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愛情~場23-場26

場:23 時:緊接上場 景:腳車棚
人:儀 時長:

【儀在腳車棚,時而徘徊,時而坐著,回憶和樹的初識,心中感傷】
【穿插場:9片段】
CUT


場:24 時:晚 景:活動中心
人:楓 樹 社團同學若干 時長:

【楓和社團同學在做海報】
同學A:曉楓,時間不早了,我們要先走了。
楓:【看錶】你們走吧,我把這些弄完才走。
同學A:那好吧,bye。
楓:bye。
【社團同學離開】
【樹來到,走近楓,楓沒有發覺】
【樹坐到楓旁邊,幫楓做海報】
楓:【訝異】是妳呀?怎麼有空來找我呢?
樹:【聳肩】社團的事沒問題了吧?
楓:暫時沒問題了。【想到儀的事】婷儀她--到香港去了。
樹:【毫不在意】是嗎?
楓:【對樹的沒反應而生氣】妳這樣對她太殘忍了!
樹:我已經告訴過妳,她並不是我在尋找的對象。
楓:【不屑】是嗎?妳一直都玩世不恭,不是來者不拒的嗎?
樹:【不怒反笑】再玩世的人,也有自己心目中一直尋找的那個人。【語帶雙關】我要找的,是那種愛恨分明、帶一點傲氣、有理想、有抱負的女生……。【伸手去捋楓的頭髮】
楓:【受寵若驚,閃避樹的手】如果妳再不收斂這一種玩世的態度,妳心目中一直尋找的對象永遠都不會出現。我對妳這一種virus是百分之百地免疫,因為我根本無法接受自己同性戀。
樹:【莞爾】是嗎?
楓:【不悅】我和婷儀不一樣,她的一切都只講求感覺,我要得是卻規律。因為她太依賴感覺,所以才會愛上妳。她是一個純真得快要絕種的稀有動物,就像恐龍一樣,必須好好地受保護才對,妳卻這樣傷害她?
樹:【神態自若】她的生命力比恐龍更強韌,不會輕易被傷害到的。
楓:【生氣】就因為認為她不會輕易被傷害,所以妳才放心去傷害她?
樹:【苦笑】妳想得太遠了。我沒有這麼說過,誰也不希望她真的受到傷害。
楓:【試圖讓自己平靜】對不起,我說得太過份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想到什麼說什麼。
樹:【凝視楓的臉】看到妳,讓我聯想到一種花。
楓:【不以為意】是嗎?
樹:我想到鬱金香。
楓:【心裡覺得驚訝】我一直很喜歡鬱金香。
樹:妳的個性,就和鬱金香帶給我的感覺一樣:冷傲、高尚、淡雅……。
CUT


場:25 時:晚 景:校園石椅
人:楓 樹 時長:

【楓和樹坐在校園的石椅】
楓:謝謝妳今晚又來幫我。如果不是有妳的幫忙,我可能要做到天亮。
樹:反正現在是假期,我也沒什麼事做,這只是舉手之勞罷了。
楓:每到假期,學校都會變得特別冷清,尤其是夜晚,感覺上空氣也變得清新很多。【深呼吸,覺得奇怪】我聞到花香,【不確定】好像是……鬱金香的味道。
樹:【笑】鬱金香又不是到處可以見到的花,現在這個時候了,校園裡怎麼還會有鬱金香?如果有,那也只有一個地方會有……,【從後拿出一朵鬱金香】就是這裡。
楓:【驚喜】鬱金香?【接過鬱金香】這裡怎麼會有鬱金香?
【樹笑而不答】
楓:【聞花香】謝謝妳。
樹:【接近楓】我說過,自己一直都在尋找的那一個對象,現在已和我越來越靠近。【輕撫楓的頭髮】
【楓驚訝,但沒有拒絕】
【樹輕吻楓】
楓:【一臉愕然,有些惱怒】我要回去了。
【樹輕笑,看她離開】
CUT


場:26 時:緊接上場 景:楓房間
人:楓 時長:

【楓在房裡踱步,坐立難安,拿起手提電話撥電給James】
James:【電話接通】Hello?
楓:【躺在床上】James,你睡著啦?
James:【聲音疲倦】是妳啊?我剛剛睡著。今天和朋友打了一個下午的網球,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運動,現在全身的肌肉都在酸痛。怎麼?妳找我有事嗎?
楓:我睡不著,【手拿鬱金香】所以想找你聊天。
James:【自作聰明】早叫妳別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社團的事我會幫妳的,放心吧!
楓:【辯駁】我才不會為了那幾個傢伙睡不著呢!社團的事我從來沒有擔心過,反正錯根本就不在我身上。
James:【調侃楓】那到底是什麼大事有這個本事讓我們的劉曉楓小姐睡不著呀?
楓:嗯……,【頓一頓】剛才我被人強吻了。
James:【聲音變得精神】妳說什麼?
楓:我是說,剛才我被人強吻了。【把玩手上的鬱金香】她是我的好朋友喜歡的對象。
James:【緊張】他有沒有對妳怎麼樣?
楓:沒有,她只是吻了我。【抿嘴】不過,我並沒有抗拒她。
【James沒有回應】
楓:喂,James,你還在嗎?
James:【聲音失落】我還在。
楓:【邊思索邊說】連我自己也覺得奇怪……,為什麼自己當時沒有抗拒……。
James:【打擾楓的思緒】曉楓。
楓:什麼?
James:妳不會是愛上他了吧?
楓:【覺得好笑】我才不會愛上她。她是我的好朋友喜歡的人,我是不會成為第三者的。
James:【鬆一口氣,低語】那就好。
楓:你說什麼?
James:【掩飾】沒什麼,我知道妳是不會允許自己介入別人的感情的。
楓:【內心有些許猶豫】我不會的。好了,我不打擾你睡覺了,你繼續睡吧!晚安。
James:妳也早點睡,晚安。
楓:我知道,bye。
【楓掛上電話,把書桌上的花瓶裝了水,插上鬱金香】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