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一輩子陪我走~12



  我使盡力氣,也無法拯救自己;
   "住手!" 熟識的聲音出現在耳際。
  黑暗中,永新的身體被拉開;
  我只聽得見毆斗的聲跡;
  我呆坐在原地,看不見四周的情形。
   "滾!"
  我知道已有人落荒而逃。
  忽然,一隻冰冷的手握住了我的手;
  我瘋狂似地掙扎。
   "阡阡!"
  眼前頓時一亮,我瞇上雙眼。

  崇緯拿著打火機坐在身旁,他的手正緊握著我的手。
   "崇緯!" 我撲進他的懷裡。
   "笨蛋!"崇緯罵道:"嚇死我了!"
  我沒有哭,但身體卻止不住地在發抖。
   "放心,沒事了!" 他輕撫我的頭髮。
   "謝謝,"我的嗓子啞了,"這是第二次。"
   "嗯,"他說道︰"妳一直都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是嗎?" 我一直在他的懷裡。
  "第一次看見平日文靜的妳為了自己的腳那麼緊張地罵人,我才發覺這世上還有人比我更熱愛運動,勝於自己的性命……"
  我用心聆聽著。
   "現在,我覺得妳很勇敢。"
   "其實我很怕、很怕。"我細聲說道。
   "放心,沒事了!"他再次安慰我。
   "還記得上一次也是到山上露營;我在拾柴的時候不小心滑下山坡,才會碰到那條蛇的。我嚇得一動也不敢動,但最後還是被牠咬傷了!"我回憶道。
   "我替妳綁住小腿,禁止毒性蔓延,妳竟然大罵我多事,"崇緯輕笑道︰"記不記得妳還打了我一拳?"
   "記得,"黑暗中的我臉上一紅,"後來還是妳不記前嫌,抱著這麼重的我到處跑。"
   "其實妳並不重。"
   "才不要你來安慰呢!"我耍嘴皮。
  兩人都笑了。
   "阡阡;"
  我抬頭看著崇緯。
  崇緯的眼神有異於平日;
  他凝視了我很久,輕輕地低下頭在我的唇上淡淡一吻。
  頓時,我的耳根紅熱起來。
  我低垂下頭。
   "對不起,"他問道:"妳生氣了吧?"
  我搖頭。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種渾身無力的震撼感;
  我們倆手牽著手走回宿舍。
  時間正好是十點;
  大伙兒在大廳集合。
  啟礽遲到了,他的臉色很難看。
  我們結伴跑上大木山頂,又再跑回宿舍。
  回到宿舍後就預定各自回房就寢。
  我和崇緯叫啟礽一塊兒去看星星,啟礽卻推說很累而拒絕了。
  我心中昇起一種不祥的預感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和崇緯在屋外數著星星,都不再提起剛才的事,也不多說些什麼,就這樣過了一個寧靜的夜。


  94年6月30日 星期四


  今天一大早就起身,做了早操大伙兒便興致勃勃地準備越野障礙賽。
  我們以抽籤的方式分派組別︰我、人杰、文枸和月梅很巧地被分派在一組。
  我們兵分四路向山頂前進,途中佈有不少李、江兩個老師設計的難題,要我們上山下水地尋找標籤並帶上山頂才算得勝。
  大約上午九點正,我們便各自出發,每個人的背上都規定背了重負。
  一路上,月梅都板著臉默不作聲,對她而言,和人杰同組才算是一項真正的苦差。
  為了使整組氣氛不至僵局,我只得在一路上不斷地對月梅講話,這可苦了原本已經失聲的我;
  人杰出奇地沉默,他只一味低著頭往前走連一絲笑意也沒有。
  我們順利地通過了五個難關,終於來到大瀑布。
  依照老師的指示,我們必須在瀑布下游的水塘內尋找標籤。
  月梅是我們四人當中的游泳健將。
   "月梅,妳下去好不好?"我推了推月梅,"我好像不會游泳啊!"
   "可是……,"月梅遲疑道︰"我負了重物,怕游不上來。"
   "我可不會游泳啊!"文枸聳了聳肩,"讓人杰去好了!"
   "既然是這樣,我去吧!"人杰很爽快地答應了。
   "可是剛才你已經又爬樹又上坡,獨自取了兩個標籤了呀!" 我不想讓人杰太勞累。
   "沒關係,我可以。" 人杰終於笑了。
   "不用了!"月梅冷冷地說︰"我自己去!"
  她撲通一聲,毫不猶豫地跳了下水。
  人杰不知所措地站在水塘邊,尷尬地紅了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