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一輩子陪我走~47

   "對呀,三個人一起去。" 我真希望這個夢想能實現。
   "三個人一起去餓死、渴死啊?" 啟礽打碎了我的夢, "太不實際了吧?"
   "你說什麼嘛?" 我沒好氣地說道: "一點想像力也沒有。"
   "你們就是看太多這種無聊的小說,才會老想著那些古理古怪的東西,一點也不科學,哪兒像理科生呀?" 啟礽對著我和崇緯猛訓。
   "你一點文學氣息也沒有,我才不跟你談。" 我別過頭去。

   "人各有志。" 崇緯聳肩苦笑。
   "算了,繼續跑吧!" 啟礽知道再說下去我們又要吵架了。
   "我們繞著公園跑,看看它到底有多大好不好?" 我提議。
   "好,走吧!" 崇緯開始慢跑。
  我們三人並肩跑遍整個臨海公園。

  x     x     x     x 

   "阡阡,昨天妳上哪兒了?一個晚上沒回來。"
  一進門就被月梅拉住追問。
   "我在啟礽他們那裡。" 我疲倦地坐在榻榻米上。
   "在啟礽那裡?過夜?" 她神經質地大叫。
   "是。" 我用毛巾擦去汗水。
   "妳真是的,和這麼多男生同房一起睡,也不怕會出事!" 月梅打了我一下。
   "會出什麼事?" 我翻著背包,掏出了乾淨的衣服, "大家都是隊友嘛!"
   "可是這太危險了,人衝動起來很容易做錯事的。" 月梅又在講大道理。
   "我知道,況且他們又都沒穿上衣嘛!" 我回過頭,替她接道。
   "什麼?阡阡妳的膽子愈來愈大了!" 月梅的嘮叨不輸媽媽。
   "是,所以我一夜都沒睡,以防萬一,行了嗎?" 我不耐煩地站起身, "我要去洗個澡,然後再睡個好覺。"
   "去吧!" 月梅推著我, "渾身都是汗!"
  我笑著走入浴室。
   "阡阡," 月梅在浴室門外大叫, "我要出去了!妳自己一個人小心!"
   "我會的,盈盈她們呢?" 我問。
   "她們都去練習了,我走了!再見。"
   "再見。"
  洗了個舒服的澡,我的精神為之一振。
  我走出浴室,頭髮溼漉地躺在榻榻米上;
  眼皮漸漸沈重,我閉上雙眼重重睡去。

   "阡阡,阡阡;" 盈盈用力地搖醒了我, "妳睡覺怎麼不關房門?太危險了!"
   "她呀,還不知死字怎麼寫," 月梅把我從榻榻米上強拉起來, "走!去吃飯了!"
   "幾點了?" 我迷迷糊糊地從背包掏出了錢包。
   "五點二十分。" 芝穎指著壁上的鐘。
   "我睡了這麼久……," 我依然感覺到睏意: "一點兒知覺也沒有。"
   "妳一定是連午餐也沒吃," 月梅說道: "小心搞壞身體。"
   "那我們快走吧," 盈盈道: "昭萍和冰蝶還在等我們呢!"
   "先去找文慶他們吧!" 芝穎提醒道。
   "不用了,我們已經來了!" 人杰坐在房門檻上說道。
   "怎麼這樣遲?" 俊暉呱呱大叫, "我快餓死了!"
   "阡阡囉,竟然沒鎖門睡覺!" 月梅又大發牢騷, "午餐也忘了吃!"
   "這裡也有兩個忘記吃午餐的人," 文慶指著崇緯和啟礽。
   "別多說了,走吧!" 啟礽沒精打采地怨道。
   "喂,你們三個昨天晚上到底在搞什麼?怎麼累成這個樣子?" 志斌似乎開始想入非非。
   "別亂講話," 啟礽扣住他的脖子, "小心沒女孩子喜歡。"
   "啐,這裡的女生都被人訂完了!" 志斌輕笑, "我哪兒還有份呀?"
   "你少說幾句吧!" 人杰轉向月梅, "雍清在哪裡等我們?"
   "昨天的小食攤。" 月梅看了看錶, "現在應該到了。"
   "那還不快走?" 文慶和武慶走在最前面。
   "他們兩個怎麼這麼緊張?" 啟礽推了推俊暉。
   "文慶想念雍清這一間工科學院,想早一點去向他問一些詳情。" 俊暉解釋。
   "吃飯時不能說嗎?" 我不解。
   "月梅到了之後,雍清就沒有空了!" 人杰笑道。
   "喂,我才沒那麼過份呢!" 月梅據理為自己力辯。
   "我們不是說妳,是說雍清," 人杰煞有其事地說道: "他是個重色輕友之徒。"
   "誰說的?" 月梅瞪大了眼;
   "看妳,這麼緊張!" 芝穎笑著推了她一把。
  我們都在笑月梅的「愛郎心切」……

  x     x     x     x 

   "明天就比賽了;" 芝穎開始有了愁容;
   "我好緊張。" 昭萍接口。
   "明天比的是三鐵和三跳吧?" 月梅數道: "我只比一天。"
   "妳說我們的勝算有多大?" 盈盈解開了繫著的頭髮。
   "不知道," 月梅雙手合十, "希望都能有好成績。"
   "冰蝶明天沒有比賽吧?" 昭萍望著一直沈默的冰蝶。
   "嗯。" 她面無表情地應道。
   "妳會不會來看我們比賽?" 芝穎問。
   "會。" 冰蝶說罷便準備睡了。
   "阡阡妳這幾天真的很靜," 盈盈移坐到我身邊, "怎麼了?"
   "老實說我很擔心。" 呼吸沈重起來。
   "妳平時比賽時不會這樣的。" 月梅關切地看著我。
   "不知道。" 我的聲音竟有些顫抖。
   "妳該不會是怯場吧?" 盈盈擔心地拉著我的手, "這樣會影響臨場表現的。"
   "不知道,我覺得很不安。" 我撥著劉海。
   "阡阡,鎮定一點," 月梅安慰我, "妳可以的。"
   "對,妳是我們的金牌皇后,一定可以的。" 芝穎也在為我打氣。
   "謝謝妳們,我們都要加油!" 我苦笑。
   "早點睡吧!" 月梅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養足精神明天才有精力比賽。"
   "妳們先睡吧!" 我走向房門口, "我要去找崇緯。"
   "記得帶鑰匙哦,早點回來。" 月梅囑咐我一聲,也不再多講。

   "阡阡,妳又來了?" 文慶又是第一個看到我的人。
   "咦?阡阡又想來和我們一起睡呀?" 志斌剛從浴室走出來。
   "我找啟礽和崇緯。" 我向房裡探去。
   "他們出去了," 人杰告訴我, "才剛走不久。"
   "那沒關係,謝謝你。" 我只好回宿舍去。
   "阡阡,妳沒事吧?" 人杰叫住我, "妳的臉色很差。"
   "是嗎?或許是睡眠不足。" 我向他揮手道別, "你們快睡吧!明天早上還要比賽呢!"
   "妳也一樣。" 俊暉向我點了點頭。
   "一起加油。" 我剛對月梅她們講過類似的話。
  找不到啟礽和崇緯,我只好乖乖回宿舍睡覺。
   "咦?崇緯?" 才走到宿舍外,就看到崇緯和啟礽正坐在宿舍外的梯階細語。
   "阡阡?妳不是睡了嗎?" 啟礽指著已經熄燈的房間。
   "沒有,我去找你們。" 我很高興見到他們倆。
   "我們以為妳睡了!" 崇緯苦笑。

  附錄(五):全國中學聯賽(1995)樂善中學田徑隊入選名單:
  男:               女:
  100m    劉文慶        100m    蘇冰蝶
  800m    劉武慶        1500m    黃盈盈
  5000m    郭志斌        5000m    單阡阡
  10km    郭志斌        10km    單阡阡
  15km    郭志斌        15km    單阡阡
  30km    郭志斌        30km    單阡阡
  110m跨欄  風崇緯        110m跨欄  蘇冰蝶
  200m跨欄  陸啟礽        400m跨欄  單阡阡
  400m跨欄  郭志斌        4x100m   蘇冰蝶
  4x100m   風崇緯 劉文慶    4x200m   蘇冰蝶
        陸啟礽         4x400m   單阡阡
  4x200m   風崇緯 陸啟礽    跳高    張芝穎
  4x400m   郭志斌        跳遠    單阡阡
  跳高    霍人杰        三級跳   吳月梅
  跳遠    風崇緯 陸啟礽    標槍    吳月梅
  三級跳   陸啟礽        鉛球    楊昭萍
  標槍    霍人杰
  鐵餅    陳俊暉
  鉛球    陳俊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