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愛情~場1-場3

場:1 時:晚 景:寧靜無人的公路
人:楓 樹 時長:三十五秒

【特寫:急嘯而過的腳車輪】
【楓以極快的速度在騎腳車,轉彎時危險萬分】
【樹緊緊跟在楓後面,十分擔憂】
【楓和樹騎腳車在路上追逐】
【樹加快速度,在楓的腳車前緊急煞車,用自己的腳車阻止楓前進,不高興地望楓】
【楓把腳車頭向左轉,不理會樹,快速騎去】
【楓騎到一斜坡處,筆直向前衝去】
樹:【緊張】小心!【加快速度騎到楓身邊,伸手去拉住她的腳車把手,向後扯】
【楓緊急煞車,腳車停在斜坡邊緣上】
【樹的腳車失控,衝下斜坡;樹連人帶車跌倒在馬路上】
【楓呆立在原地,望住跌倒的樹】
樹:【生氣地從路上站起身,以責憊的口吻質問】這就是妳所想要的嗎?
CUT


場:2 時:日 景:飛機場入境大廳
人:楓 儀 新生若干 青少年若干 時長:

【飛機降陸】
【雜亂的入境大廳人來人往】
【若干帶著沉重行李的新生站成一堆七嘴八舌地講話;場面混亂】
楓:【走到新生堆中;面色嚴肅】你們說夠了沒有?
【新生馬上靜下來,看著楓】
楓:【訓話】早就應該要收拾心情,做好準備向大學生活邁進了,不要再像小孩子一樣喋喋不休,沒完沒了。【轉身走到新生前面,放寬語氣】不要再無謂地浪費時間了,我們開始點名,然後馬上到學校去報到。

* * * *

楓:【目光從新生名單轉向新生】張婷儀。
【無人回應】
楓:【稍微放大聲量】張婷儀,張婷儀到了沒有?
【無人回應】
楓:【目光掃視逐一新生】有沒有人知道張婷儀下了飛機之後跑到哪裡去了?
【新生面面相覷】
新生A:【遲疑片刻才敢開口】剛才她幫一個阿婆推行李,說是要去找德士站,去了之後就沒有再回來了。
【楓走向新生身後一輛沒有人看護的行李推車,伸手拉起行李上的名牌,名牌上寫著:張婷儀】
楓:【環視入境大廳,又不奈煩地看過手錶】她不會是迷路了吧?

* * * *

【青少年若干坐在地上談話】
【儀胸前掛著名牌,盤膝坐在一邊聽】
青年A:【正講得津津有味】……於是,老師蘇格拉底就叫柏拉圖到麥田去走一次,要不回頭地往前一直走,然後在路途中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是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圖聽了老師的話,心裡想:“這很容易嘛!”,就充滿信心地出去了!怎麼知道,過了大半天,他都沒有回來。最後,他垂頭喪氣地回到老師的面前,兩隻手上什麼也沒有。
【青少年聚精會神地在聽】
青年A:【停頓了又繼續】柏拉圖告訴老師:“每當我很難得才找到一棵看起來不錯的麥穗,心裡就會猶豫,不知道它是不是整片麥田裡面最好的一棵。因為老師你說只可以摘一棵,我只好放棄那一棵,想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結果,等到我發現自己已經走到麥田的盡頭時,才發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這個時候,蘇格拉底便告訴柏拉圖:“這就是愛情。”……
【楓走進青少年坐處,看見儀的名牌】
【儀正專注聆聽談話】
楓:【走到儀身邊;沉著臉】張婷儀。
儀:【轉頭看楓,站起身,心中奇怪】妳叫我?
楓:【不奈煩】現在幾點了?
儀:【疑惑地看手錶,才開始緊張】糟了、糟了!【慌忙跑向集合處】
【楓盤手跟著慢慢走向集合處】
儀:【看不到新生們,也找不到自己的行李,緊張不已】我的行李呢?
楓:【強壓住怒氣】我們早就替妳把行李搬上巴士了,現在所有的人都在等妳一個。
儀:【吐舌】對不起,我們快走吧!【說完,不辨方向就向外衝去】
楓:【頓覺好氣又好笑】喂,巴士在那裡!妳又走錯了!
CUT


場:3 時:日 景:女生宿舍內
人:儀 楓 女生若干 時長:

【儀將放在床上的行李箱打開】
【特寫:行李箱內的特別物品:哲學書籍、一整套向日葵圖樣的被單、一個隨身錄音機、一大堆空卡帶】
女生A:【驚訝,探看行李箱內的物品】哇~~,妳大老遠坐几個小時的飛機來這裡讀書,竟然帶了這麼多的廢物。
儀:【不以為意】每個人都有權力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雖然在妳看來,這些東西可能都是廢物;不過對我來說,它們不但不是廢物,對我還十分重要呢!少了任何一樣,我都沒有辦法活得像我自己。
【楓在替新生編排活動時間,望向儀一眼,搖頭】
女生B:【搭儀的肩】Junior,既然妳這麼講求生活哲理,為什麼不干脆去念哲學,反而跑去念中文?
儀:【微笑】這只是我要求給自己的一種生活享受啊,和念哲學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吧?我只是覺得,這樣的生活比較像自己……。【向女生B伸出手】我叫婷儀,張婷儀。
女生B:【和儀握手】妳叫我Jasmine好了,她是曉楓【指向楓】,我們兩個是classmates,還有她【指女生A】是Anne,有什麼事儘管找我們幫忙,OK?
儀:謝謝。
楓:【打斷談話】時間到了,再囉嗦下去等一下又要遲到了。
【楓、女生、儀走向門口;儀走最後面】
女生A:【以開玩笑的口吻回頭問儀】Junior,聽說妳剛剛為了蘇格拉底和柏拉圖,讓我們的會長在機場急得團團轉,是嗎?
【楓打開房門,先走出;女生跟著走出】
儀:【不好意思地笑】妳叫我婷儀好了。【走出房間,反手關門】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