!" 啟礽正蕩得不亦樂乎。
   "好。" 崇緯也用力地蕩著鞦韆。
   "等等我。" 我也不落他們之後。
  三個「大人」霸佔著兒童樂園的鞦韆玩了一個傍晚。

   "哇,好厲害,我們聊了三個小時了!" 俊暉在回程途中仍滔滔不絕。
   "都已經十一點了," 人杰指著天上的月亮, "月亮已經在正中天了!"
   "你這樣計時的嗎?" 志斌笑道: "那要手錶來幹嘛?"
   "太依賴科技也有害處的," 人杰正色地說道: "等到你的手錶壞時你就知道。"
   "真奇怪,我的手錶壞了難道就不會去問旁人時間嗎?" 志斌反問他;
   "你今天才真奇怪,平時又不見得有這麼多話說?" 武慶埋怨道。
   "你不也是一個晚上都魂不守舍,我知道你在擔心芝穎被她表哥搶走了,是不是?" 志斌毫不留情面地道出武慶的心事。
   "你在胡說些什麼?" 每次一提起芝穎,武慶總要動怒。
   "別吵了," 人杰忙打圓場, "時間不早了,我們還是用跑回去的吧?"
   "好," 志斌第一個贊成, "看誰先到!"
  武慶狂追上去;人杰和俊暉也開始用跑的了。
   "怎麼樣?跑不跑?" 啟礽問我。
   "後天比賽還有許多路等著我跑呢!" 我搖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