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WORKERS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愛情~場20-場22


場:20 時:緊接上場 景:校內游泳池
人:儀 楓 時長:

【楓在游泳】
【儀靠在泳池邊淺水處休息】
【楓來回游了一百米,游到儀身邊一起休息】
儀:【鬱悶】她們也真過份,怎麼可以在背後隨意批評別人……。
楓:【觀察儀的臉色】怎麼?妳很介意嗎?
儀:【感慨】愛情是什麼?【自問自答】只要兩個人的感覺對上,產生了火花,那不就是愛情了嗎?它是不應該區分年齡、階級,甚至是性別的。即使愛的是同性,那也並不代表這一份愛不真摯,必須被抹煞掉……。【覺得沮喪】
楓:妳指的是樹嗎?
儀:就算樹之前有過不少女朋友,那並不代表她沒有付出真感情。
楓:【不同意】我認為她確實是在玩感情遊戲,從來沒有認真過。這是事實,我們周圍的人都很清楚這一點,不要告訴我妳傻得相信她?
儀:【堅持】我相信她,愛情本來就是一種處在尋找和被尋找之間的遊戲。她只是還沒有遇到那個真正令她心動的人罷了。
楓:天啊,【輕敲自己的頭】這讓我聯想到柏拉圖式的愛情,在麥田裡摘稻穗……。【突然意會,變得嚴肅】婷儀,不要告訴我,妳和樹……?【想從儀臉上找到答案】
儀:【面色憂鬱】我們是好朋友。只不過,【停頓】我已經愛上她了。
楓:【楞了一會兒,難以相信】妳愛上了樹?愛上Virus?
【儀再思索後點頭承認】
【楓吸一口氣,回去游泳】
CUT
場:21 時:緊接上場 景:校園
人:楓 儀 時長:

【楓和儀游完泳,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楓:我是異性戀者。在我的生活中,我身邊的朋友從來沒有遇到過類似的問題。原則上,我很清楚自己存在的立場,是絕對不會允許自己愛上同性的,我沒有辦法接受。
【儀覺得失望】
楓:但就像妳所說的,愛情原本就不應該有年齡、階級,甚至是性別之分,這一點我同意妳的說法。所以,雖然我本身不會接受自己發生這樣的事,但這並不表示我不支持妳。如果妳覺得感覺對了,我會站在妳這一邊的。
儀:【感動】曉楓,謝謝妳。
楓:這一種事是不需要說謝謝的。對我來說,妳是一個很特別的朋友,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向妳追究責任,因為我相信妳。
儀:我相信自己的感覺。
楓:【擔憂】但是,樹畢竟不是一個普通人;在感情路上,她擁有的經驗實在太豐富了。妳在她面前,就像一個小孩,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
儀:【不在意】對我來說,愛只是一種很單純的感覺。一旦有了感覺,愛情便發生了。不管對方是誰,讓我產生這一種感覺的人--是她。
楓:我明白了。愛情本來就是盲目的,而在愛情路上指引我們的,是看不見的感覺。人不應該讓看得見的事物影響一段愛情的發展……。【微笑】妳知不知道,像妳這樣的人就快要絕種了。
儀:【調笑】放心,我才沒那麼容易絕種。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倒下了,我還是會站在這裡的。
楓:我當然知道,【輕推儀的頭】恐龍!
【兩人笑著手牽手走向宿舍】
CUT






























場:22 時:晚 景:樹房間/門口
人:樹 儀 時長:

【電腦桌旁放了一杯whisky ice】
【樹正在電腦前寫信給楓】
樹:【潛台詞】……近來,發覺婷儀對我的感情,已經超過了一般朋友的友情。或許是我在無心之下,給了她錯誤的感覺。【喝一口whisky ice】……婷儀是一個很單純的女生
,她和你我不一樣,是一個不怕傷害的人。但就因為她不怕傷害,才往往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如果她真的愛上了我,除了痛苦,我想我不可能再帶給她一些別的什麼感覺。我是一個很人的人:餓了,就會找食物填飽肚子、渴了,就找水解渴、一個人寂寞無聊時,就會找人給我愛的感覺……,她並不是我在尋找的對象。陷得越深,就會傷得更重,我想,再不怕傷害的人,遇到感情方面的問題,也總是會比平時脆弱的。沒有人會因為飛蛾在火焰之中自焚而把罪名推到火的頭上,同樣的,她接近我,無非是在玩火而已。站在朋友的立場,我不希望她飛蛾撲火。
【敲門聲響起】
【樹把E-mail寄出,走去開門】
【儀站在門口】
樹:【微笑】是妳,進來坐。
儀:【不進房,站在門口】我今天逛街時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打火機,【從背後拿出包好的禮物】就買了一個。我知道妳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打火機,這個就送給妳。【把禮物遞向樹】
樹:【接過禮物】謝謝。不進來坐嗎?
【儀欲言又止】
樹:有什麼事嗎?
【儀沒有說話】
樹:【暗示】其實妳一向受不了別人抽菸的菸味,為什麼還要送我打火機?
儀:每個人都有權力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雖然我對菸味敏感,不過妳喜歡抽菸跟我和妳做朋友沒有什麼關係。
樹:【莞爾】是嗎?
儀:其實,我今天來是有些事情想問妳的。
樹:【拉儀進房】進來再說吧!
【儀走進房】
【樹把禮物放在桌上,倒了兩杯酒,和儀坐在床上】
儀:【遲疑】聽說,妳和系上的女教授分手了?
樹:【直認不諱】沒錯,那又怎麼樣?
儀:樹,我知道在感情方面,妳經歷的的確比我多……。別人都說妳從來沒有認真談過任何一段感情,我沒有辦法相信。我想,妳只是一直在人群裡頭找尋那一個真正能讓妳一輩子愛的人,對嗎?
樹:【抽菸】妳太天真了,我的確是一直在玩感情遊戲,妳不應該相信我。
儀:【幽然】我已經不知不覺地愛上妳了。
樹:婷儀,妳聽我說,【頓了頓】我們並不適合對方。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其實妳心裡應該很清楚,我沒有辦法滿足妳對愛情的憧憬。對我來說,妳只是一個小孩,妳期待的是單純的愛情,我卻不是,要的遠遠超過妳的想像。我想,妳應該很明白這一點。【抽菸】
儀:在感情路上,妳對我來說又何嘗不是一個老人?愛情本來就沒有年齡、階級和性別的區分。那你是老人、我是小孩,和我愛上妳又有什麼關係呢?
樹:我一直在尋找的那一個人並不是妳。【苦笑】妳懂了嗎?
儀:【失落】我懂。
【兩人沉默】
儀:【牽強地微笑】我要走了,再見。
【儀離開,樹抽著菸】
【特寫:桌上的禮物顯得孤寂】
C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say something !