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一輩子陪我走~44

   "阡阡,這些錢妳帶著," 媽媽推門走進房間, "以防萬一。"
   "媽,我是去比賽,不是去旅行,哪兒需要這麼多錢?" 我把錢塞還媽媽的手, "我不要。"
   "妳就拿去吧!" 媽媽硬要強迫我收下那筆錢;
   "好了、好了,妳放桌上吧!" 我推著媽媽, "不早了,妳快去睡吧!"

   "妳也早點睡啊!"
   "我會的。"
  好不容易耳根才清靜下來。
  我把媽媽給我的錢全丟入抽屜內的小撲滿,調好鬧鐘,這才熄燈睡覺。

  x     x     x     x 

  95年2月27日 星期一

   "怎麼不講話?" 啟礽轉過頭推我;
   "沒什麼," 我苦笑, "第一次有機會參加全國賽,好緊張。"
   "我也是。"
  啟礽搓了搓手,把巴士窗關上。
   "天氣好冷。" 我重重地吸了一口氣。
   "嗯," 啟礽撥了撥頭髮, "冬天嘛!"
   "可惜這裡又沒下雪。"
   "別傻了,以後妳到國外去不就有機會看到雪了嗎?" 啟礽摸了摸我的頭。
   "我捨不得離開這裡," 我一時感觸良多, "因為這裡有你、有崇緯、月梅、俊暉、文慶、人杰,還有很多我們共有的回憶。"
   "傻瓜,妳去了可以再回來啊!我們都會在這裡等妳的。" 啟礽第一次安慰我;
   "真的嗎?"
   "嗯。"
   "還有十五分鐘," 我看著手錶, "他們不知到了沒有?"
   "應該都到了吧?我們也快到了。"
  巴士在總站停車,我和啟礽拎著行囊下車。
   "阡阡," 月梅他們早已經到了, "在這裡。"
   "我幫妳拿吧!" 啟礽接過我的背包。
   "謝謝。"
  我們今天突然客氣起來;
   "你們都到齊了?" 我們湊入月梅他們的話局。
   "到齊了," 俊暉打了個哈欠, "大清早就到了。"
   "咦?你們今天怎麼沒吵架呀?" 月梅最先發現我們的「和平共處」;
   "天氣太冷了,省多一口氣保暖。" 啟礽找出一個這樣的答案。
   "是呀,今天的天氣特別冷,冷得我老打噴嚏。" 文慶捂住口說。
   "小心照顧身體,別生病了。" 李老師加入我們, "這鬼天氣最近老是發神經。"
   "現在是冬末,應該較暖和了嘛!" 人杰埋怨道: "怎麼知道還是冷得教人受不了。"
   "別怨了,還是學學啟礽省多幾口氣保暖吧!" 俊暉想挑起口舌大戰。
  但啟礽一反常態地不發一語,只是苦笑;
   "你發神經了?" 俊暉問他: "這不像你嘛?"
   "別囉嗦了,快上車吧!" 李老師指了指近處的一輛旅行巴士, "上去了可別搗蛋啊!車上還有其他五校的代表;我可不希望別人認為我們樂善中學的代表過於囂張。"
   "老師放心,我們知道怎麼做的。" 人杰信心十足地領著我們上了車。
  或許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我們在一路上都沒有講話;
  車上一片寧靜,卻沒有一個人在睡。
  九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中區選手村。

   "真累人,害得我腰酸背痛。" 月梅作了幾個簡便的熱身。
   "都四點半了," 俊暉摸著肚子, "該吃點東西了吧?"
   "你就知道吃!" 啟礽指著他的後腦勺。
   "好了,別講廢話了,你們把東西都搬到宿舍去吧!" 李老師催促我們。
   "遵命。" 人杰行了個大禮;
  我們都笑了。

   "是榻榻米,我們今晚就這麼睡呀?" 月梅興奮地在榻榻米上踩踏著。
   "小心別踩壞了。" 我警告她。
   "這房間好大," 盈盈坐在一角, "幾個人睡呀?"
   "我們六個,再加上四個尊仁中學的女生,共十個。" 月梅數著。
   "這麼多呀!" 昭萍嘟起嘴躺在榻榻米上。
   "當然啦,妳以為我們是來渡假的啊?" 芝穎拍了拍昭萍的腳。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該去吃晚餐了吧?" 盈盈看壁上的鐘。
   "我好餓啊!" 昭萍懶洋洋地說道。
   "妳呀,就跟俊暉一樣饞嘴。" 月梅取笑她;
   "阡阡、月梅,妳們收拾好了沒有?" 人杰在房外叫道。
   "好了。" 月梅應道。
   "我們走吧!" 芝穎和盈盈帥先奔出房間。
  我們到附近的食攤去解決了肚子的問題,就回到宿舍去洗澡。
   "阡阡,妳今天好靜。" 月梅拭抹著溼漉的頭髮。
   "是嗎?" 我梳著頭髮。
   "崇緯今天也很靜。" 月梅把溼毛巾懸掛在窗口邊。
   "崇緯本來就是那個樣子的嘛!" 昭萍在一旁插口。
   "啟礽今天也怪怪的,"月梅又道:"你們三個在搞些什麼呀?"
   "沒有呀," 我放下梳子,開始收拾背包裡的物件。
   "還說沒有,一定有事。" 月梅拉住我, "快告訴我。"
   "真的沒有呀!" 我怕了月梅的多慮。
   "真的沒有?" 月梅盯著我看, "看妳的樣子不像說謊;那就奇怪了,怎麼一下子三個人都老悶不吭聲的呢?"
   "真奇怪,妳今天怎麼講這麼多話啊?平日妳都不講這麼多的。" 昭萍又插口了;
   "因為今天有人要出去約會嘛!" 芝穎笑道;
   "什麼嘛?" 月梅低下頭裝糊塗。
   "喏,這不是來了?" 盈盈指向門口;
   "嗨," 雍清向我們打招呼, "還好嗎?"
   "好," 盈盈笑著說: "月梅最好了。"
   "妳們真討厭!" 月梅笑著走向雍清;
   "怎麼啦?" 雍清毫不知情。
   "沒有," 月梅笑得很羞怯, "我們走吧!"
   "記得十二點之前回來啊!" 盈盈提醒她。
   "知道啦!" 月梅和雍清拉著手走遠。
   "咦?又來一個。" 昭萍又指向門口。
  文慶呆呆地站在門口,一頭霧水地抓著頭傻笑。
  我們亦笑了;
   "啊……,今天天氣不錯,去走走吧?" 文慶抓著頭走向盈盈。
  盈盈為難地望向芝穎;
   "走吧,別看我了!" 芝穎推了盈盈一把。
   "那……,我走了。" 盈盈仍猶豫, "晚上要不要我買點東西給妳吃?"
   "不用了,待會兒我要去找表哥,妳儘管去吧!" 芝穎催促著盈盈。
   "那我去了,再見。" 盈盈仍不住回頭。
   "謝謝;" 文慶向芝穎道了謝,兩人才慢步離開。
   "怎麼文慶和盈盈在一起了?" 昭萍忍不住問道: "芝穎妳……"
   "昭萍!" 我直朝她打眼色。
   "糟!" 她尷尬地伸了伸舌頭,不再問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